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聯譯文曝!中捷荒腔走板 16次警告僅確認跳電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3 11:29
中捷車廂內十分慘烈。(圖/TVBS)
中捷車廂內十分慘烈。(圖/TVBS)

本月10日發生的吊臂砸到捷運車廂的事故,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引起全國民眾關心這起事故的發生原因,議會要求中捷提供「行控中心影像及無線電譯文」,根據譯文指出,從高處墜落的吊臂,先撞上中捷隔音牆後,當時行控中心陸續有接到16次警告,行控中心卻先向台電確認「是否跳電」,卻沒有先打給事故地點「豐樂公園站」,有議員就抨擊,中捷行控中心SOP有誤,錯失救援時間。

中捷通聯譯文曝光。(圖/翻攝自江肇國臉書)

 
根據譯文顯示,當日吊臂於中午「12點27分04秒」時墜下,先撞上隔音牆,當下出現了首次的警告,到了「12點27分11秒」時,總共出現16次警告,但是中捷行控中心卻將問題放在「問台電有沒有異常」,卻沒有立即打給豐樂公園站確認。

這起事故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圖/TVBS)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臉書上,公開當事無線電譯文的內容,並痛批:「深夜收到這段無線電譯文後,驚然發現更多缺失和疑點!再對比昨晚捷運公司董事長請辭的新聞,就有種市府斷尾求生的感覺!......以上10頁譯文,顯見捷運公司荒腔走板,應變失當!」。

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也在臉書上表示:「市府不斷說謊卸責,錯失救援黃金時間,是否有延誤就醫致死,到現在沒有解釋,一句道歉都沒有,宛如新北恩恩案翻版。」、「針對傷者救援, 是否拖延到黃金救援時間導致乘客死亡,市長第一時間忙著震怒,卻沒仔細確認所有情況,市府應該說明現場決策是誰負責,有沒有過失致死的問題」。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尚未對此議題做出回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捷#台中捷運#吊臂#江肇國#鄭功進#台中市府#中捷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3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