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快速公路 結果共185筆

  • 快訊/台65線火燒車「烈焰竄天」!2線道全面封閉 下班車潮塞爆

    下班時間火燒車!今(8)日傍晚五點半左右,台65線快速公路北上1公里處驚傳砂石車頭竄出大火,熊熊烈焰狂燒,下班的車潮也堵爆,所幸火勢在6點撲滅,目前未傳出傷亡,不過往五股方向2線道全面封閉,起火原因待查中,也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該路段以策安全。
    2024/04/08 18:32
  • 交通部認花東快條例違憲 傅崐萁爆氣拍桌罵:憑什麼指三道四

    立法院交通委員今(25)日審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交通部認為該條例窒礙難行,且立院增加預算恐有違憲之虞,這也讓傅崐萁當場拍桌大罵,「國會議員審查立法,輪得到官員說三道四嗎?」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建設要經審查正義,不能未審就先定案。
    2024/03/25 11:06
  • 交通工具「最有效率」竟是它!汽機車全敗 全場點1關鍵因素

    每日通勤工具怎麼選?為了追求更有效率的交通方式,不少車主會選擇購入汽車,因為相較大眾交通工具來說更為優雅舒適,而且車輛可以行走於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而這類的道路較平面道路而言,速限較高可依更快的速度行駛。不過,有人認為尖峰時段在高架道路容易塞車,因此選擇機動性較高的機車更為方便,為此兩派網友就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
    2024/03/24 09:46
  • 為節省時間駕駛改道 誤闖機車涵洞1死14傷

    高雄仁武區昨晚(20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遊覽車載27人前往阿里山一日遊,回程途中,駕駛疑似迷路,為了節省時間快速到達目的地,誤闖高速公路下方機車涵洞,造成一死14傷。
    2024/03/21 12:50
  • 國道交通量創新高! 高公局曝「未來首要目標」

    新冠疫情緩解,國內活動持續復甦,使得112年高速公路累計交通量達35647百萬車公里,創下歷年新高。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是國內公路運輸的大動脈,肩負城際與區域間快速運輸服務的使命,對於區域均衡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以專業技術本位,持續在工程建設、交通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推動各項工作,為國人提供一個安全、順暢、舒適的用路環境,是其首要目標。
    2024/01/17 14:01
  • 超狂!政見要成立台中共和國 她要小三改叫「乞丐豬」

    奇葩政見?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黃金周,民眾陸續收到選舉公報,有些候選人列出讓人覺得有趣的政見,像是台中第六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賀姿華,她提出「呼籲大眾媒體將婚外情者,從『小三』改稱為『乞丐豬』」。第七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振東,想成立「台中共和國、台74快速道路外掛機車專用道、河川上蓋高速公路等。」讓選民看了會心一笑。
    2024/01/06 13:23
  • 人咧?火燒車竄黑煙 車主找回侵占車傻眼

    基隆台62快速公路,東向5.6公里處,3日早上10點多,一輛車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第一時間消防人員抵達現場都沒半個人,就怕駕駛受困車內,但撲滅後,車內也沒人,駕駛人呢?一查車牌發現,這輛車去年10月,才被女車主通報侵占。
    2024/01/03 19:19
  • 台61線驚見巨石!2車閃避不及猛撞 重機慘摔男女噴飛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北上36.3公里處日前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林姓男子開車突然看到前方竟然有一顆巨大石塊,閃避不及應聲撞上巨石導致車輛拋錨,而後方的陳姓重機騎士也不慎碰撞巨石,造成陳姓騎士及張姓乘客當場摔車噴飛,警方到場後立刻將2人送醫治療,至於巨石來源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3/11/22 17:16
  • 這怎麼閃啊!西濱快速公路出現巨石 騎士慘摔

