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女命案! 警扣5手機漏夜「解鎖還原」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9:43

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到殺害,陳姓嫌犯在犯案後服藥獲救,當下他意識模糊,卻能跟協助送醫的員警坦承殺人,還清楚說出犯案地點,遭懷疑是否想要以自首獲得減刑。另外,警方在他和死者租屋處,找到五支手機和一個平板,通通解鎖成功,將要還原照片、對話紀錄和通聯記錄,盡早還原真相。

圖/TVBS

 
記者吳欣晏:「狠心殺害24歲大馬籍女大生,陳姓嫌犯最後服藥被發現,警方在他跟死者的租屋處中,一共找到了五支手機和1個平板,最後都被士林分局送到市刑大科偵隊解密。」

記者吳欣晏:「因為現在手機都會像這樣來上鎖,其中嫌犯在屋內的三支手機,在他說出密碼前就已經解密成功,其他的則是在12小時內通通解鎖。」

科偵隊除了手機解鎖外,還要還原照片、訊息對話紀錄,以及通聯記錄,因為案發後第一時間死者手機找不到,警方擔心裡面資料早已被嫌犯滅證。

 
圖/TVBS

陳姓嫌犯13日送到醫院後,仍然躺在急診室,儘管腎器官受損,但他人已經清醒,還他向警方供稱,身體不舒服,遲遲無法出院做筆錄,就被外界質疑,是否想藉此躲避調查。而當初救他的員警因為嫌犯這句話揭發整起命案。

三峽分局鳳鳴所員警陳軒宏:「很多問題他沒有回答,他回答不出來等他跟我說我殺了人之後,他跟我講出一個很長的地址很確切的地址我當時趕快把他記下來,通常會講出這麼長,這麼準確的地址的話,可能性會滿高的。

意識不清卻能清楚背出犯案地址,也就是這行為,讓他符合了自首要件,疑似想藉此獲得減刑?

圖/TVBS

犯案當天,其他租客沒聽到吵架聲,甚至屋內也沒有打鬥痕跡,死者身上只有脖子有明顯傷痕,也被懷疑,有可能是先下藥再動手。一樁命案,死者家屬來台悲痛認屍,但大家都在等陳姓嫌犯鬆口,還原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鎖#女大生#下藥#命案#馬來西亞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75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