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黃怡菁 結果共39筆

  • 大學分5類 校長:強逼學校「自我分級」

    105虎年大限就要到來,該怎麼因應?教育部在昨天的全國校長會議,提出新世代高教藍圖的規劃,整合現有的頂大、教學卓越、典範科大的經費,拿出5年千億把大學分為「國際卓越特色」等五大類。但如果有大學2階段都沒獲得定位補助,108年起就必須減少招生,教育部祭出對策,逼退轉型慢的後半端大專院校,但政大教育學者和高教工會都認為教育部沒能先檢討5年5百億計劃帶來的問題,就又延續類似的政策,教育資源不均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2016/01/29 20:43
  • 央大台經中心警告 房地產短期恐崩盤

    2015年房市交易量創2001年以來新低,2016房地合一稅上路,公告地價調漲,連串政策繼續逼退投資客,紛紛轉戰海外,這讓不少民眾好奇,自住買屋的時機究竟到了嗎?但前台北副市長張金鶚認為,房價觸底的時間「還早」,而中央大學的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顯示房地產信心持續在下跌,新政府上台後,最需要提防的是房地產短期內可能會崩盤。
    2016/01/28 22:38
  • 機捷擬搶3月底上路 先通車再改善挨批

    桃園機場捷運,五度完動跳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通車呢?高鐵局現在預定三月通車,但是合約要求的速度、平均班距,其實都還沒能達到標準。通車的時間訂在三月,民進黨立委就質疑,是不是為了讓馬總統在卸任前,多一筆功績?
    2016/01/27 20:09
  • 全球化來襲 成衣業「紅色禁令」破功

    雖然我們日常穿的成衣,很大一部分都是來自中國大陸MIC,但其實開放的是台商在對岸,運用台灣布料加工然後回銷國內市場,真正陸製成衣產品是受到管制、保護的,但這道「紅色禁令」也讓跨國品牌H&M,登台時嚐到苦頭,一樣的款式不能從大陸進口來台,卻能從柬埔寨的工廠進來台灣,紅色禁令形同破功。
    2016/01/26 22:09
  • 陸客配額傳縮減1/3 飯店業首當其衝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其中一個要面對的課題就是陸客配額恐怕縮減的危機。近日旅行業盛傳接獲中國大陸,將縮減三分之一的陸客配額通知,飯店旅館、遊覽車首當其衝。陸客佔所有國際旅客的比例,近兩年來已經超過四成,接應的飯店一間一間蓋,就連台北大學特區,專門租給學生的套房,在去年底也改建成旅館迎接大陸團客,但過年後旅館擔心陸客配額縮減三分之一以上,現在已經開始策劃,未來的客群要擴大瞄準星馬旅客。
    2016/01/25 20:26
  • 青年投票率74.5% 補刀終結國民黨

    總統大選落幕,選情的周子瑜道歉事件投下震撼彈,實際對選舉造成的影響是什麼?台灣智庫做出民調分析,周子瑜的確催出了青年投票,儘管2016年投票率為66%、創10年新低,但是20到29歲年輕人達到74%出來投票,而其中投給國民黨朱玄配的竟然不到1成,青年對國民黨的反撲,終結了國民黨的執政權,甚至在政黨認同度,小黨時代力量還超越了國民黨。
    2016/01/22 21:49
  • 北市府最佳五項政策 柯P開放i-Voting票選

    台北市對於柯文哲的政績滿意嗎?上任滿一年的柯P個人施政滿意度首次跌破7成,不滿意度則從10.4%升到19.8%。滿意度還會再持續下滑嗎?柯文哲團隊現在開放民眾在i-Voting,票選心目中最佳的5項施政,各處室為了因應i-Voting絞盡腦汁祭出亮點,但其實仔細檢視柯P的小內閣這一年來變動率大,學者認為有時候i-Voting參考參考就好不能完全依賴,更重要的是怎麼用才?
    2016/01/21 20:49
  • 2016總統投票創新低 沉默多數政治失望

