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祖靈 結果共55筆

  • 西螺福興宮「送神封籤」名師揮毫太平媽祖祝福春聯贈香客

    逢農曆12月24日即為華人民間傳統歲時節慶中的「送神日」,雲林西螺福興宮昨(3)日依循古例舉行送神封籤、收筊、謝太歲儀式,叩謝癸卯年值年太歲星君皮時星君朝天述職。經舉行誦經、謝太歲儀式,隨後進行「送神封籤」,將西螺媽祖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4接神,開封條擲公籤。
    2024/02/04 17:12
  • 百年未曾中斷的排灣族土坂部落五年祭 10月隆重登場

    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將在10月下旬舉辦五年一度的重要祭儀maljeveq(五年祭),為全台唯一百年來未曾中斷的五年祭儀,這是排灣族各類祭儀中規模最盛大、象徵意涵最豐富,族人為迎接大武山的祖靈及神靈的探訪而舉行的祭儀,又稱「人神盟約祭」。達仁鄉土坂部落的五年祭歷經日本殖民統治及外來宗教的傳入,但從未中斷過,至今仍保有相當的完整性,部落族人引以為榮。
    2023/09/29 15:41
  • 小心靈體跟隨!掃墓慎終追遠 避免穿「這色系」衣著

    清明掃墓是一年一度慎終追遠的日子,大部分的目的在偏遠的山區,許多民眾早起上山清掃祖墳,雖然祭祀是隨個人心意,但是民俗專家還是提醒有些忌諱的事,像是孕婦、幼兒、病人等盡量避免掃墓;然後服裝避開穿紅色、黑色的衣服,盡量以樸素整潔為主,並保持莊重的心態,切勿在墓園中嬉戲跑跳,以免觸怒祖靈。
    2023/04/05 09:59
  • 年輕人注意!掃墓勿亂拍照打卡 避免觸怒靈體 

    今(112)年兒童節和清明連假加起來總共放5天,雖然有不少民眾怕塞車,提前好幾個禮拜就開始掃墓,甚至從228連假就開始,但還是有民眾喜歡在清明節當天慎終追遠。有民俗專家提醒,在掃墓時,要保持一顆尊敬的心,切勿在墓地拍照合影,甚至在社群打卡;小心走動,避免踩踏到他人的祖墳;絕對不可貪圖方便,而在墓地裡隨意大小便,以免觸怒靈體。
    2023/04/05 08:59
  • 部落水情告急!苗栗泰安鄉公所睽違30年辦「祈雨祭儀」

    中南部久未降雨,苗栗縣泰安鄉各泰雅族部落水情告急,鄉公所睽違30年,今天在洗水坑溪畔舉辦祈雨祭儀,祈求天降甘霖,讓鄉內以務農為主的族人生活無虞、農作豐收。
    2023/03/20 20:05
  • 才啟用10天!烏來原民藝術裝置遭破壞 族人批:祖靈不容

    新店烏來蝴蝶谷公園中的泰雅族人大型裝置藝術「Kiri(背簍).印象」,才剛揭牌啟用10天,日前卻傳出遭到不明人士破壞,部分物件遭燒毀,讓當地族人痛罵:「祖靈所不容!」新店警方獲報後也成立專案小組,將進一步追查涉案人身分以及犯案動機。
    2022/12/01 10:29
  • 請支援託夢! 警「公墓廣播」母語宣導反賄選

    警車出現在公墓,以為在巡邏,結果是宣導!花蓮有員警在鳳林公墓廣播放送「反賄選」,跟祖靈說「託夢給子孫,告訴他們不要違法」,超另類方式讓不少人看了都笑翻,原來鳳林分局為了深入部落、尊重文化,用各種本土語言來宣導,員警是突發奇想,到公墓來練習,意外引發討論。
    2022/11/13 14:48
  • 鍾欣凌大吐拍戲苦水「人名快講出來」 嚴藝文見幫手超不爽:別錄了

