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注意!掃墓勿亂拍照打卡 避免觸怒靈體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08:59
避免和墓地拍照,以免觸怒祖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避免和墓地拍照,以免觸怒祖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112)年兒童節和清明連假加起來總共放5天,雖然有不少民眾怕塞車,提前好幾個禮拜就開始掃墓,甚至從228連假就開始,但還是有民眾喜歡在清明節當天慎終追遠。有民俗專家提醒,在掃墓時,要保持一顆尊敬的心,切勿在墓地拍照合影,甚至在社群打卡;小心走動,避免踩踏到他人的祖墳;絕對不可貪圖方便,而在墓地裡隨意大小便,以免觸怒靈體。

清明掃墓、祭祖是華人重要的文化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掃墓的禁忌對大部分的民眾來說,是寧可信其有的態度,畢竟一年就這麼一天整理祖墳,自然要拿出好的態度,現在時下許多年輕人流行拍照打卡,去哪都要報備在社群上,民俗專家提醒,千萬不要隨意和墓地合照,顯得不尊敬,若拍到別人的祖墳,也是對其他祖靈的一種打擾,嚴重者還可能卡到陰。

民眾要多留意別踩踏到別人的祖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若在掃墓時,不慎踩踏到他人的墓地,記得誠心地小聲或默念道個歉;因墓地多半位於偏遠山區,在出發前,避免喝太多水,免去找廁所的煩惱,絕對不可在墓地裡隨意大小便,可是大不敬。另外,在返家後,也可以梳洗一番,象徵把穢氣都洗掉,完成掃墓的這項大事。

以上屬民俗說法,請勿過度迷信,《TVBS新聞網》關心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掃墓#清明#祖靈#清明節#拜拜#祖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43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