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許維恩海邊照保母姊妹東成醬油罹癌媒體人身亡中華電信詭異人臉串證結婚生子
  • 搜尋:

    三密 結果共26筆

  • 日本新冠疫情滿三年 黑數流竄.第8波失控

    日本新冠疫情在週一(15號)正式跨入第四年,累計確診超過3100萬、死亡6.2萬人。而日本修正疫情回報系統,使得社區存在許多感染黑數,造成高齡者大量感染,導致死亡人數暴增,首次超過單日500例。日本公衛專家因此警告,新冠與流感特性不相同,目前仍不建議放寬新冠的法定級別。
    2023/01/16 19:53
  • 確診數連續上升 日本第七波疫情將至

    日本確診人數近一、兩週增幅擴大,且持續明顯增加;公衛專家分析,炎炎夏日,門窗緊閉的冷氣房,給了病毒傳播機會。而疫苗保護力也正在遞減,接下來的連假與暑假,人們提高接觸交流,將大大提高第七波疫情爆發風險。
    2022/07/05 19:53
  • 疫後東京商辦掀退租潮!空置率連20個月攀升

    WFH,work from home,遠距居家辦公,成了疫後上班族最熟悉的詞彙之一,但當越來越多人在家工作後,不少企業也開始思考辦公室存在的必要性。東京都心辦公室空置率,已經連20個月上升,不少企業乾脆撤掉市中心的辦公室,或縮減辦公室租用面積。這也讓二手辦公室家具的量大增,中古店的倉庫堆滿滿,尤其是大型會議所需的椅子,現在都不需要了;不過因為在家的工時變長,讓有頭枕、扶手的高級辦公椅業績看俏。
    2021/11/15 19:51
  • 防堵新冠WFH夯!疫情帶來日本金融業的改革與創新

    【台灣銀行家】全球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以來,至今尚未平息,新冠疫情令日常生活產生了180度的巨大變化,人們不得不過著避免「三密」(人潮密集、密切接觸、密閉空間)的生活。病毒不斷進化成英國變種、南非變種、巴西變種和印度變種等,隨著每次變異,傳染力也增強。有些研究顯示,與傳統病毒株相比,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大幅提升。在此情況下,日本金融業與其他產業一樣,經營方式也產生了巨大變化。
    2021/09/14 10:01
  • 科技廠淪陷!醫揭熱區「三密空間」:移工應做基因定序

    苗栗竹南封測廠京元電、超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確診人數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遣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京元電成立前進指揮所協助防疫工作,為近期移工大規模群聚感染的事件。對此,台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告誡,熱區是「三密空間」,包括密切接觸、密集場所以及密閉空間,例如長照機構、移工宿舍和醫院等。
    2021/06/05 16:40
  • 自肅在家飲酒失控 緊急狀態後日本家暴案成長三倍

    日本政府三度發布緊急狀態,對餐飲業實施宵禁令、限制外出;民眾為遵守政策,選擇在家飲酒,使家暴案件頻傳,援助團體接獲的求助量達到緊急狀態前的三倍,成為疫情間難解的社會問題。日本政府另一頭疼的就是年輕人不能配合防疫規範,造成第四波疫情遲遲無法受控;東京都因此進行街頭調查,希望了解青年族群想法「對症下藥」。而防疫帶來的生活不便,也讓普遍政治冷感的日本民眾認為有必要修憲,讓憲法更符合時代潮流。
    2021/05/03 20:00
  • 疫情煞不住!日相終於妥協:國旅全面暫停

    日本入冬後疫情再崩盤,政府訂出了三週堅守期,但毫無成效。眼看剩下一週,日本首相菅義偉終於妥協,14號傍晚宣布,從年底28號到明年1月11號,全日本暫停國旅補助。日本也選出了代表整年的年度漢字,今年高票當選的漢字為「密」,有著「防三密」的意思,同時也表示家庭因疫情更親密。而觀光業在疫情間失去外國客,因此將重點轉向本國人,從提升服務、商品,把所謂的「日式款待」做好做滿,先滿足日本本地消費者,也期望未來可以提供外國旅客更高品質的服務。
    2020/12/15 19:58
  • 日本2020年度漢字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密」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天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20年日本年度漢字為「密」,反映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政府常呼籲民眾要避免「三密」(密閉空間、密集人群及密切接觸)來防疫。
    2020/12/14 16:32
  • 東京奧運擬要求選手戴口罩避「三密」 執行日式防疫

    日本東京奧運與帕運組織委員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擬要求選手隨時配戴口罩、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等,徹底執行「日本式」防疫對策。
    2020/11/26 10:12
  • 控制人潮.介紹餐點 日本餐飲防疫AI把關