    台61西濱快速公路北上路段,竟然出現巨石,不僅害得汽車閃避不及冒白煙,還有重機騎士撞上巨石噴飛,造成1名七旬車友及乘客受傷,另外,阿里山林鐵在嘉義市林森東路段的鐵道,9日及17日,連續傳出疑似被人放置木頭及樹枝,危及行車安全,相關單位調閱平交道的監視影像,要進一步追查可疑人士。
    2023/11/22 13:30
  • 中秋連假首日 省道將湧現返鄉出遊車潮

    今天是中秋連假第一天,公路局表示,預估今天省道將有返鄉及出遊車潮,易壅塞路段包含銜接國道快速公路、主要城際道路及觀光景點周邊道路。
    2023/09/29 10:56
  • 不怕開一半沒電!國道服務區裝充電樁 明年8月全部上線

    因應電動汽車快速成長,高速公路局推動在國道服務區設置充電樁,預計明年8月全部上線。
    2023/08/25 22:00
  • 3/1起實施!西濱3路段大貨車速限調降 增路檢次數

    交通部公路總局去年公告,20噸以上大貨車行駛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的速限降至每小時80公里,今年3月1日起實施,公路總局也協調警方等單位提高路檢聯合稽查次數。
    2023/02/24 22:17
  • 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 快閃不答內閣改組進度

    今(20日)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上午分別前往台北車站、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與第二分局,視察春節疏運情形及慰勉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警察同仁。外界高度關注內閣改組事宜,媒體今詢問有關內閣改組進度時,蔡英文不發一語,僅快速步行前進。蔡英文在聽取春節疏運規劃時,肯定台鐵、高鐵及高速公路在春節前所做詳盡規劃,也請相關運輸單位落實防疫措施,並期盼能夠視需求滾動調整運能、增加服務,讓民眾的安全獲得保障,能夠安心返鄉和出遊。
    2023/01/20 14:10
  • 超速瘦荷包!駕駛西濱狂飆184公里 挨罰2萬4慘被扣牌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貫串由北到南,卻不收取任何通行費,並設置區間測速。日前在苗栗縣後龍路段,速限80公里的道路上,超過道路速限104公里,被測速照相給拍下,開出2萬4000元的罰單,還要面臨吊扣車牌6個月的罰則。
    2023/01/12 10:34
  • 台66線5車連環撞!又是「這原因」釀禍 西向一度封閉

    桃園台66線快速公路西向19.5公里處,今(13)日上午發生一起5車連環撞車禍,造成車輛回堵至大溪段端,西向道路一度封閉,整起事故疑似為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釀禍,造成1人輕傷,警方針對5名駕駛施以酒測值皆為0,目前道路已恢復通行。
    2022/12/13 15:22
  • 區間測速網路延遲開錯罰單 他質疑:放任這東西路上搶錢

    儘管多次遭到民間團體抗議,交通部仍宣稱區間測速有效降低肇事及違規,不過準確度卻引發質疑,雲林縣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麥寮-湖仔內路段」區間長度8公里,速限90公里,有民眾在此區間被取締超速,不過比對自己的行車紀錄器其實根本沒超速,進行申訴後警政署竟回函是「網路延遲」開錯罰單,讓車友更質疑區間測速會隨機發生誤判,台灣人為何放任這種東西搶錢?。
    2022/12/13 10:36
  • 12月新制上路!每日處理逾300件 公路局收散落物處理費

    12月交通法規新制上路,未來散落物掉落快速道路公路總局也要開始收取散落物處理費,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5條規定,汽車行經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載運物品散落於車道或路肩時,相關處理費用由汽車駕駛人或者汽車所有人負擔,過去僅有高速公路收取散落物處理費,12月起快速道路也要開收。而且,費用標準比照高速公路,至少3,000元起跳,每占用一車道、處理時間增加30分鐘都加收3,000元,且無設定收費上限,面積愈大、處理時間愈久收費愈高。
    2022/12/02 12:21
  • 太會掉!台61.68線每月「掉落物」多達200件

