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進入校園!民進黨找大學辦研習營 蘇貞昌:不適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7:4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與台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國民黨批評政治進入校園。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12日)質詢時表示,民進黨一直說黨政軍要退出校園,結果民進黨進入國立大學辦幹部研習營,民進黨不該用執政優勢影響行政體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學校跟政黨合辦活動不應該也不適當。

教育部。(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10月23日與台北大學合作開辦「2021年公共政策研習班」,原本招生對象限制黨員參加,且鎖定里長及有志從事公共事務者,遭質疑後才對外開放。

更多新聞:罷免案二階未達門檻 林昶佐無奈:錯假率創新高

林為洲今質詢時指出,民進黨跟公立大學合辦研習營,而且場地還在大學裡面,這樣適當嗎?民進黨過去說要黨政軍退出校園,結果卻進到國立大學辦幹部研習營。

林為洲認為,依照《教育基本法》規定,學校不得為特定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目的就是要維持中立,避免執政黨用行政力量帶領民意,民進黨用執政優勢影響行政體系,以至於能永遠執政,這是民主國家嗎?明顯是違法行為。

 
學校不得為特定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目的就是要維持中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答詢時說,這件事情他不瞭解,但是學校不該跟政黨合辦活動,不論是執政黨或在野黨都不應該,即便是政黨要租借場地辦活動,應該也要避開。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教育推廣在一般大學都是常態,此是近期確實有委員提起,教育部已經在進行瞭解。林為洲則要求教育部,要行文校方,違規違法部分要調查懲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立法院#備詢#蘇貞昌#大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117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