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食品中毒 結果共62筆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藏壽司新北12店完成清查!僅3家合格 2停業、7分店缺失改善

    藏壽司近期爆發疑似食品中毒案,新北市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新店威秀裕隆店3間店近期累計17例通報案件,今(12)日雖然未有新增疑似通報案件,新北衛生局已完成轄內12家分店清查,除2家(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停業外,有7分店缺失改善,僅3家合格。
    2024/04/12 20:32
  • 寶林茶室4重症「全恢復意識」!衛福部證實:1病患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昏迷至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4月7日證實,已有3人恢復意識,另1人持續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目前4例重症已經清醒、恢復意識,但肝臟損傷嚴重,1例預計下週換肝,另3例評估中。
    2024/04/12 19:25
  • 11天連2起!藏壽司「這分店」爆食物中毒疑案 業者發聲了

    藏壽司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繼3月31日藏壽司新莊宏匯店2人疑似食物中毒,今(10)日又再傳出4位民眾7日前往新北市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衛生局在1年內已接獲2次藏壽司該分店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因此命該店即日起暫停作業。
    2024/04/10 19:18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寶林茶室中毒3重症「意識恢復」!加護病房仍1人深度昏迷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不過今(7)日有好消息,疾管署證實,4重症患者已有3人恢復意識,但另1人持續昏迷。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表示,3例恢復意識代表腦部受損較小,仍可能要評估是否換肝,其中1名安裝葉克膜需求有降,也在評估移除;至於昏迷中案例體內毒素有降,但是中毒較深?或者中樞神經、腦部有狀況,目前還不清楚。
    2024/04/07 22:12
  • 寶林茶室廚師遭指「傷寒瑪麗」 毒物科醫師解析曝可能性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目前累計34例通報,而代班越籍廚師手部和糞便都有驗出邦克列酸,就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罕見共生體,甚至是傷寒瑪麗,不過,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表示,過去沒有過這種由人體帶原的狀況,廚師處理有毒素的食材,留在手部後沒有清洗乾淨而攝入體內,是比較合理的解釋,但整起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7 17:25
  • 屈臣氏集團新莊頤品吃春酒62人上吐下瀉 雲品發重訊:停業配合調查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參加,結果用餐後隔天陸續有人腸胃不適,共9人就醫,而新北市衛生局在3月31日獲報前往稽查,由於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人數已達到停業標準,衛生局要求頤品飯店自4月1日起停業。
    2024/04/02 09:48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 民眾吐腹瀉紅疹急送醫

    吃個迴轉壽司竟然疑似食物中毒,日前有4名消費者到中山區藏壽司用餐,三個人餐後發現身體不適,還有人吐兩日無法上班,對此衛生局表示已令其改善,後續不改可處6萬到2億元,食品中毒案不僅一樁,有民眾到中和區百貨的壽司店吃午餐,竟然在餐點裡看到頭髮。
    2024/04/01 18:48
  • 台北漢來島語自助餐疑食物中毒!1家6口上吐下瀉 衛生局急稽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還沒結束,食安問題卻連環爆,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有民眾一家六口用完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送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在3月31日收到通報,立即派員稽查,採集工作人員手部、烤鴨、生魚片、刀具砧板等檢體,另也稽查炒鍋區上方、現烤牛排區烤爐上方發現不潔,已限期改善。
    2024/04/01 16:19
  • 憂食物中毒! 1家6口吃buffet「上吐下瀉」3送醫

    寶林中毒案爆發之後,不少民眾開始擔心外食會不會容易出狀況?週六中午民眾一家6人到南港一間飯店用餐,返家之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父子三人半夜掛急診,抽血檢查,醫生說是食物中毒,而院方也依照規定通報給衛生局,業者回應,目前沒有其他顧客反應,還在了解狀況中。
    2024/03/31 19:09
  • 郭正亮驚爆「吃過寶林茶室粿條」 曝口感:蠻好吃的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至今已有28例通報,其中2人不幸死亡,7人仍住院治療中。前立委郭正亮就驚爆,因為妻子吃素,自己曾吃過寶林茶室的粿條,且「蠻好吃的」,他表示寶林茶室算是有名的店,而且還是在大百貨公司裡,質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2024/03/31 10:33
  • 米酵菌酸超毒!醫揭「致命關鍵」無藥可解 曝5招防中毒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所有的毒素都跟量有關係,而且米製品、椰子製品發酵多少都有引起米酵菌酸的致病菌,吃得很少不會有不舒服症狀,所以不要讓這個菌產生很多毒素,才是關鍵。他也分享5招防毒技巧,避免米酵菌酸中毒。
    2024/03/31 10:04
  • 追寶林毒怎來除粿條有疑慮 專家:醬料也得查

