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農北上抗議!遊覽車2百輛變7輛 他曝:深夜被關說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7:03
圖/TVBS
圖/TVBS

國內鳳梨價格崩跌,嘉義、雲林、台南與屏東等地約200多名農民,今(4日)上午號召7輛遊覽車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要求院長賴清德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負責。嘉義縣大林鎮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透露,原本有1、200輛遊覽車要北上陳情,但許多人深夜接到關說,「鼓勵他們不要來」,人數因此驟減。

抗議農民今天清晨搭遊覽車北上陳情,一路從立法院步行至行政院,怒砸鳳梨抗議蔡政府。簡源松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鳳梨價格在3個月前還有1台斤約15元行情,結果價格一路下滑,現在每台斤只剩1到3元,農民損失嚴重,甚至有人慘賠150多萬元,所以才會專程北上發聲,希望政府多少彌補果農。

 
圖/TVBS

簡源松指出,今天原本預計有1、200輛遊覽車要一起北上,結果台南和高雄地區的農民前一晚接到關說,「有人去他們家裡坐到半夜,拜託他們不要上來,說來抗議也沒有用」,所以許多人臨時改變主意,導致今天北上的遊覽車僅剩下7輛,人數跟著大減,但其中不少人還是決定勇敢站出來陳情。

他憤怒地說,自己以前也是民進黨支持者,「現在都沒信心了啦!」明明農民就在受苦,但政府不僅沒有相挺,還要他們不要出來抗議,「那不是要我們去死?」簡源松強調,鳳梨田每甲需要50萬的成本,現在收成只有1萬多元,農民血本無歸,只希望政府提供每公頃12萬元補助,「其他賠就賠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梨#果農#關說#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12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