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訪鳳梨伯 嘆「想到價錢就心酸」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08:55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大樹拜訪鳳梨伯,韓國瑜問鳳梨農,蔡政府補助10億元有沒有用,得到的答案是,給補助不如幫忙找出路,韓國瑜也感嘆,現在大家狂吃鳳梨,可能會排擠到其他水果。

圖/TVBS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vs.鳳梨伯林益:「鳳梨伯你好你好,今天專程來拜訪,現在鳳梨沒辦法外銷大陸,大家都現在種鳳梨的都很緊張,緊張又煩惱,很怕這些鳳梨要拿去丟掉了。」

在鳳梨風波延燒當下,韓國瑜也到了高雄大樹,找鳳梨伯。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vs.大樹鳳梨農林郁修:「我們鳳梨等於有九成都是出口,現在全部停住了,現在就有出,就一點點的出,有的就是一批接一批,我們現在就要看政府,怎麼幫我們農民找出路。」

 
圖/TVBS

一一道出大陸禁止台灣鳳梨的心酸,韓國瑜馬上切入重點,現在不是有補助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vs.大樹鳳梨農林郁修:「現在政府有10億新台幣來補助來收購,你覺得這個有效嗎,我覺得這種政策來講,需要一個方案跟他們大陸那邊溝通好談一下,不要讓我們農民變成一個犧牲品,今天我們如果靠政府來補助,不如政府來幫我們找一條通路。」

韓國瑜站旁邊仔細聽,也趁機問問題,點出蔡政府盲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政府說好大家吃鳳梨,過兩天大家吃芒果,再過兩天大家一起吃蓮霧,這樣下去也會排擠到其他的水果,顯然是沒有辦法緩不濟急的。」

圖/TVBS

不只到大樹,韓國瑜還到了雲林。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vs.古坑鄉崁腳村長吳勝坤:「鳳梨要出貨有兩個通道,一個是內銷的北農,北農的重要性就在他訂價格他說鳳梨多少錢拍賣下來,海內外都會觀察他的指標。」

 
提到了北農的重要性,韓國瑜利用自己的農產專業,在這波鳳梨議題上正好有發揮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韓國瑜#高雄#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