    日本即將進入類似台灣中元節的「盂蘭盆節」連假,為了掃墓,通常都會有一波返鄉潮;但今年防疫優先,疫情又急速升溫,大部份日本人都取消返鄉計劃,留在現居地與家人線上過節。而餐飲、娛樂等產業也趁機強打防疫對策來搶客,有餐廳利用人工智慧控管人潮,還會提醒遵守社交距離;或是推出智慧櫃台,讓AI取代真實店員,替消費者服務。電影院也公開展示影廳的排風效率,打破戲院等於三密的印象,以喚回消費者進場看電影。
    2020/08/07 19:58
  • 拚防疫顧時尚 和服腰帶變身口罩收納夾

    天氣越來越炎熱,今年夏天不但要防中暑還得防疫,日本政府擔心國民在炎炎夏日戴口罩而熱出病,宣布實施「中暑警戒警報」,7月起針對關東甲信地方的一都八縣做第一波試行。今年夏季的裝扮潮流也隨疫情而變,防梅雨、颱風季的時尚雨靴被輕便涼鞋給取代;鞋子與口罩專用的消毒噴霧名列人氣商品。防疫也帶起新流行,紡織業把和服腰帶做成口罩夾,兼具衛生與質感,讓口罩收納夾成為防疫時尚單品。
    2020/06/17 19:55
  • 日本「新」通勤生活 共享專車.防護罩巴士 防三密

    東京疫情恐怕再次失控。4號東京單日新增28名確診,當中包括了牛郎店員工,讓東京政府再對新宿提出呼籲,同時也派出了巡邏隊進駐歌舞伎町,廣播宣導民眾遵守防疫規範。而龐大的通勤族讓電車成為三密空間,因此計程車行推出共乘專車,一輛車只載三人,確保社交距離;巴士業者更替座位安裝「防護罩」,將乘客完全罩住,徹底防止飛沫。另外,醫界發現新冠患者康復後,有機率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出現失憶、憂慮等症狀。
    2020/06/05 19:52
  • 歌舞伎町如「毒」窟 專家:如鬆懈.7月中再爆發

    東京因應確診人數暴增,因此發布了「東京警報」,而近期的感染者大多來自風化區,新宿歌舞伎町也多次遭點名,但新宿的人流卻不減反增。日本媒體也拍到歌舞伎町裡,許多人沒有戴上口罩;酒客也紛紛到酒店飲酒作樂,也讓店內形成「三密」環境。東京都也正在研擬對策,包括未來如單日確診超過50人,可能將現行的第二階段商業活動,降回到零級,並且只要「東京警報」未解除,就不會開放到第三階段商業活動。另外,日本防疫專家也警告,如果繼續鬆懈且不作為,7月中旬就可能再一次疫情大爆發。
    2020/06/04 19:54
  • 東京拉警報!單日確診34人.恐陷第二波疫情

    日本5月25號解除全國的緊急狀態後,東京的確診也跟著直線上升,2號新增達到34人,是19天來首次突破30人,東京都因此發布「東京警報」。「東京警報」不具實際約束作用,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強調,階段性開放的商業活動不會受影響,警報作用在於提醒;小池百合子也再次點名紅燈區,呼籲慎防三密。而解禁後,企業恢復上班,使得關東地區主要車站,再次出現過去的擁擠狀態,也讓東京政府再對企業喊話,請求資方實施居家勤務與時差通勤,以防止群聚發生。
    2020/06/03 19:57
  • 全境解封!關東.北海道合格 全國緊急令解除

    日本政府25號宣布,解除北海道、東京都以及關東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整個日本在實施近2個月的全國緊急令後,正式全境解封。官方公布消息後,激勵了股市,日股一度升揚超過300點;終場大漲353.49點,收20741.65點,創2個半月以來的新高水準。關西地區上週解除緊急狀態後,第一個週末各地都出現明顯人潮;而北海道則因為確診再升高,當地居民普遍認為解封太早,擔憂疫情會再爆發。
    2020/05/25 19:55
  • 教育差距.未成年懷孕 日本抗疫下的社會問題

    繼39個縣解封後,「關西圈」大阪、京都、兵庫,也有望在21號獲得解禁許可。雖然情況看似逐漸受控,卻防疫過程中也造成了社會問題。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採取遠端教學,家庭經濟條件卻限制了學習;不少家庭沒有網路、電腦等設備,清寒學子難以在家接受線上教課,恐怕造成學習差距。而在停課期間,為了得到賺錢機會,不少女學生選擇援交;或是小情侶間發生性行為,也使得未成年懷孕案例暴增。
    2020/05/20 19:54
  • 日本39縣可望解禁 允抗原檢驗擴大檢疫量

