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玷汙完找人頂罪!媽祖顯靈「籤詩出現主謀名字」成功破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6:41
媽祖賜籤詩,成功破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媽祖賜籤詩,成功破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結束,已於昨(14)日起駕回鑾,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仍在進香中。是否相信世上有神明因人而異,但媽祖靈驗事蹟不斷傳出,就有一名律師苦找不到證據將性侵主謀定罪,只好到廟裡向媽祖求籤,沒想到籤詩竟出現「主謀名字」,讓罪犯繩之以法。

律師蔡政峯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遇過的個案,他一名女性朋友律師在承辦一起性侵案件,被害者也明確知道主謀是誰,卻因為罪證不足,及主謀又找一些未成年共同正犯來扛罪,一直無法將真正犯人定罪,主謀逍遙法外,連檢察官都沒有辦法。

 

律師上節目分享個案。(圖/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

女律師後來在蔡政峯的建議下,到媽祖廟裡祈求指點,順利求到一張籤詩,籤中短短28個字,裡面竟藏有主謀的名字。蔡政峯透露,那籤詩告訴他們不要著急,之後案情會水落石出,他也不是迷信的人,但媽祖娘娘冥冥之中似乎在交代什麼,「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雖然媽祖已經給籤詩指點方向,但案情依舊沒有進展,女律師當時已經內心絕望,認為一定抓不到主謀,豈料審判庭那天案情突然翻轉。當時法官在庭上詢問「有要補充嗎?」兩名被告竟指控是某人指使他們,案情出現一絲轉機。

 
媽祖吸引許多信徒跟隨遶境。(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YouTube)

蔡政峯指出,當時兩名被告指認坐在後方聽眾席的某人是主謀,備藥、下藥及毀滅證據等犯案過程,清楚重訴一遍,當下法庭所有人都譁然,兩名被告像是良心發現一樣翻供,最後成功將主嫌定罪。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媽祖#律師#破案#被告#主嫌#籤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84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