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產經新聞 結果共207筆

  • 日幣貶破「153關卡」創新低 日經:入「日圓弱勢時代」

    儘管日本結束負利率,日幣還是持續走貶,周四日幣兌換美元,一度貶破153圓關卡,日本產經新聞認為,現在已經進入「日圓弱勢時代」。日幣越來越薄,必須靠進口食品的商家坦言,挺過了疫情,但這一波,不知道是否還撐得下去。
    2024/04/12 18:49
  • 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延燒 安倍派、岸田派、二階派均解散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及岸田派、二階派陷入政治資金風暴,安倍派多名議員涉嫌在政治資金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而未如實申報,綜合《產經新聞》、NHK電視台等日媒報導,安倍派、二階派、岸田派均已決定將解散,自民黨內最大派閥的解體,恐使日本政壇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局面。
    2024/01/19 18:05
  • 日本雅虎逾8成網友關心台灣大選 日專家解讀選舉結果如何影響台日

    2024總統大選即將於本周六(13日)舉行,台灣的選舉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大事。根據日本雅虎在網站上的調查,有多達85.8%的網友表示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日本《產經新聞》則報導,此次選舉的勝敗關鍵仍在於年輕人的選票;而TBS電視台則找來台灣政治專家松本充豐,針對選舉結果可能使台日關係產生的改變提出見解,松本表示,「國民黨與日方的聯繫與以前相比減少了很多」,雖然並不代表台日現在的緊密關係會立刻變壞,但依據台灣對中立場的變化,台灣對日關係也有可能出現困難的局面。
    2024/01/09 14:42
  • 日餐廳「禁中國人」遭鬧場 再開張換上「敏感圖片」反擊

    日本東京一家中華料理餐廳在店門口張貼「禁止中國人入內」的公告,一位中國大陸網紅「油頭四六分」氣得上門找店家理論,並將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影片在中國網路社群傳開後,店家又遭到其他中國網紅鬧場,引發中日網友對立。不過近日有人發現,店家已將原本的公告撤下,換成杭州亞運選手號碼「8964」、小熊維尼以及印有「香港獨立」標語的海報,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稱,據說公告的改動是來自台灣網友的建議。
    2023/12/16 11:04
  • 阪神虎奪「日本一」虎迷徹夜狂歡 泳裝櫻花妹也嗨爆跳河

    日職冠軍賽上演關西內戰,由阪神虎擊敗歐力士猛牛、睽違38年再奪「日本一」,熱情的虎迷也按照「慣例」跳河狂歡,據日本《產經新聞》指出,這次共有37名虎迷跳河,整個關西都洋溢著狂歡氛圍。除了有人現場直播花式跳河,還有民眾捕捉到一位穿著泳裝的年輕女子跳下道頓堀川游泳。
    2023/11/06 09:51
  • 日本人不再來台灣!在台日人點破3大主因:去一次10年免去

    台日邊境自去(2022)年10月解封後,台人蜂擁赴日,反觀日本人卻不再來台灣,觀光人數從疫情前的22萬多人驟降至今年5月僅7萬多人,不到4年前的3分之1。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分析3大關鍵原因,直言台灣旅遊資源過度集中,因而讓人有一種「去過一次台北就可以10年不去台灣」的印象。
    2023/11/05 20:59
  • 夾娃娃機「200次只中4次」 日綜酸:台灣夜市最黑暗一面

    在各大商圈、夜市或路口,都能看到不少夾娃娃機的店面,夾娃娃機儼然成為台灣的一種特色。近期就有日本綜藝節目來台體驗夾娃娃,但節目組實測的結果卻跌破大家眼鏡,嘗試了200次,只夾到4次,引發台、日網友的討論。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台灣的夾娃娃機在這方面,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2023/10/30 11:54
  • 台灣大選開始豬羊變色!他驚「對岸終於出手」警告:必有後手

    2024台灣總統大選在即,連日來政壇出現許多變化讓人措手不及,從富士康被調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鬆口願「柯侯配」,再到趙天麟遭爆與中國小三親密照,讓選情出現變化。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對岸終於出手了!」才會讓台灣大選開始豬羊變色。
    2023/10/25 09:13
  • 大陸人假冒開店!日曝5招秒認「正港台灣人」 最後一技開大絕

    近幾年,中國人開設的台灣料理店,如雨後春筍般在日本出現,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縣有一家台灣料理店店主,偽造員工資料,騙取當地政府補助,以詐騙罪遭警方逮捕,然而,這名男姓店主卻是中國人,並非台灣人,有鑑於中國人冒充台灣人狀況頻繁,矢板明夫列出5點辨別中國人與台灣人。
    2023/10/07 12:35
  • 2024總統勝選關鍵曝! 日媒體人預言:必選出「醫生」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天受邀在東京演講時表示,這次台灣的總統大選最重要的一個詞就是「九二共識」,這是中國要脅台灣的奪命索。對於出馬角逐的4位總統候選人,他研判選出的一定是醫生。
    2023/09/25 09:36
  • 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 日媒爆台灣8月「在美參加軍演」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台灣部隊8月參加在美國中西部密西根州國民兵主導的軍演。台灣受到中國的軍事壓力,美國拜登政府希望加強美台軍事交流,協助台灣提升國防能力。
    2023/09/03 08:01
  • 郭台銘爭總統!他列「勝利方程式」4步驟 最大優勢不是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宣告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寶座,藍白兩大陣營選情恐怕再受衝擊,但郭台銘將要面對的首個關卡就是法定連署門檻,依據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1.5%計算,郭必須要有超過29萬份連署書才能申請登記為總統候選人,但連署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郭台銘還要面對哪些挑戰,資深媒體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列出郭台銘「勝利方程式」的四步驟。
    2023/08/28 20:03
  • 「郭董像傳說中武林高手、柯P像江湖藝人」 矢板明夫曝在野勝利關鍵

