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鳳梨農 結果共33筆

  • 十個鳳梨農九個虧! 南部鳳梨採收撞期果農喊苦

    今年南部鳳梨產期全撞在一起,清明節後,大量鳳梨進入市場,導致量多跌價,讓農民擔心今年鳳梨產銷並不樂觀,農糧署表示,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鳳梨價格太好,農民催熟搶收,導致盛產期提早,但因為天候影響,品質沒有想像中好,消費者不買單,沒辦法賣出好價錢。
    2023/04/18 23:09
  • 缺水裂果遇5年產量新高! 鳳梨農憂崩盤  官員:已啟動收購

    進入四月,又到了鳳梨盛產的季節,由於今年雨水少,部分農民表示,出現不少裂果的情況,加上今年產量是最近五年新高,不少人希望政府能提前應變,雖然中央跟高雄市府都表示,已經啟動收購機制,但農民仍擔心出現價格崩盤。
    2023/04/03 14:18
  • 台南拉麵日本社長訂台灣鳳梨全發霉 農委會:大阪商問題

    力挺台灣鳳梨農,台南連鎖拉麵店日本社長野崎孝男,他原本向日本水果商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給孤兒院,結果到貨,鳳梨發霉,一開始以為是台灣品質出包,農委會立刻調查,原來是大阪進口商居間調貨,鳳梨早在一個月前就送到日本,當下把關品質沒有問題。
    2022/06/30 16:16
  • 菲律賓青農赴台實習 驚嘆:效率超高大開眼界!

    首批到台灣實習的菲律賓青年農民去年底抵台。一名到鳳梨農場實習的青農說,台灣整地效率超高,還有鳳梨套袋、開發鳳梨甜點等作法,都讓他等不及想帶回菲國與其他青農分享。
    2022/02/03 14:33
  • 芭樂爛了災害補助申請 打回票果農抗議

    雲林古坑芭樂果農抗議,日前豪雨申請災害補助,被打回票。芭樂190多件申請,只通過4件,但是大家的芭樂都爛了,損失超過一半,卻被評估不到2成。鳳梨農也加入,說根部爛了勘災的人不知道。古坑鄉這波農作災害申請,超過九成沒通過,農業處表示,有些災損是延遲性發生,同意申請複勘。
    2021/10/13 18:28
  • 台鐵便當走「旺來風」 鳳梨炒飯台中限定

    百年老店台鐵,支持鳳梨農,研發新的便當菜色,像是台中推出鳳梨口味炒飯,吃起來解膩開胃,重點是銅板價,在台中火車站和高鐵站販售每天限量100個,另外在台北也有限定款,黃金梅花豬排,也加入鳳梨,配菜豐盛。
    2021/03/23 13:02
  • 綠營府院黨3發言人輪流出包 「受傷最深」恐是顏若芳

    民進黨顏若芳、王定宇被週刊拍到同居,雙方澄清是「房東、房客關係」,兩人都神隱避談桃色風波,接著王很快地在政論節目復出,未提緋聞但大批韓國瑜評論訪鳳梨農,女方則沈默至15日才對外發文,在道歉文中提及「自己近期會沉潛檢討,暫不進行對外發言工作」,強調房子不再外租,使兩人位居「網路口碑 / 政治人物」聲量冠亞軍。
    2021/03/18 11:48
  • 最強菜販出手!韓國瑜訪鳳梨農 坦言:十分憂慮

    台灣鳳梨日前遭到大陸全面封殺,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晚間發文表示「感到十分憂慮」,因為農民朋友靠天吃飯,現在卻無助的承受了天候以外的不確定風險。他認為,農民朋友要的不是補助,而是要扎實且具執行力的產銷策略及通路開發,所以決定到雲林古坑、高雄大樹和資深鳳梨農對談,讓大家一起聽聽他們的真心話,同時發布最新影片。
    2021/03/10 23:45
  • 韓國瑜訪鳳梨伯 嘆「想到價錢就心酸」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大樹拜訪鳳梨伯,韓國瑜問鳳梨農,蔡政府補助10億元有沒有用,得到的答案是,"給補助不如幫忙找出路",韓國瑜也感嘆,現在大家狂吃鳳梨,可能會排擠到其他水果。
    2021/03/10 23:37
  • 貿易商壓低鳳梨產地價 潘孟安:守住1斤13元

