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支援託夢! 警「公墓廣播」母語宣導反賄選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14:49

警車出現在公墓,以為在巡邏,結果是宣導!花蓮有員警在鳳林公墓廣播放送「反賄選」,跟祖靈說「託夢給子孫,告訴他們不要違法」,超另類方式讓不少人看了都笑翻,原來鳳林分局為了深入部落、尊重文化,用各種本土語言來宣導,員警是突發奇想,到公墓來練習,意外引發討論。

圖/TVBS

 
廣播正在放送,但是波麗士大人稍等一下,抱歉這地點好像怪怪的欸。

員警:「各位Ina、Faki、Tama、Rudan、Mumu,九合一選舉,11/26跟你們的子子孫孫講,不要賄選不要買票,杜絕不法的活動,希望大家託夢給你的小孩子,不要違法。」

圖/TVBS

沒聽錯,不只用原住民族語傳達「反賄選」觀念,還叫先人祖靈,麻煩一下如果有空的話,請幫忙託夢給後代子孫,整個過程被記錄下來,不少人看到影片,先是感覺有點毛毛的,看到後面通通笑翻,原來是花蓮鳳林分局的員警,日前在鳳林公墓測試一下廣播音量,順便練習練習,以免正式來的時候NG出槌。
 

鳳林分局二組組長盧譽仁:「因為在鳳林地區,有許多原住民的部落,那我們分局,在進行有關重大(事件)的一些宣導,包含反賄選的宣導,都會要求員警,希望能以當地部落,慣用的原住民語言方式來進行宣導。」

圖/TVBS

為了讓部落裡頭的長輩能聽懂,並且尊重不同文化,才會使用原住民族語,像是這段墳墓宣導裡頭,Ina是阿美族語裡用來稱呼女性長輩,Faki是男性長輩,還有像Mumu則是布農族語的曾祖父母,融合語言別有用心,其實在花蓮各族群比例平均,所以不只「做得講客(客家語)」,「講台語欸通(台語)」,用原民語跟InaFaki溝通,當然也是沒問題,警察敢進墳墓廣播,幽默風趣另類地點,果真是墓仔埔也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花蓮#員警#本土#活動#賄選#影片#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30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