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新訓中心 結果共60筆

  • 首例!1年期役男逃兵 圍牆太低成目標 一度傳有車輛接應

    一年期義務役今年才剛上路,沒想到這個月初,就傳出陸軍203旅,位於台南的大內新訓中心,出現首位逃兵役男,他9日入伍11日晚間就不假離營,一度傳出還有車輛在圍牆邊接應,但相關細節軍方以司法調查不願多談,但證實人已經在14日的上午7點找到。
    2024/04/14 13:15
  • 4個月變1年入伍訓!海軍陸戰隊首梯新兵今屏東龍泉報到

    義務役士兵役期,今年起從四個月改一年,而海軍陸戰隊的首批役男,也在5號上午正式到屏東的龍泉新訓中心受訓,為了降低役男的緊張氣氛,軍方不但刻意安排女性連長,不過擔心有違禁品,軍方也安排緝毒犬,檢查他們的隨身行李。
    2024/03/05 15:03
  • 打不準就禁假? 義務役實彈射擊需「18中9」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步槍兵,除了役期延長之外,國軍對於訓練的要求也大幅提升。像是陸軍302旅新訓中心最近針對「一年兵」執行的「基礎鑑定射擊」課程,就嚴格要求役男,在175公尺臥射項目中,命中率得達5成以上才算合格!
    2024/02/24 14:48
  • 海陸新訓中心掉槍!2軍官買「模型槍」充數 下場慘了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遺失手槍,指揮官卻默許所屬營長、連長共謀以仿真模型槍偽充真槍,嚴重傷害國軍形象,監察院通過彈劾指揮官及所屬營長,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4/02/06 19:47
  • 當兵必便秘?大學長曝「軍中神奇魔力」 一票共鳴喊+1

    義務役延長新制公告後,首梯600多位義務役男已在25日入伍,新兵生活也正式開始。對此,就有「大學長」想起自己當年剛入伍時的有趣經驗,其中「沒便意」竟意外掀起許多人的共鳴,紛紛笑喊「真的很奇怪,一輩子只有在新訓中心才會有拉不出來的問題」。
    2024/01/27 16:09
  • 首批1年義務役入陣! 直擊役男剃髮報到

    今天25日是回歸一年義務役,首批役男報到入伍的日子,台中成功嶺新訓中心特別開放媒體拍攝,一年不長也不短,國軍更特別加強法治教育,營內外若有不當行為不止罰錢還可能被關,另外更要呼籲役男專心訓練,鑑測通過後每月還能加薪一萬多元。
    2024/01/25 16:05
  • 海軍新兵恢復摺「豆腐干」棉被?網路瘋傳 司令部說話了

    網路最近有人瘋傳海軍新訓中心的寢室,將要學陸軍摺起豆腐干棉被,結果引發許多役男哀號,還有人質疑豆腐干棉被,跟紀律及戰力有何關係,知情人士表示,這項傳言是國防部,進行擴大招募宣導時,曾對基層幹部提及才會遭到誤傳,而海軍司令部不願證實,只說沒有這項規定。
    2023/12/05 19:37
  • 海軍新訓中心驚傳「要折豆腐」惹全場開轟! 知情曝後續

    國軍回憶之一「折豆腐」,幾乎是所有役男的必備技能,如今有消息傳出,連海軍新訓中心都要開始折豆腐,但船內擺設要讓海軍們在床上「折豆腐」,可說是當然麻煩的一件事,隨即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2023/12/05 10:13
  • 當兵將到嘉義新訓!過來人揭「1處」慘痛經驗:地獄營

    我國成年男性都須要服兵役,且役男得在新訓中心接受4週的新兵訓練,經過鑑測後才能下部隊。近日有網友收到兵單,將到嘉義縣中坑營區新訓,於是想請問學長們的建議。對此,也掀起過來人滿滿回憶,直呼口號:「精北地獄營,精南烤肉看電影」。
    2023/11/04 18:41
  • 鍋爐間電燈沒關被罵!海軍新訓中心班長 榔頭打傷大隊長

    海軍新兵訓練中心發生暴力事件,一名教育班長楊姓中士不滿,大隊長張姓中校質問,隊上的鍋爐間電燈沒關,訓斥一番,班長情緒失控,隨手拿起一把小榔頭揮舞,敲中了中校頭部,造成頭部撕裂傷縫9針,對於楊姓中士的暴力行為,全案移送高雄憲兵隊偵辦。
    2023/09/20 13:19
  • 海陸新訓中心遺失手槍竟拿「玩具槍」調包 5軍官下場慘了

    海軍司令部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去年3月間進行裝備檢查時,發現其中1把「點45手槍」作動異常,仔細一查竟然被掉包成玩具模型槍。屏東地檢署獲報展開追查,依遺失武器致生公眾與軍事危險罪及偽造文書等罪,將潘姓指揮官等5人起訴、李姓輔導長等5人緩起訴處分。
    2023/08/29 14:38
  • 悔過書被退3次!海軍新兵疑不服管教 滅火器狂敲班長後腦杓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教準部)新訓中心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名新兵因在服役期間違規後,疑似不滿受班長管教處罰,拿著滅火器埋伏在樓梯間,等待班長經過即朝他攻擊。據悉,受傷班長無生命危險,目前人在醫院接受治療;事件曝光後,教準部也證實確有此事,接下來將依規定針對該名新兵進行相關懲處。
    2023/07/22 21:56
  • 方駿突收通知「父亡速回」哭爬回家! 得知真相傻爆:要撐下去

