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茶文化 結果共56筆

  • 別只去香港迪士尼!2024打卡景點「電車全景遊、廟街美食街」

    大家到香港都如何安排行程呢?香港受歷史的悠久底蘊影響,無論在語言、美食或文化層面,都呈現出令人深刻的多元共融。食尚小編在近期走訪香港後,為大家整理出融合香港獨有風貌和多元文化的5大必訪景點,其中包含保留香港復古電車文化的「電車全景遊」、揉合英國傳統下午茶文化的「露台餐廳」,亦或是一次可以品嘗香港道地美食的「廟街美食街」,每一個景點都讓你拍到記憶體爆滿!
    2024/03/22 13:43
  • 珍奶征服北美! 粉圓出口飆3倍「網紅+韓劇」助攻

    台灣的珍珠奶茶,早已躍上國際舞台,尤其北美市場,在近兩年更快速發展,美國從台灣進口的粉圓暴增3倍,甚至台灣業者在當地開店數,比台灣門市還要多,進一步分析,除了美國對亞洲文化了解越來越多,年輕人對茶文化接受度更高,另外,Tiktok和IG網紅的加持曝光,也讓珍奶熱潮持續在北美延燒。
    2024/02/12 23:04
  • 2023 「高山茶都.嘉義-茶.生活」

    眾所期盼的「2023高山茶都.嘉義」活動將於12月9日再度熱鬧登場!今年以「茶.生活」為主題,用創意展現傳統茶文化,匯聚在地優質茶產品,創新規劃「品飲生活館」、「凹豆生活館」等,凸顯高山茶都嘉義的生活風格,還有都會野營派對+寵物主題日等,豐富多樣體驗高山茶風格生活,絕對顛覆您對茶與生活的日常印象!
    2023/11/30 09:49
  • 藏在青田街裡「隱世茶席」 83年日式老宅重生

    台北市青田街一帶,過去在日治時期是教授們的宿舍群,其中一棟房是1930年的日式老宅,曾經荒廢10餘年,經過經營團隊的修復後,現在不只保存舊有樣貌,還結合茶文化體驗,讓人進入就彷彿回到當年時光。
    2023/10/10 16:09
  • 高雄古早味紅茶甘甜秘訣 70年老店:冰鎮不加冰

    與一般手搖飲不同,高雄古早味紅茶,除了固定甜度之外,老店們也一律堅持不加冰塊,為的就是要保持傳統香醇又濃郁的紅茶味,出現高雄式特有的古早味紅茶文化,成為許多國外旅客來高雄必喝的飲料之一。
    2023/06/06 20:40
  • 體驗豐富多元茶文化!「2023食農教育-國際茶道節」5/27紫南宮登場

    2023年國際茶道節即將於5月27日至6月4日在台灣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第4停車場舉行。此次活動將呈現一系列精彩的節目,包括表演、茶業展售、國際茶道師展演等,為參與者帶來全面的茶文化體驗。此外,活動還規劃了多項DIY體驗和遊山玩茶等活動,希望能夠為參加者打造一個豐富多彩的茶文化之旅。活動期間,民眾可以欣賞表演、參觀茶業展售、欣賞國際茶道師的展演,還可以參加多項DIY體驗和遊山玩茶體驗等活動,期待大家更深入了解茶的產業及文化。
    2023/05/18 15:00
  • 老宅翻新「中式咖啡廳」 「肚臍圓」軟嫩Q彈

    一家中式下午茶,藏身在花蓮市,建築物裡裡外外,散發出古色古香的氣息,老闆娘從小接觸茶文化,認為這處老宅和茶飲很配,決定將中式元素,融合在一塊,主打沏茶、紅糖圓仔湯,還有肚臍圓,讓顧客有不一樣的下午茶體驗。
    2023/04/17 23:09
  • 阿里山石棹櫻花3月盛開 夜櫻茶席迎賓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逐漸綻放,阿里山石棹茶文化協會3月初將在石棹步道群的櫻之道舉辦「春櫻夜-細品茶香」活動,讓遊客置身置櫻花與琉璃光夜景,體驗精心設計的特色茶席。
    2023/02/18 16:44
  • 倫敦WTM旅展 台灣館主打生態旅遊

    2022年英國倫敦WTM旅展(World Travel Market)7日至9日舉行,交通部觀光局設置台灣館以「生態旅遊」為主題,融入台灣特有種生物、山林百岳及茶文化等豐富元素。
    2022/11/08 18:02
  • 首度聯名「故宮+茶文化」品國寶級紅烏龍

    台東縣府首度跟故宮博物院聯名,也是全台第一個縣市,以紅烏龍結合故宮國寶,透過文創巧思,展現鹿野茶文化的歷史背景,以「鹿」的意象搭起橋梁,推出茶點禮盒,品茶靜心的慢文化,深耕台灣茶葉。
    2022/09/14 18:07
  • 桃園台灣客家茶文化館 獲美國繆思設計銀獎

    桃園市「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暨周邊景觀工程」,在本屆美國繆思設計獎中獲得景觀類銀獎。桃園市政府表示,獲獎代表國際肯定桃園的城市再造,也讓桃園的建築美學被世界看見。
    2022/07/01 18:57
  • 任容萱大喊楊貴媚「麗音姐」 自責抱頭:我金魚腦

    楊貴媚、檢場、任容萱、涂善存日前參與實境節目錄製,一行人到南投旅遊。首集由檢場規劃「傳統長輩行程」,帶大家下田體驗台灣傳統採茶文化,任容萱則開出心中的理想旅遊清單,以「少女的異國夢想」為主軸,安排一系列的「偽出國」行程,撫慰大家因疫情嚴峻無法自由出國旅遊的心。過程中任容萱還發生喊錯名字的糗事,讓她好尷尬。
    2022/05/09 17:54
  • 另類戰備物資!英航母海上茶包用罄 加拿大海軍慷慨補給3大箱

