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冬遊濱海 惡搞「嚎海祭」西拉雅族罵翻

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0:40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為了行銷冬季旅遊活動,日前在七股海邊有一場記者會,並在現場舉行西拉雅族的嚎海祭,但事後卻遭族人出面抗議,因為整個儀式服裝不對、方式不對,連嚎海祭的意涵也不對,把原本慰藉祖靈的祭典變成迎神祈福,讓族人一度氣到要管理處殺豬道歉。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在七股舉辦西拉雅族的嚎海祭,現場有隆重儀式,還邀請來賓圍著火堆同樂,但活動結束接連的罵聲卻排山倒海而來。

西拉雅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段洪坤:「這個國家對原住民口口說要做轉型正義,小英總統上任也說要轉型正義,但是轉到哪邊去了?」

會這麼生氣,是因為雲嘉南濱海風管處為了行銷冬季到海邊騎單車、看燈塔的活動,舉辦這場儀式,但看在真正的西拉雅族眼裡,這活動從頭到尾都有問題。
 

西拉雅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段洪坤:「噴什麼酒呀,還用葫蘆裝酒也不對的,還有在火上面繞,讓人看了傻眼耶!那個(儀式)根本跟火沒有關係呀。」

這是傳統西拉雅族的海祭,其實叫「孝海祭」,拿來跟這次活動比較,其實西拉雅族有固定的祭祀地點,而雲管處找來穿著丁字褲,類似達悟族的服裝也不對,加上這盆讓族人火大的火堆,真正儀式中是不能有火的,就連意涵都在於慰藉祖靈,而是不是祈福請神,錯得離譜!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處長徐振能:「不夠尊重這件事情,在此鄭重的向原住民朋友道歉。」

第一次舉辦,而且不到百萬元的活動標案,意外碰觸到少數民族的敏感神經,讓剛上任2個月的雲嘉南濱海風管處處長,除了鞠躬道歉,承認沒仔細審查公關公司提案外,也將會擇日親自到神社向祖先致歉,希望這起無心之過能盡快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旅遊#西拉雅族#孝海祭#轉型正義#儀式#服裝#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111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