    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多數專家推測粿條保存不當可能出現米酵菌酸毒素,不過如今也有資深醫藥記者質疑醬料是否變質。實際去請教其他賣炒粿條的店家,業者坦言粿條在運送過程中容易變質,如果飄出酸味就要丟掉,另外天氣熱的話,辣椒、醬料也易壞,記得溫度控管。
    2024/03/28 19:18
  • 父吃寶林離奇身亡今解剖 女兒悲痛:相信檢警可給家屬交代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7例,2人死亡、4人重症,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楊男女兒昨日面對鏡頭落淚哭喊「只吃一次飯人就沒了」,且強調會對寶林提告。今日上午11時進行解剖,楊女也準時現身,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解剖相驗後,楊女再度受訪:「心情非常沉重、悲痛,但相信檢警可以給家屬一個交代。」
    2024/03/28 11:35
  • 米酵菌酸1毫克就能致命 無解毒劑1天內器官衰竭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高。醫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解毒劑,罕見卻致命,僅服用1毫克,1天內就會器官衰竭。
    2024/03/28 06:14
  • 寶林茶室2死!疫調專家曝「3可能禍首」:不是巨量、就是劇毒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疫調專家認為,這次算得上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仙人掌桿菌毒素、肉毒桿菌毒素及菇類都可能是釀禍凶手。
    2024/03/27 16:03
  • 父親吃炒粿條8天後喪命 愛女痛哭要提告:吃一次飯人就沒了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0例,2人死亡、3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據了解,19日他跟朋友前往用餐後身體不舒服,女兒就透露爸爸當天回家就腹瀉30幾次,未料8天後就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讓女兒悲痛落淚:「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
    2024/03/27 15:07
  •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 傳有債務問題…檢警深夜約談負責人店長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至今已通報10例且2人死亡,目前仍有2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雙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今日凌晨由北檢指揮相關單位前往餐廳進行勘查,並以證人身分約談負責人、店長、廚師等人,由於先前寶林曾傳出積欠債務問題,檢警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有人為不法等刑事責任。
    2024/03/27 12:21
  • 信義區餐廳爆食物中毒案擴大!食藥署也出動:儘快採樣

    北市百貨餐廳疑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累計多人就醫、其中1人不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晚表示,因事態嚴重,採樣將交由中央檢驗,若無法處理則會與毒物專家討論,盼速釐清。
    2024/03/27 00:00
  • 「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 5例通報「1死、2人急救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現在風波越演越烈,北市衛生局晚間指出,用餐後出現不適症況,目前醫院通報案例累積5人,其中1人死亡,以及2人還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急救當中,民眾自行打1999通報案例則是3人,衛生局前往餐廳稽查甚至碟盤疑似有發現蟑螂排泄物,已經限期改善,目前也勒令餐廳停業。
    2024/03/26 23:30
  •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 40歲男死+10歲童送醫

    北市信義百貨內的「寶林茶室」爆出食安疑慮,疑似食物中毒一對異性友人身體不適、嘔吐腹瀉,更造成這名40歲男子因此喪命,而現在又再傳出也有一名10歲男童在同地點用餐、吃相同食物,出現嘔吐、無力等症狀就醫,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將會併案調查,目前已經採檢「廚師、砧板」等相關檢體,以及死者糞便,要來釐清案情。
    2024/03/26 18:58
  • 日月潭知名飯店爆食物中毒 「11人上吐下瀉」衛生局要查了

    有旅遊團昨天到竹山紫南宮,團員中午在附近各自用餐,昨晚入住雲品溫泉酒店並用餐,其中11人身體不適今天就醫,院方通報疑食品中毒,衛生局派員稽查雲品、紫南宮附近攤商。
    2024/03/15 18:57
  • 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逾40人上吐下瀉 孕婦也遭殃

    春節期間,民眾到屏東東港才開幕的蚵仔吃到飽餐廳用餐,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情況。屏東衛生局表示,已經有超過40人反應身體不適,其中,醫院食品中毒通報案件13人,他們15日到餐廳稽查採樣,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如果確認是食物中毒的話,將依食安法開罰!而出現症狀的顧客十分憤怒,說春節加價還吃到要看醫生甚至無法上班,業者澄清表示,蚵仔來自東石,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現烤。
    2024/02/16 19:14
  • 煮蛤蠣「開了別急著吃」!專家:小心食物中毒

    冷冷天氣是吃火鍋的最佳時節,但食藥署示警,尤其是蛤蜊、牡蠣等貝類海鮮,當殼打開後,別急著吃下肚,專家建議,應該再多加熱一段時間,至少10到15秒,不要因為追求口感就忽略生食風險,避免食品中毒的發生。
    2024/01/13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