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營淪病毒培養皿?何志偉爆:過半確診新兵邊跑邊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2:53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8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防部防疫政策導致軍營慘淪病毒培養皿。(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8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防部防疫政策導致軍營慘淪病毒培養皿。(圖/TVBS)

本土疫情趨穩,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8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國防部防疫政策導致軍營慘淪病毒培養皿,金六結新訓中心爆半數新兵確診,只能邊操課邊咳。對此,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會中僅回應,該說法對落實防疫政策的國軍弟兄不公平,目前成功嶺剛接訓一批,確診數是零,國軍著重醫療照顧和後續疫調、環境清消等,並未明確回應爆料內容。

何志偉爆金六結過半確診。(圖/非當事人畫面)

 
內政部役政署7月3日指出,成功嶺863名受訓替代役中有256人快篩陽確診,原定7月4日結訓典禮臨時喊卡。何志偉今天召開記者會踢爆,他接獲役男陳情,金六結新訓中心竟出現一連半數新兵確診,5週訓練都有人陸續確診,126人中最終有63人確診,「邊跑邊咳邊訓練、咳到大家全部中獎(指確診)」,導致軍營淪病毒培養皿。

陳情役男透過影片表示,現行國防部規定,如果軍中出現確診者,只有確診者本人及床位六宮格要隔離,然而當兵不可能只待在床位上不移動,且若是在營外確診也不會讓鄰兵隔離,也有人回營區之後「陰轉陽」繼續傳染給其他人。

該役男說,因為部隊沒有天天量體溫,有一天晚上他覺得自己不太舒服,兩天後休假離開營區才發現發燒和確診,「部隊買額溫槍很難嗎?」且他在營區內發燒時,長官還詢問他可不可以忍一下、繼續操課。

 
他也質疑,在營區內難以執行「0+7」後7天的單獨用餐措施,且若解隔離後還是不舒服,仍會被要求強制返營,沒有辦法請假、不要操課和鑑測。

該役男痛批,國防部防疫制度混亂,第一線的連長、班長都察覺問題了,國防部卻不給予相對應權力,直到出事了才強調依照規定走、怪班長不認真做事。

對此,陳怡蓉回應,防疫工作是當前重要任務,針對本案國防部會持續與內政部合作,確認成功嶺新訓中心是否沒有落實防疫措施,一切都是依照中央防疫政策公布,其實國防部投入大量人物力執行國家政策,目前成功嶺剛新訓一批,確診數是零。

何志偉數度追問近半年累積多少人確診?陳並未正面回應僅說,數字一直有在做滾動式修正,「如果一直糾纏在這個數字,其實是非常的(不公平)」,她沒有把數字帶過來,會再跟委員說明,對外說明數字的變動都是由中央統一說明。

何志偉痛批,國防部一連串錯誤、創意的防疫政策造成國防實力受創,要求國防部立即公布確診狀況,不能騙外界「零確診」,應改善量體溫、快篩檢驗、疫情防堵未落實的狀況,並檢視即將下部隊的新兵真正的染疫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新兵#確診#國軍#國防部#金六結#何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1405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