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網路戰 結果共92筆

  •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2024/02/01 14:11
  • 選前之夜「直搗侯友宜本命區」!賴清德終極戰 全球網路串連催票

    民進黨從1月3日起,將啟動選前最後陸戰衝刺,當天一早7點半,透過全台黨公職站路口的「台灣美德站出來」活動,為選前最後10天緊鑼密鼓的造勢行程揭開序幕。「台灣美德站出來」活動也同步進行全球網路串連,希望線下線上結合,將陸戰動能化為網路擴散能量,再經由網路擴散,催化支持者1月13日返鄉、出門投票的動力。
    2024/01/03 09:27
  • 分析/高雄藍綠美女刺客李明璇、黃捷空戰狂攻 老將擋得住?

    網路戰成為當前選戰過程中的一個重要變數,許多政治新秀藉網路聲量、事件議題等成功翻轉原本屈於劣勢的局面,以高雄立委的選情來看,有兩個選區相當特別,第六選區黃捷及第八選區李明璇大打「空戰」來操作,兩位藍綠的漂亮寶貝欲藉由爆發力大的網路聲量來力拚選戰。學者分析,高雄立委的選舉模式還是以陸戰為主,若要靠「空戰」定生死,候選人在最後的關鍵月必須要保持一定討論度,聲量愈大才會讓外界覺得當選的機率愈大。
    2023/12/17 16:06
  • Google在台資料中心啟用10年 台灣成網路戰略樞紐

    Google今天宣布,位於台灣彰化的資料中心已啟用滿10年,台灣已逐漸成為Google網路基礎建設布局中的戰略樞紐,Google將持續實踐「智慧台灣計畫」,透過不斷投入雲端基礎建設,協助台灣成為亞洲矽谷。
    2023/09/26 14:04
  • 網路戰箭靶換!柯文哲聲量衝冠軍 賴清德積極宣傳也嘸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近期坐二望一,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今(1)日公布最新網路輿情數據,資料顯示柯文哲的網路聲量高達47%居冠,跟2位對手相比獲得近半,研究中心也指出:「柯文哲成綠營首要敵人」。
    2023/07/01 16:29
  • 國際分析/俄烏衝突兼具傳統與現代 資安較勁網路戰各自展開

    俄烏衝突開戰至今超過15個月,軍事觀察家分析目前的態勢,認為這場戰爭既有傳統的大部隊作戰,也融合了現代戰爭的要素,尤其烏克蘭有一支神秘的「網路部隊」,為軍事作戰單位和無人機攻擊小組提供情報,精準打擊俄軍,是烏克蘭得以和強權抗衡的重要後盾。
    2023/05/31 21:11
  • 6.1億新冠救濟金消失 美特勤局控大陸駭客「偷錢!」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年在各大領域爭鋒相對,新興的「網路戰」也成為角力戰場;美國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USSS)5日表示,大陸駭客組織自2020年以來,已竊取至少2000萬美元(約6.1億台幣)的新冠肺炎救濟金,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駭客的竊盜行為是出自個人利益,還是由大陸政府指使。
    2022/12/06 12:46
  • 北韓狂射彈!駭客攻擊一次 到手半年「搗彈」資金

    北韓今天(18日)早上又射彈,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研判,疑似是可攜帶核彈頭、射程可涵蓋美國本土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分析結果,導彈最終落入了北海道西側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今年開始,北韓武力挑釁頻率增加,到目前為止光是導彈,就已經射出88枚,採用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受到國際經濟制裁的北韓,資源究竟從何而來?靠的幾乎都是「網路犯罪」。今年3月,北韓駭客集團駭入知名遊戲公司,一口氣就竊取價值6.25億美元的加密貨幣,相當於到手半年份的射彈資金。
    2022/11/18 19:53
  • 美韓聯合軍演劍指大陸?雙方目的不同

