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滲入長照中心!鄉代候選人豪送「養氣人蔘」 遭檢舉涉賄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7:15
補品和候選人宣傳口罩。(圖/TVBS)
補品和候選人宣傳口罩。(圖/TVBS)

本月11日,在雲林縣台西鄉發生一起賄選案件,五港村的凌姓村長和一名許姓樁腳,帶著「養氣人蔘液」 和選舉宣傳單等物,先送給該村社區長照中心的學員,再帶領張姓鄉民代表候選人入內拜票,遭民眾檢舉後,張男等人被帶回訊問,後續檢方判定張男以1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的人則是2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嚴格清查選舉賄選歪風。(圖/TVBS)

 
張姓候選人在凌姓村長和許姓樁腳的帶領下,帶著補品養氣人蔘滋補液,夾帶宣傳單和口罩,向五港村社區長照中心學員向學員拜票,要求本次臺西鄉代表第3選區選舉投票給張姓候選人,在場民眾覺得不對勁,向警方檢舉,台西警分局深入調查,於本月14日搜索被告張姓參選人住家,並訊問相關14名證人,其中11名收禮者將禮品交由警方查扣。

後續經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張姓候選人、凌姓村長、許姓樁腳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賄罪,分別諭令新臺幣10、2、2萬元具保候傳,其餘人等則請回。

雲林地檢署表示,本署與警、調、政風等單位刻正積極致力於選舉查察工作,全力杜絕金錢、暴力及各種不法手段介入選舉。並再次呼籲候選人及支持者均應秉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投入選舉,不買票、不賣票,並提醒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本署對於不法犯罪,不問對象、黨派、身分,一律嚴速偵辦。

 
更多新聞:角度沒抓準!女開車左轉撞輕軌號誌暴衝 義交嚇壞拔腿狂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西#雲林縣#賄選#台西鄉#鄉民代表#人蔘#養氣人蔘#養氣人參#檢舉#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0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