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 40歲男死+10歲童送醫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2:24

北市信義百貨內的「寶林茶室」爆出食安疑慮,疑似食物中毒一對異性友人身體不適、嘔吐腹瀉,更造成這名40歲男子因此喪命,而現在又再傳出也有一名10歲男童在同地點用餐、吃相同食物,出現嘔吐、無力等症狀就醫,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將會併案調查,目前已經採檢「廚師、砧板」等相關檢體,以及死者糞便,要來釐清案情。

圖/TVBS

 
記者簡雅婷:「寶林茶室爆出了食安疑慮,有一名男子就是來這邊用餐,但是疑似食物中毒最後身亡,而當初他所用的餐點就是這一份素食炒粿條。」

呂先生和女性友人3月22日中午到遠百A13寶林茶室用餐,就是共食同款炒粿條和香蘭葉果汁,晚上卻腹痛嘔吐,隔天呂先生到三重聯醫就醫出院後,接著身體不適,又到台北馬偕醫院,搶救11小時宣告不治,而女性友人則是症狀輕微,診所就診後無大礙。只是呂先生病況怎麼會急轉直下,三重聯醫也沒答案。

圖/TVBS

記者vs院方:「做的是糞便的檢查,會去做傷寒跟痢疾,另外一個是厭氧菌的培養,大概有兩個多小時之後可以出院。」
 

回家不到24小時,再出門卻沒了呼吸心跳,上了救護車。死者今年40歲,過去病史有慢性高血壓和肝炎,近期轉職到外商,剛新婚籌備蜜月卻傳來噩耗,還原就醫時間序,22日用完餐,23日曾到三重醫院就醫出院後,卻在24日清晨5點卻叫不醒,救護車送到馬偕,下午3點49分宣告不治,原定25日要相驗,家屬不願解剖遺體,仍在馬偕醫院。

但死因不明,是否為食物中毒只能靠環境檢驗,因為當天食材已經用完。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有進行工作人員廚師的手部採檢,以及刀具砧板相關的環境檢體的採檢,如果有檢出相同致病菌的話,我們就視為是一起食品中毒的確立案件。」

檢驗結果最快兩周才出爐,先前傳出19號也有民眾用餐後昏迷住進ICU,現在再新增1名十歲男童,在同地點也吃了粿條,出現嘔吐、無力等症狀就醫,目前將併案處理,而寶林茶室也也未按規定健檢和餐具不潔2缺失,衛生局勒令改善,現在就等檢驗出爐,才能確定是否為食物中毒,給家屬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安疑慮#食物中毒#男子喪命#環境檢驗#食品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272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