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年沒請過假!「90歲奶奶」退休到麥當勞工作 想做到100歲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4:59
90歲奶奶退休後到麥當勞工作,堅持每週5天班。(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90歲奶奶退休後到麥當勞工作,堅持每週5天班。(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令人敬佩!日本一名高齡90歲的奶奶,67歲退休後就到麥當勞工作,至今已持續23年,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上分享此事,表示台灣和日本都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大家不妨參考這位老奶奶的生活信念。

90歲本田民子在麥當勞做清潔工作,23年沒請過假。(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根據日本媒體《熊本日日新聞》報導,麥當勞熊本下通店裡,有一位90歲的元氣奶奶─本田民子,她是日本19萬名店員中,年齡最大的女性。本田民子原本在當地一所私立大學做清潔工作,67歲退休後,繼續到麥當勞從事清潔一職,堅持每週工作5天,23年從未請過假。

更多新聞:本土劇女星陷低潮?深夜悲吐「13字心聲」 藍勾勾急湧入關心

本田民子每天早上4點起床坐公車上班,從7時30分工作到10時30分,一天3小時。本田民子認為與其他人交流非常重要,她坦言因為身邊不少朋友都去世了,到麥當勞打工,可以遇到不同年齡層的人,對她來說是一種安慰。每當她收到「謝謝妳讓這裡這麼乾淨的評價」會感到相當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本田民子目標是做到100歲。(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除了工作時間,本田民子也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她透露,家裡有個花園,自己很喜歡種菜,也喜歡看電視吸收新的資訊。本田民子堅持,「自己能做的事,就盡可能自己去做」,這就是她保有元氣的秘訣─積極向前看。

更多新聞:馬爺女兒嫁了!湯志偉「了心願升格岳父」 哽咽:不愛了請把她還給我

本田民子因為有周圍親切的工作夥伴與顧客的支持,讓她天天保持活力,她的目標是做到100歲,而該分店店長對於本田民子的工作態度也給予肯定「本田女子總是笑臉迎人、非常認真工作,是店裡不可或缺的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90歲奶奶#元氣奶奶#麥當勞#退休#矢板明夫#日本麥當勞#日本奶奶#清潔工作#最年長員工#沒請過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34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