    由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到台東出外景,除拜訪發願要蓋南迴醫院的「超人醫生」徐超斌外,也參觀當地的部落、頭目與祖靈屋了解原住民文化。正當「老少女」期待會由誰擔任小幫手時,突然踢到一聲「媽」,原來是與鍾欣凌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合作的「媳婦」黃姵嘉。
    2022/08/08 19:44
  • 全若堯家屬盼喪命真相憂軍方卸責 四伯:祖靈讓他們不得安寧

    陸軍裝甲564,21日在聯訓基地發生操演意外,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遭砲尾環撞壓致死。經過專案小組調查,確實嚴重違反保養紀律,陸軍司令部也表示,已經針對有監督職責的幹部,給予記過、調職處分,全若堯家屬也強調,祖靈在天上看,表示如果沒有查明真相,會讓軍方不得安寧。
    2022/07/24 19:08
  • 邵族4月5日「女祭司新立祭」 日月潭船隻禁航3小時

    南投縣魚池鄉邵族文化發展協會表示,4月5日將辦「Pashiraq邵族女祭司新立祭」,符合資格的Shinshii女祭司人選將接受最高祖靈允可,呼籲尊重日月潭當天上午船隻禁航3小時的傳統。
    2022/03/28 21:43
  • 泰雅族祖靈聖地「神仙谷」 近8年事故累計3死1傷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昨天發生2名劇組人員跌落溪谷死亡意外,然而神仙谷為禁止戲水區域,需申請才可進入,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統計,103年至今有3死1傷案例。
    2022/03/12 16:57
  • 神仙谷「七層瀑布」 落差30M十年奪逾10命

    神仙谷是當地泰雅族人祖靈聖地,過去被稱為死亡谷,過去10幾年就發生超過10起死亡意外,包含2001年聯電公司員工旅遊,1死1命危的憾事,會這麼危險,主要是神仙谷位於兩溪匯流處,形成落差30公尺的瀑布斷崖,加上岩盤佈滿青苔,相當溼滑,容易滑落。
    2022/03/12 14:59
  • 温嵐爆被歧視「山地番仔」 血玫瑰經歷像《華燈》林心如

    温嵐(Landy)睽違5年將於17日發行專輯《瘋》,新歌〈血玫瑰〉也已經上線,她談及專輯名稱笑說:「瘋就是存活的意義!人生中如果只有工作,卻沒有任何目標,就如同行屍走肉一樣。」近期結束工作返台的她準備與家人團聚,過年將和家族一同圍爐烤肉:「表弟們會提前先上山打獵,這次的主題是豐富的山產野味,也是很久沒吃到的味道,期待祖靈給我們的恩賜。」
    2022/01/15 17:36
  • 嚇壞!女歌手「水中頭鑽塑膠袋」失溫 新歌MV向祖靈致敬

    原住民樂團「漂流出口」在今年金曲獎榮獲「最佳原住民專輯」,女主唱Putad(布妲菈.碧海)近期受邀參與「小島大歌」計畫發行單曲〈Pinagsanga〉,歌曲描述大自然生命與力量,人類在其中時常忘記自己的渺小,談及創作歷程,Putad自曝曾和兄長一同被離岸流帶到海中浮沉50分鐘,瀕死經驗令人嚇壞。
    2021/10/01 13:13
  • 玷汙完找人頂罪!媽祖顯靈「籤詩出現主謀名字」成功破案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結束,已於昨(14)日起駕回鑾,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仍在進香中。是否相信世上有神明因人而異,但媽祖靈驗事蹟不斷傳出,就有一名律師苦找不到證據將性侵主謀定罪,只好到廟裡向媽祖求籤,沒想到籤詩竟出現「主謀名字」,讓罪犯繩之以法。
    2021/04/15 16:17
  • 天降冰霰好浪漫! 劇組宜蘭拍片「銀白世界」