    2016總統大選投票人數創新低,不只反應棄選的藍軍支持者已經喚不回來,也代表台灣人民對於政治的失望和冷感,儘管民進黨蔡英文得到689萬票支持,但贏的不算漂亮,因為有評論分析,這次所有投票人中,只有36.7個人,願意走出門去挺蔡英文,同樣「六八九」,但2012年每100個人中,卻有38.1個人支持馬英九。
    2016/01/20 23:02
  • 反密室協商! 時代力量:願扮改革槓桿力量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成功以年輕勢力反撲國民黨資深老將林郁方,獲得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立委席次。重金屬搖滾明星林昶佐,轉戰國會新星,不只未來會有什麼表現令人期待。時代力量現在也大方分享,當初怎麼在拉鋸戰中,在選情倒數幾週拉開和對手林郁方的支持度。其實這一切都是有策略的,林昶佐團隊先打陸戰握遍每雙手,開拓選民對他的印象,接著才一股腦讓國際媒體採訪他的版面曝光,集中話題這成功讓林昶佐險勝林郁方開啟他生涯的另一頁。不過時代力量真的是第三勢力嗎?其實他們和民進黨有著「大綠」、「小綠」的競爭、合作關係,雖然雙方都想朝著國會改革的路線前進,但是一向反黑箱的時代力量,該如何面對難以避免的黨團協商?外界也相當好奇。
    2016/01/19 21:39
  • KMT人才凋零 學者憂下屆6都選舉恐滅頂

    國民黨2016兵敗如山倒,朱立倫辭去黨魁身分,黨主席這個大位由誰來扛?雖然黨內人士高呼用人應該年輕化,但被鞏出的人選不外乎是吳敦義、洪秀柱等熟面孔,而且藍營人士不只擔心朱立倫中生代位階無人接捧,也擔心接下來的6都選舉,國民黨人才究竟在哪?學者認為還是得從地方扎根,讓為民喉舌的民代,深蹲地方才能漸漸培養出地方政務官的氣度和實力。
    2016/01/18 21:10
  • 總統狂輸逾300萬票 朱立倫辭黨主席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朱玄配,大敗民進黨英仁配三百多萬票,國民黨的老將也紛紛落馬,像是求取連任的吳育昇、丁守中通通無緣再進國會,國民黨的政治版圖幾乎全面翻轉,朱立倫提先到7點就宣布敗選,並且辭去黨主席的身分,以示負責。
    2016/01/16 22:31
  • 第三勢力崛起 綠憂政黨界線模糊

    2016立委大選有18個政黨參與角逐,而第三勢力公民崛起的代表,時代力量和綠社盟更來勢洶洶。時代力量有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這幾位知名人物,而綠社盟近來則獲得作家蔣勳等藝文界人士的聲援。小黨崛起,公民們樂觀看待,但對民進黨來說卻是備感壓力,時代力量雖然是民進黨的側翼,但眼看時代力量聲勢越來越茁壯,民進黨也擔心政黨票被瓜分,這次小黨百花齊放,但能不能突破5%的政黨票門檻?或甚至壓縮了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引發選民關注。
    2016/01/15 22:31
  • 桃竹苗客家大票倉 綠喊翻轉藍拼回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上回2012年在桃竹苗地區大輸總統馬英九40萬張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蔡英文這次選戰勤跑客家庄,畢竟想拿到桃竹苗選票,就得贏得多數人口,客家族群的青睞。
    2016/01/08 20:50
  • 倒數12天/力拚國會過半 蔡英文踩進朱立倫防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近來頻頻進攻朱立倫的大本營,先後在桃園、新北市板橋造勢,企圖踩破「朱立倫防線」來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專家認為新北市和桃園的藍綠版圖從2014年九合一選舉,就已經可以看到移轉跡象,加上蔡英文2010年參與新北市長選舉,雖然輸給朱立倫但得票率破百萬,其實還比2014年同黨游錫堃,93萬多票來的高,讓也讓蔡英文信心滿滿地開始對新北市民催票,說是要從新北市跌倒,就從新北市重新站起。
    2016/01/04 21:58
  • 2016最具發展潛力7行業 跨境電商入列

    2016潛力行業有哪些?跨境電商和第三方支付正夯,加上電子錢包年底上線,IT產業正在蓬勃拓展金流版圖,國內首間取得執照的第三方支付,明年預計求才百人,而生態綠色餐飲經濟、兒童教育、銀髮商品等,也都被視為明年有潛力的行業之一。
    2015/12/31 22:10
  • 高教危機!10年內逾三成教授退休 卻聘嘸人

    日前有大學應徵「免費教授」,義務授課不支薪,而且還要求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或者國際級大獎者才能應徵,引起教育界譁然,事實上教育界正掀起另一個「教授危機」,根據平面媒體調查發現,10年內,1/3的大學教授爆退休潮,可是卻苦聘不到新老師,有的學校一整年收不到一張履歷。
    2015/12/31 20:27
  • 12年國教再轉彎? 學者:三黨政見無新意

