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生痛訴遭霸凌!師竟稱「快畢業忍一下」 校方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1:57
高雄市一名高職身障生遭到霸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名高職身障生遭到霸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一所高職傳出霸凌事件,一名身障女學生痛訴,自己在班上遭到同學嘲笑、霸凌,不僅被毆打,上廁所時還會被灑衛生紙;最令她感到無助的是,女學生向同學、老師、家人訴苦都沒用,得到的僅是一句「快畢業了再忍一下」,讓她感到相當痛苦。對此,校方也做出聲明。

女學生昨(15)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發文控訴,可能因為自己是身心障礙人士,常被一些班上同學毆打嘲笑,還有上廁所被灑衛生紙等。她認為,一次是不小心的,但三次以上真的就是故意的;不僅如此,自己跟班上同學、家人、老師講都沒用,他們都說快畢業了,再忍一下就過去了。

 

更多新聞:來台被殺「剛好而已」!館長向馬國道歉:會怕不要來

高職女學生控訴自己遭到霸凌,求助無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自己被同學霸凌過,「這種傷痛完全過不去」,女學生PO出資料佐證,自己真的是身心障礙人士,並附上傳給爸爸訴苦的訊息,內容包含「我被班上同學打...還有關禁閉」、「跟老師說完,他說快畢業了再忍一下」、「我真的被班上同學逼到好想XX」、「真的好痛」等。

 
更多新聞:痛批政府創造不公不義的環境!吳子嘉:年輕人不敢生小孩

文章曝光,網友們氣憤表示,「就是尋求無助才讓加害人越來越誇張,竟然說要忍,這教育真的沒救了」、「不知道那些霸凌者每天晚上睡的安穩嗎」、「現在的老師比霸凌者還可怕」,更建議她「錄音蒐證,去告那些小屁孩」、「把老師的對話錄音起來,出事情學校要承擔」。

原PO和爸爸痛訴,自己快被逼到絕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校方也以四點聲明回應,一、依社群平台貼文之帳號、內容,當事人為本校進修部學生,該生已成年,學校已持續對學生予以關注。二、本案學生一直是進修部輔導老師、師長關心的對象,目前仍持續關注中。教育局接獲反映後,已督請學校立即聯繫親友陪伴學生,並將於學生情緒平復後續行釐清事件,依法星期一即召開會議調查此事。

三、校方自該生入學以來,就其相關生活及學習狀況均密切關注,針對社群所述情事,校方基於保護學生立場將積極依法處理,讓學生得安心就學。另將依學生身心狀況轉介或引介資源,積極協助。四、進修部學生雖然年紀較長,但在學業,生活及工作上都還是需要很多方面的協助與支持,希望大家能給予空間。學校將依法儘速釐清此案,感謝大家關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職#高雄#身障生#霸凌#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12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