    用路人要注意,明天(12/1)起,快速道路有新制上路。根據公路總局的統計,像是新竹縣內的台61和68線快速公路,每個月平均有200件掉落物,其中一般垃圾最多,其他還有金屬物品等等,不只製造髒亂也可能釀成事故。12月開始,公路總局不再免費提供移除服務。將以「車道和時間」計算,如果處理需要封閉一線道,半小時內要付三千元,兩線道就要六千元。
    2022/11/30 14:49
  • 搭乘大型車應繫妥安全帶

    為了避免去年遊覽車在蘇花公路撞山壁,導致乘客被拋出車外的慘劇再度發生,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條文增訂大型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上,乘載4歲以上乘客若未依規定繫安全帶,駕駛可罰3000元至6000元,但駕駛人若已善盡告知義務,乘客仍未繫安全帶時,則處罰乘客罰鍰從3000元到4500元。
    2022/11/16 09:00
  • 二手車挖出「一疊驚喜」 資深駕駛湧回憶:可當現金用

    民眾現在開車上高速公路,都是採取電子道路收費系統(ETC〉,便於快速放行所要收費的車輛,以緩解交通擁堵狀況。最近有網友分享,先前換一輛二手車時,意外挖出一大疊驚喜,事後分享上網,引來許多資深網友們回應,直呼太懷念了。
    2022/11/14 18:51
  • 沒車禍也塞!國道時速僅10km 苦主揭2關鍵:素質問題

    大家行駛高速公路為的就是可以更快速地抵達目的地,不過因為台灣不少地區的車流量其實相當龐大,在尖峰時間許多路段都會遇到塞車的狀況,這時總是讓人抱怨為什麼高速公路卻一點都不高速,甚至不瞭解到底高速公路上面,沒有遇到車道縮減,也沒有車禍發生,但是卻會突然塞車,沒想到上網詢問之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就回覆表示通常在交流道處會發生塞車狀況,就是因為有人亂切車道的關係,另外國道上的許多龜速車也是一大重點,認為這是全體駕駛素質的問題,很難解決。
    2022/10/29 14:42
  • 全台涵洞變漏洞? 管養沒統一標準 容易釀交通事故

    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不少路段都有設置涵洞供人車通行,只不過目前各地不同路段涵洞,所畫設的標誌、標線與號誌標準都不一,沒有明確規範。專家就建議政府,應盡快訂定安全規範,否則安全性不足,恐增加行車風險。
    2022/10/12 23:00
  • 侯陣營稱「政見抄襲」!林佳龍競辦酸:你們沒政見怎抄?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30日)公布新北市的交通政策,卻遭對手侯陣營以相似度達93%,指控抄襲。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政策中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新北市政府無論在官方網站上或相關新聞中,根本沒有相關高快速公路網圖及15項公路計畫的說明,也下載不到任何相關資料,用一篇新聞稿就空口說白話,誣指相似度達93%。他要反問,侯陣營是用了什麼特殊軟體進行比對?不如拿出來給社會大眾見識。
    2022/09/30 21:56
  • 抓到了!新北交通局控林佳龍抄襲政策 相似度93%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30)日提出「首都捷運政策計畫」,包括「興建溪北捷運」、「成立首都捷運公司」、「高快速公路優化計畫」,以解決新北市交通問題,但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日表示,林佳龍提出15項新北高快速公路建設路網重大交通建設競選政策,發現其中有14項與新北市府已經規劃或興建中或配合中央機關辦理中的高快速公路建設計畫完全相符,相似度達93%以上,「政策不用抄論文,歡迎林佳龍認同關心新北市。」
    2022/09/30 17:36
  • 陳時中推士北交通政策 酸柯市府不負責任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9/18)推出新一波的交通政策,要改善士林北投區的交通,包含延伸洲美快速道路到高速公路等,而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批評柯市府,北市交通停滯不前,不負責任。
    2022/09/18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