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食名店疑食物中毒!男2度急診仍不治 醫院「救治過程」曝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22:1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餐廳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圖/TVBS)
餐廳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圖/TVBS)

有民眾到寶林茶室A13遠百信義用餐,沒想到卻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最終病逝;對此,收治個案的新北三重聯合醫院表示,該患者自述上吐下瀉多次來急診,立即進行了醫療相關處置,下午醫院向主管機關通報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初步治療後,晚間患者可下床活動,評估後出院,沒想到出院後情況惡化,被轉送至台北市馬偕醫院急救仍不幸離世。

更多新聞:男吃粿條疑食物中毒病逝!當天40人也用餐 業者停業2天回應了

 

北市衛生局表示,3月24日中午是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3月22日中午有民眾2名到A13餐廳用餐,食用的餐點是素食炒粿條。該2名民眾分別於當天晚上8時及10時開始有症狀,其中一名3月23日到新北市三重醫院就醫後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為死亡個案。

新北三重聯合醫院指出,病人於3月23日於16時59分自訴上吐下瀉多次,虛弱無力症狀被送至本院急診。院方立即進行了醫療相關處置,包括注射克多炎注射液和美托拉麥注射液,進行必要的檢查,並在下午17時32分向主管機關進行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在經過初步治療後,晚間18時48分病人狀況可下床活動,步態穩無不適之主訴,在醫師評估下決定出院,19時28分由家屬陪同步行離院。

遺憾的是,病人在出院後情況惡化,被緊急轉送至台北市馬偕醫院急救。儘管進行了緊急救治,仍因病情變化很快而不幸離世,對此結果感到非常悲痛,再次向個案家屬表達哀悼。
 

馬偕醫院回應,基於病人隱私個資保護,亦不會針對特定病人就醫情況進行說明,醫院若發現民眾有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會依法向當地衛生局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健康#食安#食安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3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