    美國和南韓從22日起將展開為期10天的「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以實戰演練,加強對北韓的監察和戒備,此舉也象徵南韓政府要背棄前總統文在寅親北韓的政策,同時,大陸也宣布,從今(23)日起在東海和南海進行演習。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睽違四年的美韓軍演規模非常龐大,在準備的時候不僅軍事上做好準備,網路戰等新型態戰爭也都有做全盤準備,此外,動員人數影響範圍約是20萬人,只不過表面上看似南韓有聯美抗中的味道,實際上韓國跟美國雙方面對的目標不同。」
    2022/08/23 16:12
  • 大陸大動作實戰軍演 二十大前對內安撫維穩

    大陸實彈演習在宣布將繼續進行的同時,也宣布要在黃海、渤海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彈演習,讓外界認為台海的緊張局勢擴及到東北亞,更顯見大陸此舉是在向美日韓同盟大秀肌肉。今(8)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現在的做法是要拉高未來的『談判籌碼』,從大陸角度來講也是要遏止台獨的決心,目前看來軍演程度並沒有降低,且從軍事展現、網路戰攻擊來說是多層次的,此外,兩岸經貿上對台灣的阻礙,甚至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邦交上都可能會再受到大陸更多的阻礙。」
    2022/08/08 15:20
  • 攻擊流量為過去23倍! 兩岸局勢升溫「網路戰」已開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儘管已經離開台灣,但引發的效應還在持續擴散,除了嚴重干擾台灣安全的環台軍演,這幾天許多公、私部門的資訊設備也都受到攻擊,單日最高攻擊量甚至比過去高出了23倍,針對這些網路攻擊,專家也提醒,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2/08/04 23:04
  • 俄烏戰爭「資安即國安」!郭台銘:應整合組織全面防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從俄烏戰爭可看出,網路戰角色關鍵,「資安即國安」,他建議台灣可參考美國作法,整合資訊安全組織,以主權高度來重視,共同全面防禦現代的網路戰爭。
    2022/03/24 22:38
  • 衛生紙丟馬桶會阻塞?內行曝2神招:從小丟到大沒堵過

    各位上完廁所會將衛生紙丟馬桶、還是垃圾桶?由於普遍看法認為將衛生紙丟馬桶會導致堵塞,公廁甚至會貼上「禁止把衛生紙丟馬桶」標與,沒想到此觀念被日本人不同,反而覺得把衛生紙丟垃圾桶才奇怪,兩派人在網路戰翻。
    2022/03/12 13:44
  • 有片/俄軍電磁、網戰、心戰踢鐵板 專家:共軍師法「這優勢」恐青出於藍

    烏俄戰爭持續交火,但在看不見的戰場,其實早已開打,包含網路戰、認知戰、電磁作戰,都相當的激烈,而專家分析,雖然共軍師承俄軍的軍事理論,但在混合戰的鑽研上,可能青出於藍。
    2022/03/10 22:53
  • 匿名者:俄國洩露暗殺澤倫斯基計畫 內部權鬥將推翻普欽

    烏俄戰事進入第8天,除了各國政府、大型企業等紛紛祭出制裁之外,全球最大駭客群體「匿名者」(Anonymous)也對俄國發起「網路戰爭」,頻繁攻擊俄國政府機關網站,今(3日)更在推特稱,俄國聯邦安全局(FSB)曾向烏克蘭透露情報,要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小心遭到暗殺。
    2022/03/03 16:03
  • 「匿名者」駭俄告捷!癱瘓1500個網站 間諜衛星失聯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群起撻伐,西方國家紛紛祭出經濟、航行權等各式制裁,不只官方嚴厲譴責,民間組織也自動發起對抗俄國的行動。全球最大的駭客群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向俄國政府展開「網路戰爭」,週二(1日)再傳捷報,稱已擾亂俄國網路服務、衛星等多家企業,成功癱瘓1500個網站。
    2022/03/02 16:40
  • 駭客匿名者出招!俄國家電視頻道遭入侵 播放烏克蘭歌