    根據多份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始終保持領先,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陷拉鋸戰,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疑似也蠢蠢欲動。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以武俠分析參選人及郭,並稱若柯、侯、郭聯手,或許有勝利的可能,「但三人互不信任,現在看來聯手的可能性並不大」。
    2023/08/18 11:31
  • 23年沒請過假!「90歲奶奶」退休到麥當勞工作 想做到100歲

    令人敬佩!日本一名高齡90歲的奶奶,67歲退休後就到麥當勞工作,至今已持續23年,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上分享此事,表示台灣和日本都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大家不妨參考這位老奶奶的生活信念。
    2023/08/01 14:59
  • 傳安倍晉三遺孀預計17日訪台 將與蔡英文、賴清德見面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昭惠夫人,受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等團體邀請,預計於17日至20日訪問台灣。她除了將前往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墳前祭拜之外,也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見面。
    2023/07/10 17:02
  • 廣末涼子認不倫!他曝1關鍵「日本風向變了」:台性騷者可參考

    42歲日本女星廣末涼子日前被日媒《週刊文春》踢爆與已婚米其林一星名廚鳥羽周作大談不倫戀,原先強烈否認的她,昨(14)日改口坦承出軌,已向家人致歉,公司也宣布他將無期限停止活動。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廣末的1個舉動,已讓風向稍微改變,同時建議台灣目前陷入性騷風波的加害者可以參考。
    2023/06/15 07:48
  • 要日本別介入台海 解放軍上將嗆:沖繩若獨立作何感想?

    日本《產經新聞》本月28日報導,中國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23日參加一場日本自民黨舉辦的調查會議,會中孫建國主張台灣問題「是美方在煽動」,還以「沖繩獨立」來類比台灣獨立,直言「如果沖繩說要獨立呢?」引發日方嚴重不滿,在場議員馬上反駁沖繩「絕對不會獨立」,結果孫建國又改口,表示還可以舉「北海道獨立」當例子。
    2023/05/30 17:24
  • 分析藍二強之爭觀察重點 矢板明夫:提名郭台銘=2020翻版

    國民黨預計在17日拍板2024總統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是熱門人選,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觀察這兩人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他們的「對中國政策」,如果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或許是國民黨「向台灣國民黨轉型」的一個重要開始。而如果提名郭台銘,就有可能是2020年總統大選的翻版,又是一場「美國隊」和「中國隊」的大戰。
    2023/05/15 11:09
  • 日本人沒有錢了! 矢板明夫揭「3大原因」:台灣能參考

    近年各國通貨膨脹,物價飆升,但是台灣的基本工資還是有逐年增長;不過反觀日本社會,工薪族群的平均年收入和退休金沒有升,反而降了不少。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指出「3大殘酷原因」進而導致「日本人沒有錢了」。
    2023/05/13 19:46
  • 他服2年刑仍是立委「陳致中卻遭解職」 矢板明夫:不懂台灣司法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案洗錢案,日前遭判刑1年、併科150萬元罰金定讞,預計於母親節前夕11日入監蹲牢,且議員席次也將依《地方制度法》被行政院解職。對此,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提出3點看法,直言「台灣的司法,很多地方讓人看不懂」。
    2023/05/03 17:58
  • 華為開始養豬? 矢板明夫:陸高科技產業是建築在沙灘上的樓閣

    美國加強圍堵中國科技業,限制中國取得半導體設備,更全面切斷美企對華為的技術供應。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曹興誠董事長今天發表了一篇文章,談到啟蒙思想的問題。很有參考價值。今天在台灣還有很多人在鼓吹中國的經濟好、技術強。但是,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其實只不過是建築在沙灘上的樓閣,基礎非常不牢固」。
    2023/04/18 16:12
  • 郭台銘選2024 矢板明夫指「這點」沒講清楚:非常意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5)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引發全國關注。聽完全程記者會,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郭台銘用一些相對中性的語言,應是想擴大中間選民的支持,但內容卻未提及「想要捍衛的價值觀」是什麼,令他感到非常意外。
    2023/04/06 08:10
  •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蔡英文: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由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舉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今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展覽,包含總統蔡英文等人出席致詞並觀展。蔡英文回憶安倍對台貢獻,她表示要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期待持續推動台日友好遺志,讓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夠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2023/03/27 12:19
  • 國民不買單?尹錫悅訪日收穫滿滿 不支持率卻飆破6成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於本月16日會面,日韓雙方因二戰「徵用工」賠償爭議而長期緊繃的外交關係終於融冰。然而尹錫悅這次出訪日本收穫滿滿,南韓民眾卻不一定買單;日媒《產經新聞》引述南韓民調機構「Real Meter」的數據指出,人民對尹錫悅政府的不支持率上升至60.4%,支持率則僅有36.8%,分析認為是尹的訪日行程、徵用工賠償方案不受國民青睞而影響了民調。
    2023/03/20 12:09
  • 矢板明夫曝蔡英文8月訪美 外交部駁斥:與事實不符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今(25)日引述多位台灣人士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可能於今年8月或此前訪美,但因擔心觸怒北京引發強烈不滿與反彈,雙方仍在考慮具體時間與形式。對此,外交部駁斥表示,近日若干特定政黨人士、名嘴或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在近期訪問美國,進行校園公開演說,並揣測各種可能節目規畫等,這些說法或報導都屬揣測,且與事實不符。
    2023/02/25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