    屏東鳳梨是全台最早生產的,4月即將進入盛產期,受到大陸禁銷影響,屏東縣府持續拓展海外訂單,也在縣府網站成立個人、企業預購平台,預購數量已經超過1萬多噸,不過,近來有鳳梨農反應,貿易商到產地詢價,企圖把鳳梨的價格壓到1台斤10元,縣長潘孟安說,這價格會讓農民血本無歸,縣府將全面宣導,不允許好品質的鳳梨賤價出售。
    2021/03/06 20:05
  • 支持鳳梨農 台鐵推「鳳梨炒木耳」限定配菜

    支持台灣鳳梨農,台鐵推出鳳梨炒木耳配菜!6日開始,只要民眾到台鐵花蓮車站購買80元以上的便當,就可以吃到鳳梨限定配菜,一天供應五百個,靈感來自客家的傳統料理,甜鹹滋味讓民眾印象深刻,台鐵表示,未來其他車站也會陸續推出鳳梨配菜。
    2021/03/06 13:41
  • 搭時事!救救鳳梨農 竟是一頁式廣告盜照

    想用行動力挺鳳梨果農,但台東民眾上網發現一頁式廣告詐騙,打著「救救我們」的口號卻盜用別家廠商的照片,不過當地不少眼尖的民眾揪出,這家工廠內部空間早就改過了,網站用的是去年的資料,而且台東地區鳳梨產季明明就還沒到,笑說詐騙集團是不是應該要更新一下,還利用消費者的愛心行騙,實在太不應該。
    2021/03/04 13:17
  • 陸禁台鳳梨扯檢疫問題?江啟臣允藍執政縣市行銷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台南市關廟區與鳳梨農民座談時表示,若政府將中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定調為檢疫問題,應以協商機制解決,國民黨也將聯合執政縣市協助行銷。
    2021/03/01 15:22
  • 「用新台幣下架鳳梨」 屏東農場訂單暴增5成

    中國以台灣鳳梨有病蟲害,宣布3月起停止鳳梨進口,「用新台幣下架鳳梨」在民間醱酵,屏東2大鳳梨農場今天接到比平日大量的訂單,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呼籲到屏東走春買鳳梨。
    2021/02/27 14:29
  • 不敢賣臺灣鳳梨! 陸電商、實體通路先下架

    下個月起,中國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不只台灣鳳梨農損失慘重,大陸的進口業者、經銷商都來不及反應,面對已經進口的高價鳳梨,現在只能銷毀,或是偷偷便宜賣,因為,一旦被發現,會有罰款,損失更大。
    2021/02/27 13:22
  • 鳳梨外銷破萬噸 陳吉仲力駁:哪有1斤1元的事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屏東縣高樹鄉出席「鳳梨外銷衝破萬噸」封櫃儀式。他表示,很多屏東鳳梨農打電話跟他抗議「哪有1斤1元的事情」,成立網路小編就是要遏止網路假消息。
    2019/03/20 14:07
  • 嘉義「鳳梨1斤換嘸1顆水餃」 農委:品質有差

    嘉義大林鳳梨農,跳出來說現在的鳳梨價格實在太低,產地一斤5元甚至連一顆水餃都買不起,如果有請工人,成本跟耗費的心力根本收不回來,農糧署對此回應,今年鳳梨價格市場銷量都很穩定,受影響的主要是次等品,會協助以其他管道採購。
    2019/03/17 17:32
  • 綠營控韓導臨演團2 藍營里長:「斷章取義」

