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行控中心 結果共179筆

  • 通勤族心累! 文湖線列車故障乘客被迫下車

    今天(4/22)晚上6點多,正值下班尖峰時段,在台北捷運文湖線,不少乘客突然被請下車,人潮塞爆月台,列車也無預警停駛、車廂燈光變暗,因為行控中心發現,有列車轉速計異常,安全保護啟動才會暫停列車,大約9分鐘後恢復正常運作,但由於列車滿載,通勤族等了好久才終於能上車回家!
    2024/04/22 23:11
  • 直擊高鐵「大腦」! 4/3震後「關鍵30min」決策過程曝

    4月3日的花蓮強震,台灣高鐵一度斷電停駛,不過在下午1點就恢復全線通車,關鍵在於被稱做高鐵大腦的行控中心,因為是通車營運以來,碰到最大、列車組數最多的地震,高鐵公司也在強震後揭露當時緊急應變過程,因為電力無法恢復,影響的是線上21台列車,關鍵半小時復電決策過程,帶您直擊。
    2024/04/17 19:30
  • 貨車「勾住」電線垂地!男女騎士遭無辜波及 慘摔全身傷

    高雄市楠梓區今(21日)下午14時03分許於海專路與瑞屏路口發生一起驚悚車禍,行控中心號誌燈的電線遭不明車輛勾落,導致一名30歲的林姓男子騎乘機車經過時,因剎車不及遭電線勾倒,又遭後方的59歲女騎士追撞,兩人雙雙倒地,身上出現多處擦傷,所幸雙方經送醫均無大礙。警消獲報後立即到場協助疏導交通,並另調閱監視器掌握肇事車輛並通知其駕駛到案說明,詳細肇事原因仍持續調閱相關監視器釐清案情中。
    2024/02/21 15:38
  • 快訊/北捷紅線列車「緊急煞車訊號異常」 8百乘客被請下車

    今(5)是週日不少民眾會搭乘台北捷運出門遊玩,但是下午14時13分淡水信義線民權西路站往淡水方向一部列車出現緊急煞車訊號,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列車抵達圓山站後,行控中心依照SOP安排車上約800位旅客換乘下一部列車,目前營運正常。至於列車異常原因,將收回機廠詳查。
    2023/11/05 15:53
  • 醉男「借廁所不走」鬧捷運站 遭警壓制上銬

    有民眾在21日下午4點多,搭乘台北捷運,列車在圓山站停下時,卻看見一名男子月台上大吼大叫,遭員警上銬、壓制在地,原來男子喝酒醉,到捷運站借廁所,但他上完廁所卻不願意出站,情緒失控,還跑到月台候車區,當下行控中心馬上通報警方處理,幸好沒有影響營運。
    2023/10/22 13:01
  • 快訊/通勤上班族崩潰!北捷文湖線「車門故障」260人塞爆苦等

    上班族崩潰!今(5)日上午8時21分左右,台北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往南港方向月台,一部列車發生車門關閉故障警訊,捷運行控中心緊急依SOP安排車上約260位旅客搭乘下一班車,目前狀況已經排除,恢復正常營運。
    2023/09/05 08:59
  • 快訊/北捷南港機廠凌晨驚傳爆炸 2員工遭電擊「多處燒傷」送醫

    台北捷運南港機廠變電站今(25)日凌晨2時許傳出疑似電纜爆炸,現場2名工作人員疑似遭到電擊,身體多處燒燙傷,意識清楚,被緊急送醫治療。對此,北捷說明,今日2時58分南港機廠義捷變電站,2名維修同仁發生感電,行控中心通知救護車送往三軍總醫院治療,目前同仁生命徵象穩定,不影響本日營運。北捷強調,凌晨義捷變電站進行高壓開關年度維護工作,維修人員感電原因,將配合勞檢調查。
    2023/08/25 08:18
  • 北捷文湖線異常!列車故障逾百旅客換車

