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妻夥情夫殺尪焚屍 法院越判越輕皆「逃過無期、死刑」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0:39
人夫的屍體被警方找到。(圖/TVBS)
人夫的屍體被警方找到。(圖/TVBS)

台中市一名30多歲姚姓女子婚後外遇,2021年5月聯手「小王」陳男,將57歲的袁姓丈夫下毒殺害,再加以焚屍,檢方依殺人罪嫌將2人起訴,不過台中地方法院認為判死刑太苛,一審宣判2人無期徒刑;經上訴後二審改判姚女15年徒刑、陳男無期徒刑;不過日前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判姚女15年徒刑、陳男15年徒刑定讞, 2名殺人犯最終都逃過死刑與無期徒刑。

警方蒐證畫面。(圖/TVBS)

 
該起殺人案回溯至2021年5月,姚女與袁男是夫妻,育有1女,不過兩人感情不睦,姚女被丈夫發現與小她8歲的陳男外遇,向兩人求償,沒想到卻惹來殺生之禍,之後兩人分居,而就在母親節當日,姚女與袁男先是相約帶幼女外出慶祝,當天上午陳男則將姚女事先到醫院領取的安眠藥,磨成粉備用。接著姚女趁著買咖啡時加入事先準備的安眠藥,袁男陷入昏迷,陳男開車帶袁及姚女與其女兒,返回新竹住處。

隨後由陳男開車將袁男載到新竹縣橫山鄉的同居處,由姚女把風,陳持鐵棍猛擊袁男頭部,將人殺害後,再拿事先買好的汽油,將袁男屍體焚毀,把其骨骸棄於住處附近的大排水溝。檢方將兩人依殺人、偽造文書、遺棄屍體等罪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兩人最終都逃過死刑。(圖/TVBS)

不過,台中地方法院一審認為,2人惡性雖重、手段兇殘,但判死刑太嚴苛,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動手的是陳男,姚女參與殺人程度相對較低,撤銷姚女涉殺人罪,改判15年,陳男維持無期徒刑。
 

最高法院認為姚女始終推諉犯行,甚至編出遭陳男脅迫,被迫參與殺人的謊言,兩人犯罪情狀難分軒輊,姚女卻只被判15年刑期,無法令人信服,發回更審。在符合平等原則、比例原則之下,決定將陳男由無期徒刑下修為15年徒刑,與袁女相同。兩人皆逃過死刑與無期徒刑。

至於兩人焚屍、棄屍犯下的遺棄屍體罪,都被判1年2月徒刑,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宣判,陳男改判15年徒刑、褫奪公權10年,可抗告;姚女也被定應執行刑16年3個月,已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殺人焚屍#人妻#外遇#小王#情夫#無期徒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724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