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會掉!台61.68線每月「掉落物」多達200件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4:49

用路人要注意,明天(12/1)起,快速道路有新制上路。根據公路總局的統計,像是新竹縣內的台61和68線快速公路,每個月平均有200件掉落物,其中一般垃圾最多,其他還有金屬物品等等,不只製造髒亂也可能釀成事故。12月開始,公路總局不再免費提供移除服務。將以「車道和時間」計算,如果處理需要封閉一線道,半小時內要付三千元,兩線道就要六千元。

圖/TVBS

 
灰色爛泥滿地都是,往前開也看不見盡頭在哪,其他車輛被迫開在內線車道,另外這裡,一樣是快速道路上,白色物品散落好長一段。

清潔人員冒著風險,拿著大塑膠袋沿路撿,兩線道也變成一線道。

快速道路上車流量高,散落物品的事件卻頻頻發生,尤其貨櫃車砂石車等等,有時候貨物沒有綑緊掉了下來,或是一個過彎東西就灑了一地,後方車輛如果反應不及,可能就會造成危險。

 
圖/TVBS

根據公路總局的統計,新竹縣內的台61和台68線快速公路,每個月平均掉落物,有高達200多件,其中一般垃圾佔了百分之31最多,金屬類佔百分之23,其他還有輪胎車子零件等等。

但用路人要注意了,因為現在如果讓物品從車上掉落下來,不只會挨罰3千到1萬八千元罰鍰,也不再有公路總局免費處理的服務。

新竹工務段段長范淑娟:「另外公路總局有制定,散落物處理的收費標準,在111年12/1要開始收費,收費標準是以車道和處理時間為準。」

圖/TVBS

全台15條快速公路都要開始實施,以車道和時間來計算,如果為了處理掉落物,必須封閉一線道,半小時以內要收取三千元,兩線道就要六千,而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則是一線道九千兩線道一萬八千元。

自己闖的禍得由自己負擔,上路前還是檢查再檢查,避免丟了貨物也傷了荷包,還可能釀成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事故#危險#清潔#貨物#散落物#快速道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56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