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義務役注意!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1:51
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圖/TVBS)
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圖/TVBS)

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高,為強化國軍戰力,外傳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對於明年入伍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是否將受到美軍教官指導?國防部今(1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基本上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的方式來提升我們軍事戰力,所有相關做為我們都非常樂觀其成,也會跟友盟國家共同努力來執行這方面工作。

 

孫立方說,部長邱國正先前有提過,不管在軍事訓練合作層面等等,都會不斷加深跟擴充,不同層級的訓練,對於幫助戰力的提升是有不同方式,但是有關細部的軍事訓練合作內容,國防部循例依照雙方共識不會做詳細說明。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國防部提供)

據國防部日前向立法院軍事外交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規劃從今年至2025年之間,將依照「建立」、「整合」和「執行」三個階段,進行多層級部隊協訓和後備動員演訓。據媒體報導,美軍已派遣200多位現役教官進入實戰、新訓和後備部隊等個單位,考察國軍現役訓練內容並提出改良建議,200 多位教官陸軍名額約占八成。而國軍在年底將整合並參考美軍提出的建議,從2024一年期義務役恢復開始,實施新型實戰化新訓內容,以因應解放軍入侵威脅。

 
另就數據顯示,國軍軍官、士官編現比約80至83%,基層人才培育不易,國軍是否有改善方案?國防部人次室人事整備處處長孫進德表示,國軍為穩固軍士官幹部的編現,仍將持續透過多元招募管道,增進官兵照顧、改善官兵生活與工作環境,強化領導統御,盡力爭取優質青年加入國軍。同時讓在役官兵安心服役、長留久用。而除透過招募外,國軍近年也以遴選優秀的士官轉服軍官、士兵轉服士官的方式,穩固部隊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美軍#教官#中共#1年#義務役#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26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