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交通量創新高! 高公局曝「未來首要目標」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01
112年高速公路累計交通量創下歷年新高。(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緩解,國內活動持續復甦,使得112年高速公路累計交通量達35647百萬車公里,創下歷年新高。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是國內公路運輸的大動脈,肩負城際與區域間快速運輸服務的使命,對於區域均衡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以專業技術本位,持續在工程建設、交通管理、便民服務等方面推動各項工作,為國人提供一個安全、順暢、舒適的用路環境,是其首要目標。

在工程建設方面,高公局為打造優質國道路網,推動各項新建、拓寬以及交流道增設改善工程,112年計提報國1楊梅至頭份段拓寬計畫等7項建設計畫並奉行政院核定,目前已陸續展開工程設計作業。113年將賡續推動海空港聯外運輸、高快速公路路網連結以及高速公路瓶頸路段改善,包括:國1甲、國1楊梅頭份段拓寬以及國7等共計17項興建改善工程的規劃設計作業。

 

更多新聞:台南警「劈4女」休職2年又考回!實習遭評不合格提申訴

在交通管理方面,為改善道路壅塞問題,112年共針對18處重現性壅塞路段進行重點處理,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壅塞原因,規劃以短工期、低成本的交通工程對策進行改善,使尖峰時段壅塞比例平均降低6.1%。113年預計再針對國1北向線高架汐止端至汐止系統等18處檢討改善。

在便民服務方面,高公局致力於提升服務區品質,112年15處服務區全數榮獲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全線公廁獲評為特優級比率達100%。更有5處服務區已完成全面換裝,預計在113年第4季再將清水、西湖完成改裝。
 

更多新聞:酒駕零容忍!2新竹男裝死不繳罰款 分署追存款扣押

隨著國內電動車數量快速成長,高公局自110年起即推動服務區設置充電樁,除將功率升級為350kW,並讓各品牌電動車都可隨插即用。對於尚未提供充電服務的8處服務區,也已規劃於113年8月完成建置營運。

高公局強調,其一直以來積極努力的方向為讓用路人享有最好的服務以及獲得最高的滿意度。展望未來,將持續以民為本,秉持專業,為用路人提供安全、舒適及便捷的優質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速公路#交通量#國道#服務#高公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2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