    台北捷運晚間(6日)發生異常狀況,文湖線中山國中站,一部列車故障,無法自動出發,行控中心安排車上約140位旅客,換乘後續列車,處理期間,文湖發出告警訊息,列車一度減速行駛,北捷表示列車異常已經排除。
    2023/08/06 23:29
  • 瓦斯公司行控中心曝光 異常「一鍵」阻供氣

    瓦斯公司究竟是怎麼監測,各個地區有沒有發生異常,實際來到北部一家公司的行控中心,檢修人員在哪邊工作,影像通通即時回傳,一旦整壓站異常,就會立刻調派人員檢修,緊急狀況下也能遠端阻斷供氣,加上用戶家中的安全開關和微電腦瓦斯表,至少五道安全機制,保障用瓦斯安全。
    2023/06/26 19:30
  • 中捷提改善方案「以腳擋車門」 民進黨議員批離譜

    台中捷運事故釀1死10傷,有市議員指出,行控中心誤將異物入侵錯判電力問題,新的改善方案竟要求保全「以腳擋車門」,直呼離譜。中捷承諾,將優化各項緊急作業流程與措施。
    2023/05/15 22:47
  • 認了「擋車門」有用!中捷精進3項SOP 擬設月台緊急按鈕

    中捷10日發生工地塔吊臂掉落軌道,釀成1死10傷悲劇,近日外界屢將矛頭指向中捷異物偵測失靈、人員訓練及行控中心應變能力不足等,進行嚴厲譴責,對此,中捷公司今(14)日表示,目前已深切檢討各項處理流程,包括發生緊急事件時強化險阻手勢、以擋車門不讓車門關閉來防止列車離站、縮減手動緊急停車作業時間,以及導入軌道運輸指差確認。同時研議增設「月台緊急按鈕」與「智慧型障礙物辨識裝置」,提供更安心的乘車環境。
    2023/05/14 14:06
  • 吊臂墜落中捷 「7秒內16次告警」未攔阻開車

    中捷事件,議員質疑,根據無線電通報譯文和系統訊號顯示,吊臂墜落之後,7秒內,多達16次連環告警,行控中心誤判是台電跳電,搞錯方向,錯失阻止意外的機會。但是中捷表示,這些告警,在北上方向和車站內,事故列車在南下方向,並沒有相關警示。
    2023/05/13 20:11
  • 林良泰深夜請辭獲准 議員再爆16次異常警報

    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獲准,不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再度揭發失誤,指出中捷無線電通話紀錄出爐,顯示有16次,電力異常的警告,但是行控中心以為台電跳電,方向完全錯誤,才沒有檢查出軌道有異物入侵,撞車之後,還無法確認地點,甚至通報,發生爆炸,車門炸開。
    2023/05/13 13:28
  • 通聯譯文曝!中捷荒腔走板 16次警告僅確認跳電

    本月10日發生的吊臂砸到捷運車廂的事故,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引起全國民眾關心這起事故的發生原因,議會要求中捷提供「行控中心影像及無線電譯文」,根據譯文指出,從高處墜落的吊臂,先撞上中捷隔音牆後,當時行控中心陸續有接到16次警告,行控中心卻先向台電確認「是否跳電」,卻沒有先打給事故地點「豐樂公園站」,有議員就抨擊,中捷行控中心SOP有誤,錯失救援時間。
    2023/05/13 11:29
  • 危機發生得先開「2道鎖」 女隨車員按照SOP仍來不及

    台中捷運雖然是自動駕駛,但每班車都會有隨車員,平時隨車員需要注意乘客上下車安全,還有站在車廂前方,隨時警惕車內外有無緊急情況,如果有危機要回報給行控中心,而事發當下,女隨車員都有按照「緊急應變SOP」,卻還是來不及,另外,六房媽祖廟因為鄰近捷運站,每年都會搭捷運出巡,今年因為發生事故,還特別辦法會悼念死者。
    2023/05/12 12:42
  • 距障礙物百公尺! 學者:捷運隨車員來不及反應

