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著崩? 「木瓜、西瓜、火龍果」夏季果價跌1/3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志旻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1:52

除了香蕉、鳳梨之外,今年的夏季水果產量足夠,導致供需失衡,價格都往下,像是木瓜、西瓜、火龍果都比去年跌1/3,尤其火龍果,今年耕種面積還增加,成本恐怕無法回收。

圖/TVBS

 
水果攤販:「都3盒100都可以混搭。」

來到市場內,攤販擺的各種夏季水果,其實價格都跌了不少,像是批發價都以最高等的來看,木瓜1公斤只要7元、火龍果35.8元,西瓜則是只要15元,老闆透露至少跌了1/3。

圖/TVBS

水果攤販:「鳳梨啦,芭樂,還有木瓜(都跌),(他們的跌幅大概多少?),大概1/3,(都買)差不多,100元就買很多,還是都買一樣。」
 

的確到消費者手上,價格還維持一定水準,然而在產地和農民收購的時價格更低了,像是木瓜每公斤從去年的20跌掉4.5,跌幅驚人,西瓜少了6元,火龍果則是跌了將近10元。

圖/TVBS

火龍果農:「(去年)剛出來的時候一顆大概要60到70元,這個要成本,像我們出來賣還要花時間,所賺不多。」

尤其火龍果耕種面積達到將近3千公頃,產量比去年增加8%,預計超過7萬噸,盛產高峰即將到來,恐怕產銷失衡價格再崩盤,水果價暴跌,從香蕉鳳梨開始延燒,一波一波接連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火龍果#西瓜#價格#崩盤#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9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