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鳳梨扯檢疫問題?江啟臣允藍執政縣市行銷


發佈時間:2021/03/0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5:25
江啟臣參與台南鳳梨農民座談會。(圖/中央社)
江啟臣參與台南鳳梨農民座談會。(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台南市關廟區與鳳梨農民座談時表示,若政府將中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定調為檢疫問題,應以協商機制解決,國民黨也將聯合執政縣市協助行銷。

江啟臣今天在台南安排多個公開行程,除到關廟區與農民、貿易商座談,還到學甲慈濟宮上香,也出席在台南正覺寺舉辦的中國佛教會啟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

 

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有關中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他指出,行政院若定調為檢疫問題,應以兩岸曾簽訂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與對岸協商討論解決方式,或以逐批檢驗方式,退回有問題的部分,不要全部都退,減少鳳梨農損失。

他說,台灣有很多水果出口到中國大陸,現在鳳梨銷售受阻,政府喊出「農產品國家隊」口號,但民主進步黨政府先前已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分散市場風險,應該要清楚告訴國人這些年來推動成效如何。

他指出,短時間內最重要的仍是協助農民行銷,國民黨雖是在野黨,但將聯合執政的14個縣市,利用資源來支持台灣農業及農民,國民黨官方網路平台也會一起幫忙推銷台灣鳳梨。
 

媒體詢問,有關藻礁公投的議題。對此,江啟臣表示,藻礁是單純環保問題,但很遺憾看到政府在公投未成案前,就用各種政治化手段弄成藍綠對立。

他說,難怪此議題的連署很快就逾法定門檻,希望藻礁公投能順利成案,盼能在8月28日讓大家用選票決定自己想要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黨#江啟臣#鳳梨#農民#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1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