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泡熱水 結果共45筆

  • 泡熱水能治香港腳、灰指甲?皮膚科醫點5偏方恐反讓黴菌增長

    台灣氣候潮溼,有利於黴菌滋長,許多民眾都有香港腳和灰指甲的問題,不少民眾想趁冬天比較乾燥的時候治療香港腳,但可能反而聽信偏方,皮膚科醫師提醒,像是泡熱水、擦醋、擦凡士林,這些都是錯誤方法,可能反而引起皮膚發炎或讓黴菌增長。
    2024/01/31 10:54
  • 南瓜榮登超級食物!低卡高纖助防癌 硬邦邦「兩招秒切開」

    南瓜低卡、纖維質豐富,能增加飽足感,還可助控糖、降低膽固醇、維持腸道健康,曾被選為「超級食物」。最近市場上看到好多小小一顆,看起來小巧可愛的栗子南瓜,看了好想吃,但是皮超硬、好難切開,該怎麼辦?專家教「泡熱水」輕鬆切栗子南瓜法,趕快來看怎麼做。營養師教南瓜4吃法,可以保留南瓜營養,最健康!
    2024/01/25 23:00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全美1.8億人處高溫威脅 佛州海溫38度如泡熱水

    全美國現在有多達1.8億人處於高溫威脅。亞利桑那鳳凰城已經連續一個月氣溫超過攝氏43度,短短七天,有25人被熱死。佛羅里達的海水溫度已經飆到38度,泡在海裡,彷彿在泡熱水澡。
    2023/07/28 19:55
  • 泡熱水、擦醋酸可治香港腳?食藥署闢謠 5種高風險因子曝

    香港腳又俗稱是「足癬」是一種腳遭到黴菌感染的疾病,通常會腳趾間發癢、刺痛和灼燒感,讓人難以忍受。不少民眾聽過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
    2023/07/23 10:54
  • 加州死亡谷飆上54度! 佛州海水35度如泡熱水澡

    美國西南部因為高溫,有8千多萬人處於高溫警戒。加州死亡谷,已經衝上54度,本周有可能打破地表最熱紀錄。佛州的海水溫度,也已經超過攝氏35度,泡在海裡像洗熱水澡一樣。最新研究顯示,氣溫每升高0.56度C,美國的經濟成長,將減少0.25個百分點。
    2023/07/17 19:02
  • 寒流泡澡入浴劑「這些人」不適合 醫:避免高溫、久泡

    寒流來不少民眾都會在家泡熱水澡暖暖身體,現在市面上也有販賣許多溫泉入浴劑,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享受泡溫泉的感覺,而市面上的入浴劑,許多主打美膚、清潔等功能,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提醒,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入浴劑,市售的入浴劑可能會添加碳酸氫鈉、氯化鈉、硫酸鈉等鹽類,特定族群最好避免使用,且使用入浴劑最好避免高溫和久泡。
    2022/12/25 16:15
  • 抽筋真要命!多攝取「這些食物」有效預防 腳泡熱水也有用

    半夜睡到一半突然小腿肌肉筋攣,痛到直接從床上醒來,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類似痛苦經驗。而引發抽筋的原因,除了因為肌肉過度疲勞之外,飲食上也會因為缺乏鈣、鉀、鎂、鈉等電解質而導致抽筋,到底該補充什麼食物才能避免抽筋再度找上門?
    2022/12/24 14:11
  • 洗熱水澡「可舒緩5症狀」 研究驚曝:中風機率降低

    天氣轉涼後,除了靠火鍋等熱湯類的食物暖身之外,泡熱水澡也是大眾喜愛的祛寒方式之一,包含泡溫泉、三溫暖、或是蒸籠烤箱都是能有效緩解身體疲勞的好去處,而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其實泡熱水甚至還能降低男性高血壓、中風的風險。
    2022/12/18 20:34
  • 天冷手腳「凍瘡」!忌泡熱水緩解 皮膚科醫:快做4件事

    霸王級寒流來襲,平地低溫有機會下探五度,且越晚將會越冷,這週寒流過後,下週三又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而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在手腳末梢處恐出現「凍瘡」,皮膚科醫生游鴻儒表示,凍瘡通常會出現在低於12度的低溫,最好趕快打開除濕機、電暖器,同時戴上手套、穿襪子才能緩解,但如果紅、腫、癢等症狀加劇,嚴重恐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22/12/17 15:50
  • 中風母被罰「泡熱水5小時」燙死 北市女判刑2年

    台北市潘姓女子疑因與中風而行動不便的母親起爭執,喝令母親裸身泡在浴缸熱水中至少5小時,導致母親因此喪命。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潘女2年徒刑,緩刑5年。可上訴。
    2022/12/14 19:19
  • 胸劇痛、呼吸困難非心臟病!「心碎症候群」好發停經後女性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報導,一名來自美國加州的女子帕特里夏(Patricia Harden)在健身時,突然感到異常疲勞,結束以後又感覺胸口緊繃,起初她以為是因為最近運動過度肌肉拉傷、加上天氣太熱所致,以為服用止痛藥和泡熱水澡後症狀就會緩解,不料症狀卻愈發嚴峻,雙臂甚至還出現刺痛感,就診時就連醫生也誤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2022/06/18 13:41
  • 嫌惡尿床調皮…3歲兒被狠父泡熱水、老虎鉗夾生殖器虐死

    屏東王姓男子嫌惡3歲兒子尿床又調皮,竟與許姓乾兒子持木棍毆打、用老虎鉗夾生殖器,導致男童死亡,屏東地院一審依家暴傷害致死罪,各判14年6月及10年6月,可上訴。 狠父嫌他尿床又調皮…3歲兒被泡熱水、老虎鉗夾生殖器虐死
    2022/05/11 18:10
  • 易流腳汗會得香港腳?別擦凡士林治香港腳 醫師破迷思

