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壓居高不下!竟是「1魚」害的很多人愛吃 醫警告:鈉含量高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3:26
吻仔魚是不少的心頭號,卻富含大量鹽與納。(示意圖/TVBS)
吻仔魚是不少的心頭號,卻富含大量鹽與納。(示意圖/TVBS)

吃魚血壓居高不下!一名年近40歲男子因為腎功能不佳,遵照醫囑攝取優質蛋白質(魚類),然而,男子血壓卻始終過高,絲毫沒有下降趨勢,因此收治入院,沒想到,住院後血壓自然而然降低,事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少吃了1魚類。

病患常吃吻仔魚,導致血壓居高不下。(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健康好生活》中分享,一名患有慢性腎病及糖尿病的40歲男子,飲食必須限制納的攝取量,加上腎功能不佳,必須限制蛋白質攝取量,醫師建議攝取「優質蛋白質」,因此,男子便遵守醫生囑咐,每餐都吃他認為是最優質蛋白質的魚類。

更多新聞:還有機會?彰化縣27日無緣颱風假 縣府說話了「1關鍵」恐變動

江守山接著表示,即使使用3種降血壓藥,男子血壓依舊居高不下,因此只好讓病患住院臥床休息,避免工作或生活這些容易造成血壓升高的因子。

 
江守山指出,吻仔魚含大量鹽、納,是造成血壓無法下降的元凶。(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奇蹟的事發生了,男子住院後,並未如實臥床休息,甚至經常走動,但血壓卻莫名下降,這讓醫療人員百思不得其解,事後詢問男子飲食才得知,他為了謹遵醫囑吃魚要求,常常吃大量的「吻仔魚」。

由於住院期間,男子飲食由醫院負責,而吻仔魚價格昂貴,醫院無法提供,男子不再食用富含大量鹽與鈉的吻仔魚,這才得以讓血壓降下來。

更多新聞:手刀下載!發票千萬、百萬得主都用「這款APP」 網喊羨慕

江守山指出,吻仔魚的鹽、鈉含量高於其他魚類,除因本身是海水魚之外,因為小型魚類較易腐敗,漁民或加工廠常會添加鹽巴以利保存,他提醒,吻仔魚常是咀嚼能力較差的老人或小孩的蛋白質來源,不過因為鈉含量高,食用時須注意此魚類產生的高鈉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吻仔魚#魩仔魚#血壓#血壓居高不下#江守山#血壓下降#納#吻仔魚鈉含量高#吻仔魚鹽含量高#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