    全球最大的駭客群體「匿名者」(Anonymous),25日宣布要對俄羅斯政府發動網路戰爭後,說到做到。不僅俄羅斯諸多政府機構網站遭到癱瘓,俄國家電視頻道甚至還遭到入侵,播放烏克蘭前線畫面。他們也錄製一支影片給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若沒有和平,這些攻擊將不會停止。
    2022/02/28 13:12
  • 全球最大駭客「匿名者」宣戰 對俄國政府發動網路攻擊

    全球最大的駭客群體「匿名者」(Anonymous)今(25日)透過推特表示,正式向俄羅斯政府展開「網路戰爭」,文末還加上烏克蘭的hashtag。其實匿名者者在這之前已經指出,有多個俄國政府官方網站遭其關閉,隨後也推文稱俄國媒體RT News的網站及多個網路服務供應商同樣被駭。
    2022/02/25 13:42
  • 英國會遭大陸間諜入侵?情報單位示警 翁履中:選擇和美國站同一陣線抗衡陸

    英國國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罕見發出警告,指控一名長期贊助工黨國會議員加德納(Barry Gardiner)辦公室的華人女律師-李貞駒,其實是為大陸工作的間諜,藉由政治捐獻和英國政壇拉近關係,對此,大陸否認干涉英國內政,而李貞駒雖尚未被逮捕,但仍在接受英國國安部門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英國情報單位MI5過去都保持著神祕形象,但近年露面的機率越來越多,甚至MI5主管都出面針對現在的民主和專制政權論述,強調大陸如何影響西方國家,用各種輿論或言論、網路戰發揮全球影響力,而MI5的論述也在呼應美國,讓全世界看到西方民主國家彷彿有站在一起抗衡大陸,尤其過去英國在考慮跟大陸是否經濟往來,故不願意直接批判大陸,現在MI5和英國政府的各種動作可見英國選擇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
    2022/01/14 15:18
  • 有望反罷免?林昶佐勤搭綠順風車造勢 網路好感度升4成

    四大公投結束,緊接著登場的是明年1月9日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林昶佐近日臉書頻頻發文尋求鄉親力挺,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及,林昶佐罷免案能否通過,關鍵在於國民黨要不要傾黨之力動員,面對藍軍的攻勢,林昶佐近幾個月的行事作風也從低調改為積極應戰,同時更勤跑地方,修補與基層的關係,努力於臉書社群經營,希望陸戰、網路戰能夠一把抓,爭取反罷免機會。
    2021/12/23 12:34
  • 偵測到境外網軍14億次 蘇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

    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關切,中國透過軍機挑釁、網路戰滲透等方式步步進逼,應如何因應?以及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事件延燒,連世新大學都傳出將「中共宣傳歌」納入伴唱帶歌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2021/11/12 12:56
  • 快訊/日訂「網路戰略」 首列陸、俄、朝為資安威脅

    日本政府今天在首相官邸,召開網路安全戰略本部的會議,並決定日本未來三年的「網路安全戰略方案」。日本政府第一次在條文中,明確將中國大陸、俄羅斯和北韓,列為日本資安威脅,並強調會與美國、澳洲和印度等國家合作,對抗國家主導的駭客攻擊。
    2021/09/27 13:34
  • 大陸網軍多語言出擊! 散播「新冠源自美國」謠言

    美國資安業者的調查報告指出,大陸網軍自2019年開始,就用各種語言,以假帳號,在網路上抹黑香港民主示威。現在大陸網軍,已經能用七種語言,30個社交媒體平台,幫助北京進行大外宣,甚至擔任「網路戰狼」角色,包括把新冠病毒源頭甩鍋給美國等,企圖混淆國際視聽。
    2021/09/09 22:46
  • 俄國下議院下月選舉 執政黨忙阻反對派勝選

    俄羅斯將在九月中旬 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為了防止反對派勝選,俄羅斯政府還出動網路戰要影響選舉。
    2021/08/27 15:25
  • 北約峰會警示大陸威脅 認對國際構成系統性挑戰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今天舉行高峰會後在公報中警告,中國的行徑愈來愈具侵略性,包括進行網路戰和建造核彈頭等,對國際法和國際安全構成「系統性挑戰」。
    2021/06/15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