    韓國瑜造勢場,支持者發聲力挺遭綠營質疑演很大!立委王定宇踢爆,一名挺韓國瑜的鳳梨果農,真正背景是苓雅區的里長,而且還開彩券行,今天直接找到被點名的這名郭姓男子,他說從頭到尾沒說自己是鳳梨農,而是鳳梨農的朋友,因為他是旗山人有很多親朋好友務農,只是代為發聲,希望外界不要斷章取義。
    2018/11/12 17:12
  • 「做官的知道嗎?」鳳梨農阿雲姐訴心酸 張麗善影片催淚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各縣市選情逐漸白熱化,其中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日前宣布辭去立委,展現破釜沉舟決心,6日又推出「1110 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影片,片中找來嘉義縣大林鎮的鳳梨農「阿雲姐」訴苦,直指今年許多水果價格崩盤,農民日子越來越苦,但「做官的人知道我們心聲嗎?」
    2018/11/07 18:05
  • 不滿退貨鳳梨!果農鋁棒打人 合作社員頭破

    收購鳳梨爆發衝突,嘉義一名林姓鳳梨農拿了400箱鳳梨給合作社,結果遭到退貨,過程中和合作社員工發生口角,指控對方拿以鐵椅要攻擊,回家後越想越不對,跟兒子反應,沒想到兒子氣不過,直接拿鋁棒去合作社員工家,一言不合把人打傷住院,雙方一度互毆,互告傷害,雙雙被依殺人未遂和傷害送辦。
    2018/07/20 19:18
  • 白狼出戰車助北上抗議 鳳梨農:不跟黑道站一起

    國內鳳梨價崩跌,南投、嘉義、雲林、台南和屏東5縣市約200多名鳳梨農,4日上午車到行政院門口抗議,原先有200台遊覽車縮減至7台,一名暱稱「厚生寬毅」的網友在PTT爆料,活動總指揮嘉縣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隱瞞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白狼)將幫戰車助北上抗議,讓農民得知後「不要跟黑道站在一起」,導致動員不如預期;簡源松表示人數銳減是接獲關說勸退,但不願透露是接獲誰的關說。
    2018/07/06 12:43
  • 農民怒丟鳳梨 產地價崩盤零售近腰斬

    今年水果盛產,但農民卻開心不起來,雲嘉地區的鳳梨農甚至北上在行政院前,把辛苦栽種的鳳梨一顆接著一顆往地上丟,因為今年產地價格跌到只剩一公斤1到3元,甚至品質賣相都是特選的鳳梨,在市場零售價跟往年相比幾乎跌了一半,現在更傳出下一波崩盤的水果,可能是火龍果,也讓大家質疑政府在農產控管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18/07/04 23:12
  • 2百果農砸鳳梨怒吼!林聰賢:不懂他們要反應什麼

    國內鳳梨價格崩跌,嘉義、雲林、台南與屏東等地約200多名農民,今(4日)上午號召7輛遊覽車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日赴雲林視察落花生農損,被問到鳳梨農北上抗議一事時表示,鳳梨今天在北農拍賣價格達到17、18元,不曉得現在去抗議的農民要反應什麼意見。
    2018/07/04 20:08
  • 鳳梨農北上抗議!遊覽車2百輛變7輛 他曝:深夜被關說

    國內鳳梨價格崩跌,嘉義、雲林、台南與屏東等地約200多名農民,今(4日)上午號召7輛遊覽車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要求院長賴清德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負責。嘉義縣大林鎮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透露,原本有1、200輛遊覽車要北上陳情,但許多人深夜接到關說,「鼓勵他們不要來」,人數因此驟減。
    2018/07/04 17:03
  • 鳳梨產銷失衡 蔡英文:告訴我下一個是哪項水果?

    今年鳳梨大豐收,導致產銷失衡,鳳梨農今天北上行政院抗議。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部門要縝密執行市場預警系統,還要有更機靈、靈動的中央地方緊密合作。
    2018/07/04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