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煞不住!日相終於妥協:國旅全面暫停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入冬後疫情再崩盤,政府訂出了三週堅守期,但毫無成效。眼看剩下一週,日本首相菅義偉終於妥協,14號傍晚宣布,從年底28號到明年1月11號,全日本暫停國旅補助。日本也選出了代表整年的年度漢字,今年高票當選的漢字為「密」,有著「防三密」的意思,同時也表示家庭因疫情更親密。而觀光業在疫情間失去外國客,因此將重點轉向本國人,從提升服務、商品,把所謂的「日式款待」做好做滿,先滿足日本本地消費者,也期望未來可以提供外國旅客更高品質的服務。

日本首相菅義偉14號傍晚,下達最新命令,叫人措手不及。

 

日本首相 菅義偉:「這個月28號開始,到下個月11號,『GO TO Travel』全國同時暫時。(NNN)歲末年初為了抑制疫情再擴大,並減輕醫療機構的壓力,讓民眾能過個好年,政府因此實施最大限度的對策。」

中央防疫專家與民間醫學團體再三請求,菅義偉總算願意做出政策急轉彎,14號晚上宣布,國旅振興活動「GO TO Travel」全面暫停!

日本民眾:「有點難過耶。」
 
日本民眾:「是有點難過啦,可是這樣比較好啊。」
日本民眾:「疫情很可怕啊,我贊成停止。」
日本民眾:「我贊成。」
日本民眾:「我贊成。」
日本民眾:「我贊成。」

日本民眾雖然覺得不能出遊很可惜,但多數人也都理解,日本政府也迫於無奈。新冠疫情讓日本觀光大出血,外國旅客來不了,只好仰賴內需苦撐,許多專做外客生意的店家紛紛轉型,將主力客群放在自家人身上。日本知名綜合免稅店疫情間虧損百億日圓,為了止血,業者開設了全新概念店。

日本新聞記者:「一走進店門口映入眼簾的,是甜點類的食物。」

一進門就用卡哇依的甜點迎接賓客,有如百貨地下美食街,就是要鎖定日本在地消費者。

免稅店執行董事 田中壽彌:「我們以20到39歲女性為對象,店內匯集了全球、日本的優良商品,日本人來這也能逛得很開心。」

 
逛免稅店不再是外國人的特權,轉型後的概念店網羅了各國商品,不只是食品類,還有超過30種韓國美妝品,號稱關西最齊全韓系美妝賣場;當然還有免稅店不能少的日本酒專區,工作人員都持有侍酒師證照,提供專業的購買建議。

免稅店執行董事 田中壽彌:「我們希望將來這間店能受到日本人與外國人的青睞,以日本人取向精進商品與服務,等待有一天外國旅客的回來。」

日本人天生注重細節,重視貼心、小巧思等心理層面感受,這也是「日式款待」的特色之一。

溫泉旅館社長 薛森唐:「34年來的基礎與成績、經驗,一瞬間化為烏有,唯一的活路就是做回國內市場。」

先回頭專心服務日本人,提升各項品質,靜岡這間由台灣社長領導的溫泉旅館,也採取同樣做法。

 
溫泉旅館社長 薛森唐:「對於日本人,我們必須拿出細膩的服務,今天的貼心,會是下次的回頭。」

為了吸引日本國內消費者,旅館決定重質不重量,砸1.5億日圓造景、加設管線引入天然溫泉、增建家庭房型,餐點風格從中華料理改為東洋懷石,處處迎合日本人喜好。

日本民眾:「他們提供的日本料理真的很好吃,我覺得很滿意。」
日本民眾:「浴場不經意的一些小擺設,會抓住女生的心,覺得很棒很想再來。」

疫情打亂了一切步調,讓2020年人仰馬翻。而日本照慣例,每年尾聲時都會選出年度漢字,做為一整年的代表,在疫情之下的日本人,選出了「密」這個字。

日本民眾:「今年很常聽到這個字,我覺得可以。」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太密了!太密了!太密了!」

密閉、密切、密集,遠離「三密」是日本的防疫準則;「密」同時也有親密的意思,也代表了疫情年,人們重新意識到親情、友情的重要。而入圍的十大漢字多與疫情相關,反映了疫情對於人們的影響之深且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菅義偉#GO TO Travel#喊卡#暫停#觀光#轉型#免稅店#美妝#日本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6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