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雅族祖靈聖地「神仙谷」 近8年事故累計3死1傷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6:57
神仙谷昨天發生2名劇組人員跌落溪谷死亡意外。(圖/TVBS)
神仙谷昨天發生2名劇組人員跌落溪谷死亡意外。(圖/TVBS)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昨天發生2名劇組人員跌落溪谷死亡意外,然而神仙谷為禁止戲水區域,需申請才可進入,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統計,103年至今有3死1傷案例。

據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資料顯示,神仙谷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昔日稱為死亡谷,是鄰近鹿場部落埋葬先人的地方,曾經長年封閉,經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後,在山谷間設置木棧道與吊橋,讓遊客就近飽覽飛瀑美景,吊橋入口處設有警告牌禁止戲水。

 

南庄鄉長羅春蓮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多曼尼製作有限公司為拍攝影集「初擁」,行文申請到南庄神仙谷取景,2月14日已拍攝一次,為補拍部分畫面鏡頭又再申請一次。

羅春蓮說,公所同意劇組前往拍攝,但要求於拍攝期間需維護環境清潔,不得破壞自然景觀包括岩石、樹木等,特別是神仙谷過去曾發生過多起意外,有特別告知劇組要注意且安全自行負責。

根據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統計神仙谷的派遣救援紀錄,103年6月22日有一名男子溺水身亡;106年9月14日一名女子摔落谷底導致額頭受傷;111年3月11日2名男子摔落谷底,送醫不治。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拍攝影片說明,神仙谷是泰雅族的祖靈地,民眾若前往踏青旅遊時,只要別有不雅舉動,祖靈會歡迎且保護大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神仙谷#劇組#消防局#泰雅族#祖靈#踏青#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60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