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商壓低鳳梨產地價 潘孟安:守住1斤13元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0:05

屏東鳳梨是全台最早生產的,4月即將進入盛產期,受到大陸禁銷影響,屏東縣府持續拓展海外訂單,也在縣府網站成立個人、企業預購平台,預購數量已經超過1萬多噸,不過,近來有鳳梨農反應,貿易商到產地詢價,企圖把鳳梨的價格壓到1台斤10元,縣長潘孟安說,這價格會讓農民血本無歸,縣府將全面宣導,不允許好品質的鳳梨賤價出售。

圖/TVBS

 
屏東鳳梨,除了持續外銷到日本的連鎖超市之外,又打開了關西地區的大阪通路,縣長笑開懷,不過,卻傳出,有貿易商到產地詢價,想把已經開始生產的屏東鳳梨,壓價到1斤10元。

屏東縣長潘孟安:「農業處同仁是有接到這樣的電話,我個人也到產地去,直接跟幾個大盤商、供應商呢合作社,他也提出有這樣一個作為,我特別請大盤商請他們要穩住這個供貨商,不能競相削價。」

由於屏東是鳳梨最早生產的,4月就要進入高峰,縣長說,賤價出售的話,會影響到後續生產的高雄、台南,因此已全面向農民及貿易商宣導,縣長也強調,縣府網站提供預購企業、個人平台,價格都訂在一斤14元,以維持市場機制,目前預購平台的數量已經達1萬多噸。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那個10塊錢完全不敷成本,我們目前維持1台斤呢14元的均價,那13、14這樣的一個行情!」

圖/TVBS

機關企業還有民眾紛紛搶買鳳梨救果農,你知道鳳梨其實有不少品種嗎?2月分之前的甘蔗鳳梨鳳梨味濃、纖維高;目前正要進入產季的金鑽鳳梨維生素C的含量高;肉質較細緻的甜蜜蜜鳳梨,4月分後才吃得到。

關廟農會產銷班書記林秋茂:「全省面積差不多85%以上都是種金鑽,它的產期較長,春天開始甜度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5到10月才生產的牛奶鳳梨,在台灣,一年到頭都有不同品種的鳳梨可以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梨#壓價#出售#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2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