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月變1年入伍訓!海軍陸戰隊首梯新兵今屏東龍泉報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5:03

義務役士兵役期,今年起從四個月改一年,而海軍陸戰隊的首批役男,也在5號上午正式到屏東的龍泉新訓中心受訓,為了降低役男的緊張氣氛,軍方不但刻意安排女性連長,不過擔心有違禁品,軍方也安排緝毒犬,檢查他們的隨身行李。

圖/TVBS

 
新兵戰士報到,有人留著一頭帥氣頭髮,但有人已經先理了大光頭,甚至自備一身的結實肌肉,因為這群役男將面對的,是最操軍種的海軍陸戰隊,而且是首梯四個月轉一年的役期。

海軍陸戰隊新訓幹部:「現在麻煩各位,分散成橫向一個班,動作。」

簡單的確認身分後,接著就是狗狗登場,但其實這是緝毒犬,就怕有人偷渡毒品,進到營區,得先把身上及行李,逐一檢查。

 
沒有問題,最經典的理光頭畫面就要上演,只見髮剪一過,頭上就出現了飛機跑道,役男面無表情,心中卻是忐忑不安。

圖/TVBS

海軍陸戰隊1年期役男:「(入伍)很開心呀,會往這方面繼續努力,(家人)擔心是一定會的,但是他們還是會為我一直鼓勵一直加油。」

其實,四個月轉一年役期,海軍陸戰隊的新兵入伍過程都相同,只是時間從五周變成八周,把四大訓練階段課程,更加強化,另外為了讓役男安心,新訓連的首位主官,也找來女性軍官擔任。

海軍陸戰隊新訓連長 苗祺敏:「為了提供訓員們更完善的照顧,本連各級幹部,將以同理心為出發點。」

圖/TVBS

不過同一時間,有四個月的退伍役男,一拿到證書,就急忙打卡拍照片慶祝,甚至在網路留言,只要有破3千人按讚,他就願意回簽志願役,結果短短兩個小時,就超過12000人按讚,更引發不少網友留言討論,證實當兵題材,永遠是男人間的熱門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務役#新兵#海軍陸戰隊#緝毒犬#訓練#營區#入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6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