    全台氣溫溜滑梯,高海拔地區在昨天(30日)深夜和今天(31日)凌晨降下冰霰。正在宜蘭南山部落拍攝電影的國片《哈勇他們》的劇組,也在今天凌晨捕捉到下霰畫面,直呼是祖靈聽到他們的心聲。
    2020/12/31 14:24
  • 日月潭BOT案環評結論遭撤銷 孔雀園興訟敗訴

    環保署訴願委員會撤銷日月潭孔雀園BOT案環說書審查結論,孔雀園公司不服興訟。法院認定,審查結論中有法定應評估事項,未經環評會合議審查,訴願撤銷無誤,判孔雀園敗訴。
    2020/08/10 16:47
  • 大甲媽抵嘉 顏清標:媽祖靈驗、手術3周出院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在近中午時,抵達嘉義新港,才剛動完換肝手術一個月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頭戴大斗笠,搭著鐵牛車出現在雲林與嘉義交界的大橋上,講起話來中氣十足,復原情形十分良好。顏清標說,媽祖很靈驗,連他開刀都得擲筊請示,這也讓他復原情況特別好,3周就可以出院返家。
    2020/06/14 18:57
  • 首支國造火箭「飛鼠一號」 預計13日台東發射

    台灣第一支國產火箭「飛鼠一號」,預計13日清晨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原住民土地上發射,並將舉行祈福儀式,請祖靈保佑發射順利;部落族人經過充分說明後皆能接受。
    2020/02/10 18:05
  • 夢到莫那.魯道「好冷」 開挖驚見墓園漏水

    電影賽德克.巴萊,把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的故事搬上大螢幕,也讓大家再次了解這個歷史故事,而每年的10月27日就是霧社事件紀念日,但莫那.魯道的遺族近年向公所反應,表示祖靈託夢說墓園又濕又冷,公所請修墓師傅開挖,果然發現裡頭因為含水量增加,塌陷漏水。
    2019/10/16 11:55
  • 巴陵鐵塔造型遭批 區公所:與耆老商討過

    桃園復興山區最近完成的巴陵鐵塔,外型類似巴黎艾菲爾鐵塔遭批評,復興區公所今天表示,鐵塔用於防災害訊息傳遞使用,多次跟耆老研商開會,以祖靈之眼為設計出發點。
    2018/07/18 18:05
  • 6小時跋涉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重返舊好茶

    屏東長榮百合國小2月26日帶著學生回到好茶部落祖靈地舊好茶住三天二夜,沿途崩崖不斷,一趟路跋涉6小時,好茶部落耆老陳再輝表示,這次尋根之旅是舊好茶遷村40年來的創舉。
    2018/03/01 12:43
  • 亞泥礦權展延 太魯閣族人放狼煙封路

    清晨天未亮,近百人在太魯閣國家公園閣口集結,因這裡有通往亞泥礦山的路,太魯閣族人人牆封路要阻擋亞泥第一輛卡車進入。族人祭拜祖靈施放狼煙、唱古調宣示守護家園決心。
    2017/11/23 09:18
  • 排灣美食敬祖靈 BOXING都市找到家鄉味

    來自屏東排灣族、拿過金曲新人獎的團體BOXING,每年有2次跟親友歡度共聚的重要日子,一次是春節、一次是8月的豐年祭,族人齊聚比體力、向心儀對象告白、大啖排灣美食。在台北發展後,BOXING也常跑到台北道地的原住民料理餐廳,大快朵頤一番。
    2017/02/03 13:39
  • 推冬遊濱海 惡搞「嚎海祭」西拉雅族罵翻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為了行銷冬季旅遊活動,日前在七股海邊有一場記者會,並在現場舉行西拉雅族的嚎海祭,但事後卻遭族人出面抗議,因為整個儀式服裝不對、方式不對,連嚎海祭的意涵也不對,把原本慰藉祖靈的祭典變成迎神祈福,讓族人一度氣到要管理處殺豬道歉。
    2016/11/24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