    英國的喝茶文化舉世聞名,就連刻苦耐勞的軍人都難以忍受沒茶可喝!據透露,巡航中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就不幸在海上發生「缺茶危機」,軍官因此頓失精神,而盟軍加拿大皇家海軍在得知這場「災難」後,也趁著訪問時友情相贈1千個茶包,讓英軍瞬間士氣大振。
    2021/10/14 17:26
  • 男星初次打工「成效不佳」 崩潰直呼:快要眼花

    38歲演員鍾承翰近日登上實境行腳節目《請問 今晚住誰家》,與主持人王傳一、肯納一起體驗製茶文化,3人在早餐福利挑戰時,輪流作畫猜成語,立馬展現絕佳默契挑戰成功,但也意外發現鍾承翰「超驚人」的畫畫功力,竟把馬畫成穿山甲,讓王傳一忍不住吐槽「你真的沒有什麼繪畫天分。」讓全場笑翻。
    2021/07/27 17:44
  • 七彩雲南文化月 主題日佛光山登場

    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的文化月主題日,在高雄佛光山登場,主辦單位特別舉辦茶文化論壇,希望民眾能透過品嚐普洱茶,更加了解中華茶文化,並且進一步認識雲南。
    2019/02/14 18:11
  • 藍綠都搶客家票! 桃園客家人口85萬足以左右選情

    桃園是客家人口第一大城市高達85萬人,占桃園人口四成,2014年國民黨吳志揚敗給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但客家南區票群都險勝,今年的客家票依舊是必爭之地。市長鄭文燦上任後也積極投入客家文化建設,預算一年比一年高,除了興建龍潭茶文化園區,乙未戰爭公園等亮點建設之外,也把投入客家語言的復興。
    2018/10/31 22:57
  • 推動貓空產業 丁守中:可改成觀光農園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拜訪指南里里長,他受訪時被問及如何改善當地觀光時說,台北市山區有很多農業保護區,可提升並美化農園基本建設改成觀光農園,並推動茶文化。
    2018/07/26 12:01
  • 日本茶革命!茶打入氮氣 清爽順口如啤酒

    歐美國家在這幾年開始流行喝茶,而且喝得是東方茶。尤其是日本的綠茶,因為含大量兒茶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這幾年更在歐洲掀起流行。現在歐洲的日本茶熱吹回日本,也讓日本的茶文化開始融合西方文明,走出新格局。
    2018/06/07 16:18
  • 石碇茶文化之旅 採茶、製茶享受DIY樂趣

    台灣擁有豐富而且多元的文化,位在石碇的有機茶園,把茶葉結合旅遊推廣茶文化,從採茶、揉茶體驗製茶的過程,最後還能把自己做的茶帶回家,這樣的不但受到消費者喜愛,還有不少外國觀光客指名要體驗,讓台灣特有的茶文化讓更多人知道。
    2018/03/30 00:15
  • 早餐與中餐間的Tiffin 印度特有飲食文化

    印度總理莫迪最近和執政黨國會議員進行一場早午餐會,所有英文報章都使用了Tiffin這個印度特有的英文單字,這與印度的飲食和奶茶文化息息相關。
    2018/02/14 15:23
  • 泡茶溫度差很大?這樣泡營養價值比較高!

    「台灣茶」聞名世界,不論凍頂烏龍、文山包種還是日月潭紅茶等都是觀光客的伴手禮。而台灣人從早年的茶文化,到現在的手搖茶飲世代,都顯示茶與台灣社會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是茶的泡法百百種,要怎麼泡才最營養呢?
    2017/12/21 12:11
  • 太平國小登雲梯演奏 迎接高雄學童參訪

    嘉義縣太平國小竹樂團今天迎接高雄市獅湖國小師生,不僅在太平雲梯演奏音樂歡迎,還化身解說員介紹太平老街人文歷史、茶園風貌與茶文化產業,讓遠道而來學童留下深刻印象。
    2017/10/11 15:31
  • 書畫伴茶香 邀民眾品味藝術文化

    書畫伴茶香,新象藝術基金會將舉行「茶文化.書畫」活動,介紹茶品超過300件,包含普洱茶、台灣茶、黑茶和白茶,書畫也多達200件,邀民眾前來品味藝術與文化。
    2017/08/31 14:40
  • 暑假注意! 16家觀光工廠「消防、建管」違規

    暑假出遊旺季來到,不少家長計劃帶著小朋友到觀光工廠出遊,不過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17家觀光工廠,抽查「建管、消防、衛生、商品標示」進行稽查,竟然發現只有1家合格,其中苗栗的百茶文化園區最誇張,全數不合格遭到開罰。其中消防、商品標示有問題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在3月複檢時,已經缺失改正、複查確定合格。
    2017/06/27 12:19
  • 台手搖飲店西進 橫掃大陸飲料市場

    你能想像,喝一杯奶茶還得靠黃牛才買得到嗎?由台灣業者研發出來的奶蓋茶,襲捲上海茶飲市場,當地業者跟風炒作,招引大批黃牛肆意哄抬價格到將近500元台幣一杯。這也是因為茶飲人口越來越多,已經突破千億美元,甚至連星巴克也跨入戰場開起茶店,而切入點最早的台商業者,積極以高科技茶飲轉型升級,鞏固市場寶座之餘,也讓茶文化更進一級。
    2017/05/27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