    台中捷運事故,列車隨車人員發現異狀後,雖然立刻通報行控中心,同時也掏鑰匙要打開列車控制板讓列車煞停,不幸最後還是撞上吊臂,有交通運輸學者說,隨車員13秒的反應時間,實在來不及,至於捷運行控中心,則必須要有隨車人員通報,才能掌握各列車狀況後及時反應!
    2023/05/11 20:47
  • 快訊/又有恐嚇!揚言在桃捷列車隨機殺人 台鐵各站戒備

    台鐵今(4)日14時25分1933專線接獲桃園機場捷運行控中心通報,1位民眾稱將在桃園機場捷運列車上面隨機殺人,已通知防護團、鐵路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並請各站提高警覺加強巡檢。
    2023/05/04 15:37
  • 有片/汽車誤闖卡軌道上 高雄輕軌停駛42分鐘

    高雄輕軌晚間(10/30)發生停駛意外,有民眾開車誤闖軌道區,車輛卡在軌道上,車輪陷入泥濘動彈不得,行控中心立刻暫停該區段列車通行,並通知警方前往協助,10幾名壯丁幫忙推車才解圍,意外造成輕軌一度停駛42分鐘,高捷公司也不排除將依法開罰。
    2022/10/30 23:18
  • 北捷異常!文湖線「珍奶吸管」卡車門 百位乘客被迫下車

    台北捷運文湖線今(9)日上午發生異常,北捷公司表示,上午8時6分南港軟體園區往動物園方向,一部列車因車門發生重複開關警訊,無法自動離站,行控中心依照SOP請車上約10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經查車門異常原因為車門溝槽卡珍珠奶茶吸管造成,目前列車異常已排除。
    2022/08/09 10:14
  • 捷運冒煙畫面曝!板南線「焦味」從這裡來 通勤族塞爆

    台北捷運板南線今(21)日發生異常,由於旅客反映車上有焦味,行控中心依照SOP於江子翠站請車上約1000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列車,正逢上班通勤時間,多站人潮塞爆,讓許多通勤族哀嚎不已,如今列車冒煙畫面也曝光。
    2022/07/21 10:00
  • 地牛翻身有感!機場捷運延誤4分鐘 影響20列車1700人

    今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表示,行控中心立即啟動因應標準作業程序,在9時38分完成巡軌作業恢復正常營運,預估延誤約4分鐘,共影響20列車約1700名旅客。
    2022/06/20 10:38
  • 車門無法關閉照開!北捷違規發車 議員痛批不顧安全

    捷運無法關門還能繼續開?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接獲民眾爆料,在3月23日上午6時在南港展覽館首班的232車次,車門故障無法關閉,但列車竟直接出發,絲毫不顧行車安全。簡舒培質疑,司機員有沒有通報行控中心?行控中心做了什麼指示?北捷近期發生這麼多公安事故,柯文哲是否無心市政,罔顧乘客安全?
    2022/04/27 12:47
  • 快訊/北捷板南線1列車無法自動行駛 1100名旅客轉乘下班

    台北捷運在晚間6點多左右,板南線一部列車,出現異常狀況。根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6點19分,板南線善導寺站往頂埔方向一部列車出發後,無法自動行駛,退行後請車上約110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延誤時間約4分半鐘,行控中心加強廣播跟調整班距因應,目前營運正常。至於列車異常原因,將於收班後詳查。
    2022/04/25 19:03
  • 軌道竄火光!北捷司機員嚇通報 行控中心竟令:先通過

    11日上午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一輛列車,行經台大醫院站時,突然竄出濃煙,嚇壞乘客,但案發後,捷運公司卻沒對外說明,也沒呈報給交通局,議員這回介入調查,發現是「軌道竄火」,引發公安意外,質疑北捷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2022/03/22 19:49
  • 軌道竄火光!北捷司機員嚇通報 行控中心竟令:先通過

    11日上午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一輛列車,行經台大醫院站時,突然竄出濃煙,嚇壞乘客,但案發後,捷運公司卻沒對外說明,也沒呈報給交通局,議員這回介入調查,發現是「軌道竄火」,引發公安意外,質疑北捷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2022/03/22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