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 「高山茶都.嘉義-茶.生活」


發佈時間:2023/11/30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9:49
嘉義縣政府今攜手在地業者至台北車站舉辦「2023高山茶都.嘉義」展前記者會

眾所期盼的「2023高山茶都.嘉義」活動將於12月9日再度熱鬧登場!今年以「茶.生活」為主題,用創意展現傳統茶文化,匯聚在地優質茶產品,創新規劃「品飲生活館」、「凹豆生活館」等,凸顯高山茶都嘉義的生活風格,還有都會野營派對+寵物主題日等,豐富多樣體驗高山茶風格生活,絕對顛覆您對茶與生活的日常印象!


本次展覽邀請著名的北歐設計執行長Prof. Gideon Loewy路威擔綱總策展人、國際知名設計師陳永基擔任主視覺設計,結合國際視野,重新詮釋高山茶都之美。今年還特別善用數位科技,以5G車沉浸式體驗、AR體驗等,展示嘉義縣五大茶區觀光體驗,讓民眾能以五感記憶嘉義的茶香。

 
「品飲生活館」,用心打造質感品茗靜心茶席,邀請民眾體驗獨特的「說茶、聽茶、覺茶品茗三部曲」,現場還有茶知識、茶生活分享等趣味展示;創新打造「高山茶吧區」,吸引年輕人創意品飲高山茶,尤其更不可錯過「高山茶都.嘉義」主題拍貼機。

「凹豆生活館」則以凸顯高山茶都生活風格為主,邀請在地露營設備業者及國際戶外風格品牌,展示戶外野營、咖啡及品茗設備,打造沉浸式高山意境區,讓民眾體驗難得的高山品茗感受。
除室內展館體驗之外,平假日皆有全臺及在地表演團體演出、集章抽獎…等活動,日日精彩,讓您品茶、識茶、購茶、享受Chill茶生活,一天玩不完!
展期自12月9日起至12月17日於嘉義縣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展出,並於12月9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記者會。歡迎全臺民眾來嘉喝茶,一起來「Cheers to life! 敬!生活!」
 
 
五大茶區
以五大茶產區「太和、瑞里、隙頂、石棹、瑞峰」之不同茶文化特色,規劃茶人休息區與特色茶品展售。並利用數位科技打造「一茶一天地  茶湯裡的琉璃光」,可以藉由「五大茶區」特色設計AR濾鏡,拍照留下嘉義美好回憶!以及「AR擴充實境」,用手機拍攝現場各茶區一杯茶湯,畫面即出現當地茶區文化觀光特色風景!還有「茶香公路主題旅遊」提案,串連茶莊、民宿、茶體驗等,讓民眾只要按圖索驥就能輕鬆玩!
四雅生活館
邀集茶藝老師趙蘭清與黃灑淑老師進行策展與畫作,呈現閒情四雅:點茶、焚香、插花、掛畫,並以香席體驗結合茶席,提供民眾感受優雅別緻的茶生活。
品飲生活館
規劃「一方茶識區」「一方茶活區」「一方茶席區」「一方茶吧區」「一方茶買區」等一方茶席一天地的不同主題分區,從空間設計延伸觀展服務流程設計,以一段時間序列的安排不同的品茗區域,從知識到實體,從心靈到體感,讓民眾舒心感受。邀請「冉冉茶事」創辦人藍大誠示範以品酒的方式品茶,及茶空間萃釅(AINSI THÉ)創辦人張舒涵等,讓茶走入年輕族群的生活中,喝到一杯真正的台灣好茶!
凹豆生活館
以時下盛行之凹豆(Outdoor)文化與生活態度,行銷嘉義縣高山精品咖啡,營造「儀式感」型塑市場上獨特定位。分為風格咖啡區、戶外野營區、網美啡香區、高山啡翔區等四大設計風格,打造高山雲海咖啡體驗,並與嘉義縣甜點業者合作開發限定下午茶組合。且於12月16日舉辦[CHIAYI LOHAS] 戶外野營凹豆咖大會師活動,與戶外野營社群或品牌合作,舉辦「嘉愛獻」都會野營及寵物派對,規劃戶外風格舞台及節目表演,免費提供嘉義縣咖啡、美食、茶體驗、精品露營用品抽獎等好康大FUN送!
茶文創商品展售館
展售茶文化用品及相關茶文化創意產業商品,以嘉義縣在地商家為優先。店家攤位以屋形結構凸顯本屆主題「生活感」,將邀請數十家嘉義縣茶文化產業相關業者現場設攤,共同推動「高山茶都.嘉義」的新生活型態。
創意茶包裝展示區
除了展示嘉義縣業者創意茶葉產品包裝之外,並邀請知名設計師、插畫家等以在地特色設計茶葉產品包裝。本館也將展出2023「高山茶都.嘉義」茶包裝設計比賽得獎作品,讓全國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的創意及設計量能被更多人看見。
啤酒、名店 永續生活館
將與臺灣知名精釀啤酒品牌合作開發年度文創商品「限定款啤酒」,並提供阿里山金萱茶茶啤酒試飲及販售。同時,也有嘉義縣網紅名店現場快閃,例如阿里山鄉的茶屋書店、豆讚咖啡莊園、繽菓市冰淇淋、裕森咖啡等限定主題口味或品項,讓民眾發現高山茶無限的可能性。另外,也展示茶改場茶廢料再應用之創意產品,例如綠建材環保再生碗、杯墊、茶葉貓砂、紅茶茶渣美膚保養品等,推廣永續消費,落實茶產業永續發展理念。
 

【活動資訊】
展覽資訊
  1. 展出日期:12/9(六)-12/17(日)
  2. 參觀時間:10:00-18:00
  3. 地點: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嘉義縣中埔鄉36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創意#茶包#高山茶#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660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