    方駿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過去在不得已情況下說的謊言。方駿說當兵前爸爸就中風,當時他待在新訓中心1個多月,突然接到家裡發來的電報,上面寫著「父亡速回」,接到噩耗的方駿趕緊向部隊長官報告,長官不只准他放一週的喪假,還送上好幾份的白包與輓聯,他悲傷地從台北搭車趕回台東老家。
    2023/05/16 18:03
  • 1年義務役注意!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

    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高,為強化國軍戰力,外傳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對於明年入伍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是否將受到美軍教官指導?國防部今(1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2023/04/18 11:51
  • 海陸遺失手槍 後勤官曝:營長要求造假隱瞞

    海陸螺絲掉滿地!有退伍後勤官爆料,龍泉新訓中心遺失一把動員的45手槍,而且時間還長達一年,事後才被動發現,當時營長不只要大家隱瞞,甚至還要求後勤官拿一把真槍到外面去,做一把一模一樣的假槍回來混充,不想配合違法行為就被欺負針對。
    2023/03/09 13:05
  • 「新訓」最雷營區在哪? 過來人狂點名這地方:超地獄

    我軍義務役役期從四個月延長為一年,網路上掀起當兵時期的各種討論,由於役男在收到兵單後,會先進入新訓中心受訓,之後才會被分發到各部隊,就有民眾好奇發問「新訓最雷營區」在哪?結果引來一票網友討論,其中最多人說的就是位在嘉義的「中坑營區」。
    2023/01/28 08:00
  • 金六結停電新兵家長崩潰!憂沒熱水洗澡 軍方說話了

    宜蘭金六結營區29日晚間發生停電意外,新訓中心役男家屬向媒體表示不捨,擔憂役男天冷沒熱水可以洗澡。對此,軍方今(29)日向《TVBS新聞網》證實此事,並表示經查為小動物破壞造成變電箱短路,釀停電意外,經向台電反映約半小時就復電,迄今未接獲洗冷水澡的反映。此外,高階幹部今日也前往金六結營區了解狀況,後續也會跟家屬聯繫說明,並將檢討內部管理等精進作為,完善官兵生活照顧。
    2022/12/29 16:09
  • 教育鑑測引燃鞭炮爆炸! 海陸士官炸傷3手指

    海軍陸戰隊位於屏東內埔龍泉新訓中心,28日下午進行新兵訓練震撼教育鑑測時,1名31歲的士官為了製造聲響效果,在引燃鞭炮時,沒想到鞭炮疑似提前引爆,導致右手3根指頭遭到炸傷,緊急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救治。
    2022/12/29 12:53
  • 陸戰士官新訓驚傳遭爆裂物炸傷!緊急送醫 軍方回應了

    今(28)日傳出陸戰士官新訓不慎遭炸傷消息!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今晚間表示,楊姓陸戰士官今日在執行新訓中心新兵訓練震撼教育鑑測時,不慎遭爆裂物炸傷右手手指,即轉送國軍醫院治療。
    2022/12/28 19:26
  • 「前晚伏地挺身29下」 23歲役男隔天清晨床上猝死

    成功嶺新訓中心一名新兵,前天(7日)在部隊起床時,同袍怎麼叫都叫不醒,結果發現他已無意識,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陸軍十軍團表示,新兵身上無外傷,軍方深表哀痛與不捨。
    2022/12/09 19:23
  • 病毒培養皿? 役男爆金六結過半新兵確診

    國軍的防疫政策被役男踢爆漏洞多,金六結新訓中心五個禮拜就有超過半數新兵確診,役男點出,軍中只匡列確診者同寢室六宮格的人,休假回來後染疫就算營外確診,不需六宮格匡列,規定要天天量體溫也沒確實,立委直批,軍營淪為病毒培養皿。
    2022/07/08 20:50
  • 軍營淪病毒培養皿?何志偉爆:過半確診新兵邊跑邊咳

    本土疫情趨穩,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8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防部防疫政策導致軍營慘淪病毒培養皿,金六結新訓中心爆半數新兵確診,只能邊操課邊咳。對此,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會中僅回應,該說法對落實防疫政策的國軍弟兄不公平,目前成功嶺剛接訓一批,確診數是零,國軍著重醫療照顧和後續疫調、環境清消等,並未明確回應爆料內容。
    2022/07/08 10:14
  • 因應新訓旅等擴編 國軍後備戰士招募員額、專長需求倍增

    為強化戰力,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士。全民防衛動員署指出,明年因應增編新訓旅、召訓中心及後備部隊基幹人力,初步決議召募約100名後備戰士,藉由平時入營持續接受訓練,有助戰時動員後立即形成戰力。
    2022/05/29 16:02
  • 陸軍203旅爆確診! 新兵怨「同寢染疫」仍要回營

    國內疫情嚴峻,多個營區爆出確診!還有役男控訴,在台南203旅新訓中心,平常睡在一起的同寢室鄰兵多人確診,但軍方還是要他們回到連上,不解為何沒比照中央說的同住者匡列隔離,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得看居住環境和距離,軍方則證實有8人染疫,但進營區前就已送到PCR,新兵回營都有清消。
    2022/05/10 19:15
  • 教召員染疫首例!苗栗新訓中心召員確診

    苗栗驚傳營區內有人確診,11日被教召入營的教召員,因為有確診足跡,遭匡列採檢呈陽性,營區立即對200多人進行篩檢,目前呈陰性,但接連有軍營傳出案例,國防部則回應,如果要停止召員,得先中央有下令才會有所行動。
    2022/04/13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