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熱水、擦醋酸可治香港腳?食藥署闢謠 5種高風險因子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0:54
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腳又俗稱是「足癬」是一種腳遭到黴菌感染的疾病,通常會腳趾間發癢、刺痛和灼燒感,讓人難以忍受。不少民眾聽過老一輩的人說,香港腳可以泡熱水、擦醋酸來治療,不過食藥署表示,香港腳的治療還是主要以外用的抗黴菌藥膏為主才有效。


香港腳通常分為「指間型」、「糜爛型」、「水泡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腳的症狀依照不同的黴菌,不同的體質,會有不一樣的表現,依照臨床特徵,香港腳通常分為「指間型」、「糜爛型」、「水泡型」,但治療主要都以外用抗黴菌藥膏為主。外用抗黴菌藥膏通常需要持續使用2-4周,但是許多民眾常常因為腳不癢,或是症狀改善,就不擦了,這樣可能造成黴菌無法根治,反而會伺機復發。

 

如果真的外用治療效果不佳的患者,醫師才會考慮使用口服藥物做為第二線治療。而出現角質增厚的患者,醫師可能會開立水楊酸或是尿素來軟化角質,以幫助藥物能夠更有效地穿透組織來殺死黴菌。

 

食藥署指出,造成病人罹患香港腳的風險因子包含有糖尿病、免疫力低下、循環較差、營養不良、環境潮濕等等。要把香港腳治療好有時候也需要去校正這些問題,同時平常要保持腳部的乾燥以及清潔,並且不與其他人共用襪子,這樣才能夠預防香港腳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腳#治療#泡熱水#擦醋酸#藥膏#症狀#腳趾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8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