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冰霰好浪漫! 劇組宜蘭拍片「銀白世界」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劉昱駿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4:24

全台氣溫溜滑梯,高海拔地區在昨天(30日)深夜和今天(31日)凌晨降下冰霰。正在宜蘭南山部落拍攝電影的國片《哈勇他們》的劇組,也在今天凌晨捕捉到下霰畫面,直呼是祖靈聽到他們的心聲。

圖/翻攝哈勇他們家 臉書

 
31日凌晨12點半的天空降下冰霰,正在宜蘭南山部落拍攝國片《哈勇他們家》的劇組,看到這一幕忍不住歡呼。

工作人員:「這是雪嗎,對,不像啊。」

不畏寒流來襲,照常拍戲的電影工作者,原本就在期待是不是能拍到下雪的畫面,沒想到真的親眼見證到下冰霰,直呼祖靈有聽到他們的心聲,宜蘭太平山也出現宛如童話故事般的白雪世界。

 
太平山上的路面結著薄薄一層霜,植物的葉片上也是雪白一片,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因為水氣不足,等不到下雪,不過結起霧淞的銀白世界,景色相當浪漫,見晴懷古步道早上十點多也依舊下著冰霰,在台東海拔最高的向陽派出所,也被冰霰覆蓋,警車結霜,變成銀白色的車身,讓凌晨在執勤的員警忍不住拿出手機記錄下這片美景,台北大屯山清晨零下3度的氣溫,也有零星的冰霰飄逸,氣象局表示因為水氣不是非常足夠,想要追雪,恐怕要碰碰運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水氣充沛程度,仍然還不是非常足夠,所以降雪的現象,一般在北部山區呈現的現象,應該會是呈現局部短暫降雪為主。」

全台冷颼颼,跨年夜的氣溫北部最低可達8度,星期五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週六白天之後,各地氣溫上升到12至14度左右,只是日夜溫差仍然比較大,保暖工作還是不能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冰霰#南山部落#太平山#霧淞#向陽派出所#大屯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294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