    十二年國教上路2年了,制度邊做邊改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眼看總統大選就要到來,新任執政者會不會又要來個升學制度大轉彎?連基層教師都不敢想!台大政法中心公佈「總統候選人教育政見比較表」,國民黨和親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宋楚瑜,十二年國教升學制度變動較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提出「高中職全面免試」,意味著會考制度未來可能取消,以學區分發取代,雖然最符合十二年國教的初衷,但變革大讓學生家長更為焦慮。
    2015/12/29 23:19
  • 倒數19天/開放瘦肉精美豬來台? 宋反對、朱批蔡「明確表示開放」

    27日總統辯論會,三黨候選人被問到會不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來台,當作換取加入TPP的談判籌碼,除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直接回應「不能要錢不要命」,態度遲強烈保留;國民兩黨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則是給了有條件開放的伏筆,蔡英文更進一步提到比照日韓標準,讓對手朱立倫直接解讀就是明確的要開放美豬進口,但蔡英文會後則表示「言之過早」。
    2015/12/28 21:35
  • 深藍鐵票生鏽失控? 國民黨展開固樁

    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近來積極走訪眷村拜訪軍公教家眷,希望面對面挽回軍公教民心,深藍鐵票自從換柱風波以來開始出現對國民黨的疏離感,而軍宅風暴更是衝擊軍公教的信心,現在經濟學人智庫更預言,民進黨有機會在國會衝到過半的立委席次,是否也意味著藍營選情雪上加霜?
    2015/12/22 21:01
  • 油價創7年新低 民生物價反增1成

    國際油價持續下跌,這禮拜的中油油價已經跌到每公升21.6元是近7年新低點,等同油價降幅達到47%,然而油價跌國內物價卻還是居高不下,雞蛋、麵粉等民生用品甚至不跌反漲。
    2015/12/21 22:46
  • 2016現法拍屋兜售潮? 購屋族可再等低點

    房市陷入低迷投資客退場,但如果連房貸都繳不出來,房屋還可能會流到法拍市場,工信工程總裁、台灣區綜合營造公會理事長潘俊榮,就預言2016年3到5月房市恐怕出現法拍潮,想要購屋的民眾可以再等等不用急著出手,因為像是位於台大文教區的電梯公寓,現在法拍底價行情已經打了6折,從去年一坪95萬降到了一坪63萬。
    2015/12/21 21:39
  • 救經濟彭淮南提藥方 藍、綠、橘:政見已涵蓋

    拯救台灣經濟,央行總裁彭淮南罕見連2季出手降息。至於台灣虛弱的經濟體質,未來怎麼救?他也開出藥方,3大面向包含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然後擴大內需還有推動創新,朝研發、行銷兩端發展。2016總統參選人,藍綠還有親民黨,都說自己的政見有涵蓋彭總裁的解方。
    2015/12/18 22:27
  • 年輕人信風水占星 低薪轉職徬徨求神明

    您相信命運嗎?普遍來說,老一輩的長者,喜歡看風水、算八字,兒女的姓名,可能也都是給算命仙算過才敢取名。但科技部公佈的調查,可能會顛覆社會以為老人家比較迷信的偏見。其實最相信風水算命的反而是三十而立的壯年人,其次是18到29歲的年輕人。為什麼有這樣的現象呢?命理師和人力銀行推測,這和青年的低薪就業市場,脫不了關連。
    2015/12/17 22:43
  • 好市多「退貨即銷毀」 抵制行動引論戰

    抵制頂新的秒買秒退行動會選在美商好市多,是因為退貨機制,只要消費者覺得對商品不滿意,就能無條件全額退費、銷毀。但這樣的抵制行為,不但在PTT引發激烈正反論戰,看在消基會眼裡也不認同,因為民眾恐怕會牴觸毀損罪。至於能不能真正懲罰到頂新味全?銷貨成本誰來負擔?好市多基於保密契約,不願對外公佈,而外界也研判,抵制行動可能衝擊未來味全在賣場的上架費被調漲。
    2015/12/11 20:52
  • 美升息?油價跌 陳冲:明年景氣史上最難預測

    台灣今年出口衰退,那明年的景氣究竟會如何呢?總統府資政陳冲表示,明年景氣是歷年來最難預測的一年,因為國際油價下跌、通貨緊縮,而且美國是不是會升息,全球也都在觀望,還有歐洲貨幣寬鬆政策是否持續,三大變數都會影響市場。
    2015/12/10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