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爭總統!他列「勝利方程式」4步驟 最大優勢不是錢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20:03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宣告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寶座,藍白兩大陣營選情恐怕再受衝擊,但郭台銘將要面對的首個關卡就是法定連署門檻,依據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1.5%計算,郭必須要有超過29萬份連署書才能申請登記為總統候選人,但連署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郭台銘還要面對哪些挑戰,資深媒體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在臉書列出郭台銘「勝利方程式」的四步驟。

郭台銘今(28)日宣布參選。(圖/胡瑞麒攝)

 
矢板明夫提到,郭台銘宣布參選,政論節目的名嘴們從今天起不用天天猜測郭的心思,選情向前邁進了一步,而郭在記者會上提到的「勝利方程式」也讓他覺得很有意思。因此他將自己想像成郭台銘,並整理出郭台銘的「勝利方程式」今後至少要走四步。

更多新聞:住天龍國每月生活費多少?網揭「殘酷數字」勉強活得像人

矢板明夫認為,郭台銘為了實現總統夢,第一步,要連署超過29萬人。畢竟如果沒有參選資格,和別的非綠陣營談整合,就沒有本錢。他認為,這一步並不難。郭有自己的鐵粉、有深藍、還有一部分國民黨的地方勢力支持,甚至也有一部分民進黨支持者也希望郭董出來,把在野黨的水攪渾。因此他斷言「連署跨過門檻應該很輕鬆」。

 
郭台銘金句連發。(製圖/TVBS)

第二步,是和民眾黨合作。說服柯文哲主席擔任副總統或其他職務。不過矢板明夫直言「這就很難了」,民眾黨固然沒有錢也沒有人,但是確實獲得了不少年輕人的支持。柯文哲即使沒有選上總統,民眾黨在立法院的席位一定會增加,甚至有可能在國會扮演關鍵少數的角色。現在和郭合作,很可能會縮小該黨的成長空間,所以矢板明夫認為「合作可能性不太大」。

更多新聞:鄧佳華領表了!親揭加入民進黨「3原因」 首戰目標曝光

第三步則是和國民黨合作、說服侯友宜擔任副總統或其他職務。矢板明夫認為必須完成前面兩步,才能執行第三步,但「這一點更困難」。他以2004年連宋配來舉例,當時宋楚瑜在2000年的選舉時得票率高很多,但連戰堅決不讓出總統的位子、硬要讓宋楚瑜當副的。因此他認為,這次要國民黨放下面子也很困難。但選情若是走向「操縱棄保」,矢板明夫直言,要想把一個百年政黨正式提名的候選人棄掉,可能性十分渺茫。

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整合所有在野勢力後,才能邁向第四步,就是與副總統賴清德的正面對決。矢板明夫提到,兩個候選人要比的是政策、能力、口才、團隊和人品。賴清德有豐富的從政經驗,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選舉檢驗。而郭是第一次出來選舉,面對很多未知數。這一仗,也是一場硬仗。

雖然前途艱難,但矢板明夫還是肯定郭台銘是所有在野黨候選人中,對兩岸政策論述得最清楚的人。矢板明夫指出,郭提出的「金門宣言」,儘管可能不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但是提供了一個可以探討兩岸政策的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藍白合#勝利方程式#矢板明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83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