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舞伎町如「毒」窟 專家:如鬆懈.7月中再爆發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因應確診人數暴增,因此發布了「東京警報」,而近期的感染者大多來自風化區,新宿歌舞伎町也多次遭點名,但新宿的人流卻不減反增。日本媒體也拍到歌舞伎町裡,許多人沒有戴上口罩;酒客也紛紛到酒店飲酒作樂,也讓店內形成「三密」環境。東京都也正在研擬對策,包括未來如單日確診超過50人,可能將現行的第二階段商業活動,降回到零級,並且只要「東京警報」未解除,就不會開放到第三階段商業活動。另外,日本防疫專家也警告,如果繼續鬆懈且不作為,7月中旬就可能再一次疫情大爆發。

彩虹大橋、東京都廳連續兩個晚上紅通通,3號的東京再添12名患者,其中7人曾進出紅燈區。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新宿地區的餐飲、接待業相關確診很多。很多人不喜歡疫調上註明(風化區),所以習慣上會寫『調查中』,而『調查中』的人最近也變多了。」

「調查中」的確診案例越來越多,新宿的歌舞伎町有如大「毒」窟,儘管頻頻遭到點名,3號往來新宿的人潮,還是比前兩天多了8.5%;而歌舞伎町居高不下的人流,恐怕大部份都來自這裡。

酒客:「妳戴口罩好可愛喔!」
 
酒客:「我先去吃了燒肉然後去酒店,現在又來跑了第二間。」

在家悶了兩個月終於能出門,酒客們準時報到;店家為了自保,要求服務人員都必須戴上口罩,每兩小時還要洗手、漱口一次,當記者問到小姐在歌舞伎町上班怕不怕病毒時──

酒店服務人員:「很多人都有戴口罩,我覺得還好。」

雖然說因為大家都有戴口罩,所以不怕病毒流竄,但是鏡頭直擊,大約50多人的這一個畫面,竟然就有11個人沒有戴口罩,而這不過是歌舞伎町的日常。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之前常聽到的院內感染,但現在的印象慢慢變成是紅燈區相關,對於紅燈區要做出什麼防止對策,要以什麼方法阻止感染擴大,我們會具體地去思考。」

雖然拉起「東京警報」,但這警報既不具實質約束,也不會收回現有的商業開放等級。不過東京政府仍然討論,未來如果單日確診超過50人,不排除將開放層級降回零階段,也就是形同自肅,而且只要「東京警報」沒解除,就不考慮開放到第三階段;此外,也會派出政府人員與警方,在入夜後的鬧區加強巡邏與勸導。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希望透過風化區對策,讓紅燈再變回七彩霓虹。」

 
隨著第二階段的商業開放,東京8間蘋果專賣店也全面恢復營業,為了防止三密,入店除了測量體溫,每組客人還會配置一名隨身店員,縮短消費者逗留時間。疫情肆虐,防疫人人有責,就算緊急狀態解除,觀光卻還沒回溫,民眾也不敢冒然外食,因此北海道函館就出現了另類外送。

人力車車夫:「披薩是嗎?好的。人力車的活力哥會為您送達。」

因應防疫時大量的外帶,餐飲業與人力車業者合作,等不到觀光客的疫情期間,人力車改拉起美食,替消費者做外送。

人力車車夫:「我們也想盡早能服務客人,可是......」

百業蕭條只能苦撐,等待逆境快過去,只不過現實似乎不樂觀。

 
靜岡縣疾病對策課長 後藤幹生:「新冠病毒患者為無症狀者,檢疫所給出了確診最新報告。」

靜岡縣一名不滿10歲的男孩,與家人從疫情嚴重地區回國,檢疫後確定染疫,而這也是專家正在擔憂的問題。政府防疫小組試算,一天如有10名感染者入境,且當中部份混入人群,90天後,疫情爆發機率高達98.7%;如果降低為一天2人,機率則為58.1%;假設能管制到一天1人,疫情失控率只有35.3%,因此呼籲政府應當研擬入國限制。另外,專家也表示,如果過度鬆懈,7月中旬就會再一次疫情大爆發,一天染疫數甚至近百人,警告後疫情時代仍然要減少群聚接觸,以降低感染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彩虹大橋#東京都廳#東京警報#紅燈區#風化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0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