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測到境外網軍14億次 蘇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2:56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圖/林宜瑾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圖/林宜瑾辦公室提供)

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關切,中國透過軍機挑釁、網路戰滲透等方式步步進逼,應如何因應?以及清華大學遭中共滲透事件延燒,連世新大學都傳出將「中共宣傳歌」納入伴唱帶歌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應對任何侵擾,但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更多新聞:李應元病逝 謝長廷哀痛:曾懇求他等我回台

林宜瑾指出,根據最新的「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國軍機自去年9月到今年8月,闖入我國西南空域554架次。而在網路戰威脅方面,從2019年到今年8月,「國軍資安防護管理中心」掌握到的異常狀況有大約有14億多次。中國也培養台灣在地協力者對台認知作戰,微博、抖音瘋傳歌曲「坐上那動車去台灣、就在2035年」,美國國防部公佈的中國軍力報告也顯示,中國目標2027年以武力逼台談判,對於中國步步進逼、持續挑釁,我們應該怎麼做?

 

抖音備受青少年族群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蘇貞昌答詢表示,我們很清楚看到,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奪取台灣,因此在蔡總統領導下,政府日以繼夜,非常認真、片刻不敢鬆懈地守護國家,台灣周邊包括中國,任何機場起飛的飛機,什麼時間、型號等台海周邊情形,我們都掌握得清清楚楚,對方逼得越近,我們應對能力越強。

在中國試圖透過網路科技和在地協力者滲透台灣方面,蘇貞昌說,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侵擾其他國家,也包含美國及歐洲等國,案例不勝枚舉,我們在第一線非常小心、認真應對,也受到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代表團認可,我國在這方面非常努力。

 
更多新聞:賴士葆指長髮女是飯局妹? 林昶佐:很多朋友標記我

蘇貞昌強調,他有參與總統蔡英文主持的相關會報,非常清楚我們有足夠能力掌握相關資訊,也有足夠能力應對任何侵襲。他也呼籲國人,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全民要有共識,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侵犯台灣,只有自己決心、努力,並認真小心防範,才不會讓中國得逞。

蘇貞昌說最好的國防就是心防。(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針對近日來高等教育面臨遭中國滲透,林宜瑾也質疑,只有清大個案嗎?教育部是否展開清查?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表示,教育部、陸委會、經濟部曾一同到清大現場了解設置辦公室的情況,發現確實有設置基金會及中國組織的分辦公室,這確實抵觸兩岸關係條例,11月9日已函文相關法律規範給各校,要求掌握房舍租賃對象、設置辦公室為何;對於俗稱「統戰旅遊團」背後金援。

潘文忠強調,相關單位都有提供資料給教育部掌握,持續注意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潘文忠#林宜瑾#蘇貞昌#立法院#備詢#網軍#侵台#資安#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9

0.4086

0.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