    你有香港腳的困擾嗎?坊間或網路上有各種關於香港腳的說法與偏方,例如:泡熱水、泡醋、泡鹽水能緩解香港腳症狀,甚至還有用薑、牙膏塗抹、擦凡士林等說法。到底哪些才是真有用?以下讓皮膚科醫師來破解迷思!
    2021/08/23 23:26
  • 經血沾內褲洗不掉?「泡熱水」超NG 專家打臉6迷思

    每天身上穿的衣服,你有好好清洗嗎?「洗衣服」這件事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婆媽古時候流傳下來的觀念,其實很多到現在都已經不適用,甚至是超NG的作法。《女人我最大》就找來40年國際成衣代工公司執行長Elaine和洗衣達人Angel,一起來教大家換季正確洗衣的小常識。
    2021/05/09 05:15
  • 想泡熱水澡沒浴缸 嫩媽推「1神物」泡到爽網狂讚秒跪

    這陣子天氣寒冷,而且氣象預報又會有寒流襲擊,中部以北有機會再探10度以下的低溫,對於許多民眾而言,回到家能泡個熱水澡是再舒服不過了。不過有些人的家中浴室並未放置「浴缸」,因此就有女子分享一款「神物」,輕鬆解決家中沒浴缸的問題,而且花費也不會太貴,許多人看到都盛讚不已。
    2021/01/06 22:57
  • 名嘴泡熱水澡起身滑倒!「獨自在家」昏迷3小時無人救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於自宅猝逝,被發現時「面部朝下」倒臥在浴室外,解剖相驗初判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導致血管阻塞。醫藥美食記者出身的名嘴王瑞玲透露,曾在浴缸泡完澡後起身,沒想到意外滑倒昏迷,當時家中沒有其他人,她就這樣全身赤裸地倒在地上3小時,無人發現。
    2020/09/22 17:07
  • 不是這樣吃啦! 傑尼斯「嵐」將王子麵泡熱水

    日本天團「嵐」成員,最近開箱台灣零食點心「小王子麵」,卻沒人告訴他們這是乾吃的零食,讓他們把整包麵泡進熱水品嘗,不僅吃不出味道、酥脆口感也消失,網友看到影片好崩潰紛紛留言吃錯了,不知道是不是發現「有點糗」,官方影片已經下架。
    2020/08/18 20:20
  • 泡熱水燃燒熱量? 洗澡用對方法身體更健康

    長期以來,熱水浴、冷水浴對健康有何影響,一直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人說,泡熱水澡的燃脂效果等同運動,還可以保護心臟;也有人認為,沖冷水澡幫助修復受損的肌肉。真的是如此嗎?
    2020/07/30 10:52
  • 冬令進補 肌膚越補越癢? 想要水嫩肌 醫師教你這樣做

    冬天大家喜歡泡湯,或是泡熱水澡,藉此放鬆身心,恢復肌肉彈性,還能消耗大量熱量。泡湯可促進血液循環,若將溫度設定在40到45度,半小時候,血液循環速度約會加快10倍。很多人泡完湯後,會覺得全身發癢,還以為是溫泉水不乾淨造成。其實這是因為,熱水會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皮膚油脂容易被洗去,造成皮膚乾癢的狀況,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自己就是泡溫泉、洗熱水澡,皮膚乾癢必發作的人。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避免乾癢的日常小撇步,替肌膚補足油水,以及要避開那些地雷食物,才能讓皮膚在秋冬缺水的季節,也可以保持水噹噹!
    2020/02/07 16:10
  • 人的第二個心臟 注意保暖!泡腳泡到「這位置」

    腳雖然距離心臟最遠,但卻被喻為「人的第二個心臟」,因為當腿部血液要回流到心臟的時候,需要藉著腿部肌肉及周邊血管的收縮來擠壓血液回流,這樣的力量可不小。然而當腳一受寒,就會影響血液循環,對此除了選擇穿上保暖的襪子外,還可以在睡前泡個腳,加入生薑或艾葉,更有助於達到舒緩效果,不過「泡腳要泡到哪」,可是有學問的!
    2019/01/17 22:57
  • 洗澡水溫影響血壓 水溫攝氏38至40度為佳

    高血壓患者當心,洗澡水溫過高,血壓也會飆高。書田診所醫師說,有名男子誤信洗熱水澡可控制血壓,但泡熱澡後血壓飆高,送醫急救;適當水溫應介於攝氏38至40度為佳。
    2018/03/29 13:30
  • 好市多這款脆餅「很神奇」 網友:泡熱水還會變身  

    美式賣場好市多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也讓許多商品因此爆紅,像是厚奶茶、草莓千層等,如今又有一款產品吸引了大家目光,而近來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一款「香菇脆餅」,不僅可以當零食,泡在熱水裡還可以變身成料理食材。
    2017/10/19 15:45
  • 黑色不夠看!泡熱水就能吃 彩色珍珠繽紛現身

    一般珍珠粉圓煮到Q彈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但前陣子網路上瘋傳一款快煮泡粉圓,標榜只要30秒左右,就可以泡出Q彈粉圓,引發搶購風潮。其實,這包「泡泡珠」除了常見的黑色外,近來還推出彩色版本,色彩繽紛視覺更加分。
    2017/04/09 16:48
  • 哪些過年料理「最難洗」?家事達人教你這樣做

    過年在家吃團圓飯,飽餐一頓過後,清潔碗盤善後往往讓人很頭痛,有廚具業者統計,「焗烤千層麵、糖醋排骨、辣炒年糕」等,被公認為最難清洗的料理,家事達人建議,先在碗盤內浸泡熱水約10分鐘再來清洗,相對省時省力。
    2017/01/17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