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次不杯葛! 國民黨團不滿3+11在議場拿鮮花為亡者默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2:56
國民黨團立委手持鮮花為新冠肺炎亡者默哀。圖/翻攝立院IVOD
國民黨團立委手持鮮花為新冠肺炎亡者默哀。圖/翻攝立院IVOD

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內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發動焦土戰杯葛,立法院會已5度停擺,經朝野黨團5日達成共識,8日院會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並依照議事處原訂名單及順序「重新開始質詢」。立法院今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輪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詢時,國民黨團立委蜂擁而上,至台前手拿鮮花為新冠肺炎亡者默哀1分鐘,並播放哀悼音樂,現場一片靜默。

更多新聞:遭疑財產暴增!3Q稱「35歲有一台車、一間房子也不是太過分」

 

因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內容,國民黨團自立院新會期開議以來5度發動杯葛行動,不讓蘇貞昌上台備詢,議事持續空轉。5日上午7點國民黨立委率先進入議場,並在發言台、官員席上擺上各式口號標語,批評「3+11就是破口,陳時中下台」、「陳時中、范雲800多條冤魂等你」。面對立院僵局,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召集朝野黨團經協商後,朝野黨團達成共識,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的委員質詢,依照議事處原訂名單及順序,自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質詢,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開始進行政黨質詢。
費鴻泰當場播放影片批評陳時中。圖/翻攝立院IVOD

蘇貞昌今順利上台備詢,不過費鴻泰質詢時,率領黨團立委上台,手拿鮮花為新冠肺炎亡者默哀1分鐘。費鴻泰痛批,蘇貞昌施政缺失,包括開放萊豬進口、公投法關進鳥籠、破壞大潭藻礁、率能發電占比跳票、多花9100億元買離岸風電、無疫苗可打、3+11破口死不認錯、強塞五倍券卻不發現金、打疫苗猝死案頻傳、害人民非洲豬瘟吃下肚等族繁不及備載。

更多新聞:屢爆爭議!綠營聲援陳柏惟漸弱? 綠委今又對3Q高喊「加油」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政院提供

費鴻泰轟,因3+11成為破口,疫情瞬間失控,要普篩沒普篩,要疫苗沒疫苗,要醫材沒醫材,醫療體系幾近崩潰,「你跟你的團隊真的欠染疫致死者及其家屬一個道歉,不要讓自己成為不可親近之人,請蘇院長誠心認錯。」他批,蘇貞昌與陳時中為官位,不承認3+11就是破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立法院#備詢#行政院#默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3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