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拉麵日本社長訂台灣鳳梨全發霉 農委會:大阪商問題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6:16

力挺台灣鳳梨農,台南連鎖拉麵店日本社長野崎孝男,他原本向日本水果商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給孤兒院,結果到貨,鳳梨發霉,一開始以為是台灣品質出包,農委會立刻調查,原來是大阪進口商居間調貨,鳳梨早在一個月前就送到日本,當下把關品質沒有問題。

圖/TVBS

 
去年2月,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旅居台南的日本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也一起響應吃鳳梨,他直接到關廟採購1千公斤,點一碗拉麵送一顆鳳梨,今年他想把台灣鳳梨美味分享給日本家鄉,訂購230公斤鳳梨給山形市的孤兒院,結果。

還沒剖開的鳳梨,表皮就已經白色發霉,第一時間,以為台灣品質太糟糕,野崎社長表示,自己在9日向日本水果商先下訂台灣鳳梨,從日本端29日直送孤兒院,到貨卻是發了霉,消息一出,農委會啟動調查。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是日本大阪通路業者,自己把這一批的鳳梨,從5月25日到6月29日才送到孤兒院。」
 

農委會進一步釐清,原來一開始下訂的日本商沒貨,改向另一間大阪商調貨,而最後一批從台灣出口的鳳梨,日期是5月18日,25日抵達日本,等於說,鳳梨擺了一個月才交到客人手上,水果品質難免受到影響,強調從台灣正常出貨,品質把關沒問題。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很樂意再贈送這兩三百公斤的台灣優質鳳梨,給我們日本友人。」

雖然不是台灣端的錯,但也感謝日本人的力挺,主委陳吉仲允諾,請駐外單位協助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要讓日本孤兒院品嚐到台灣鳳梨美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梨農#台灣#日本#孤兒院#鳳梨#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248

0.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