    日本政府最新決定,明天(14日)會與防疫專家召開解禁會議,如專家點頭,將提早對39個縣解除緊急狀態,其中包括5個特別警戒區。此外,厚生勞動今天(13日)批准,使用抗原檢驗試劑組對抗疫情;抗原檢測優點在於快速,30分鐘就能驗得結果,缺點是準度不高,因此,如出現陰性反應者,需再接受正規的PCR核酸檢測。另外,日本政府也公布了最新景氣指數,不論是當前或未來展望,兩項指數都大幅下滑;多家企業也下修利潤,日本經濟面臨巨大考驗。
    2020/05/13 19:50
  • 日本梅雨季陸續報到 防疫.防災兩頭燒

    日本防疫任務又增加了一道難題。梅雨季即將全面來臨,天氣逐漸悶熱潮濕,不少民眾口罩已經戴不住;而夏天颱風季緊接著報到,日本勢必頻繁出現避難現象,恐怕增加難防三密的群聚生活。各地政府也因此加緊應對,制定避難所營運指南,包括測量體溫、限制人數、確設置隔阪等方針。防災專家也提出了「分散避難」的新概念,呼籲要一改典型的群聚避難,除了增加避難所數量,也建議車上生活;如果情況不危急,甚至建議居家避難。
    2020/05/12 19:54
  • 二戰後最糟經濟 日本失業恐增百萬人

    日本黃金週大型連假在6號結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在網路直播上,感謝國民配合自律選擇在家度假。但在全日本嚴防「三密」原則時,經濟再生大臣卻帶隊視察超市,被質疑作秀,是在扯安倍與防疫後腿。而在疫情長期化之下,日本產業遭受嚴重打擊,有民間智庫試算,日本今年第四季的失業人口可能超過270萬,比去年爆增100萬人以上,堪稱二戰以來最慘經濟危機。
    2020/05/07 19:56
  • 日本黃金周假期開跑 一線都市冷清如空城

    東京疫情似乎出現緩和現象,29號新增確診47人,是這個月第二次低於50人。而日本的黃金週也在29號正式起跑,在全國緊急狀態約束下,車站、機場都不見出遊、返鄉的人潮,主要大城與觀光景點也都冷冷清清。但是港口、河濱公園、高爾夫球練習場等戶外場所卻擠滿人,民眾也疏忽保持社交距離。而疫情遲遲難有進展,日本政府也準備延長5月6號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最晚在5號將宣布。
    2020/04/30 20:00
  • 3天出門採購1次就好! 東京都祭出「三密大作戰」

    日本即將迎接長達12天的黃金週假期,政府不敢大意,祭出「三密大作戰」,要民眾避免密閉空間、避免密集場所、避免密切接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呼籲民眾,最好三天出門一次採購,也希望超市業者可以訂出相關措施,方便民眾採買。
    2020/04/24 15:49
  • 東京確診首次單日200例 一週暴增千人

    日本在上週五(17號)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但疫情最嚴重的東京仍然高燒不退,一週染疫人數高達1千人,17號的單日確診還首度超過200人,讓知事再次嚴正呼籲防疫之戰正開始!而剛過去的這個週末,是全國緊急命令發布後的首次週休連假,主要城市的鬧區與知名景點人潮明顯減少,但在地型的商店街與環境開放的海邊,仍然湧現擁擠。至於通勤人潮始終不見改變的品川車站,在全國緊急狀態後,今天(20號)的通勤人口總算略顯減緩。
    2020/04/20 19:54
  • 日本單日最高280確診 東京再延至5月開課

    日本疫情恐怕進入大爆發。4月2號全日本總共有280人染疫,創單日最高確診數,累計即將3000人;東京則新增97人,同樣是一日最多感染數。在疫情嚴峻之際,日本也迎來4月開學季,雖然東京都將停課令延長到5月6號,但部份學校仍自行宣布照原計劃在4月6號復學。而日本全力防止群聚感染,有殯葬業者與寺廟配合,推出線上超渡服務;不斷延長的自肅要求,也讓居家的簡易運動趣味商品熱銷。
    2020/04/03 20:00
  • 東京連四天確診新高 醫警告:醫療恐崩潰

    東京疫情恐怕大爆發。本週一到週四,單日確診連續創新高,而且連續三天確診人數超過40人,感染源不明者超過半數。東京26號晚間與相鄰的四座城市召開緊急會議,達成週末自肅請求共識,並呼籲居民減少密集接觸。東京都知事也特別點名年輕族群,呼籲自制盡量不要外出,以免成為疫情爆發的感染源;醫學界也警告,一旦年輕人大量感染,將會托垮醫療體系。
    2020/03/27 19:52
  • 蔡英文返台 5分鐘談話「不提安倍密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結束4天3夜的訪日行,晚間返回台灣,或許因為行程太滿,蔡英文看起來有些疲憊,在機場發表五分鐘的談話中,她只說參訪了日本兩大黨,並且和一些人士談到和平問題,至於是否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密會,蔡英文沒有多談。
    2015/10/09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