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要幹嘛?停等區現「小箭頭」 騎士看嘸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24

最近行經全台的部分路口,你有看到這個小箭頭嗎?不少駕駛人都納悶,為什麼突然在機車停等車格,多出了往前和往右的箭頭,原來這叫「分離式箭頭」,讓民眾提早依欲行駛路線分流車輛,因為有太多車禍都發生在路口綠燈起步時。

圖/TVBS

 
開車來到路口,你有發現到機車停等區這個東西嗎?ㄟ沒看清楚,沒關係,下個路口再看一次。注意到了嗎?就在格子裡,出現了兩個小箭頭,一個往右,一個往前。已經畫在柏油路上好幾週了,但好像用路人都沒有看到它的存在。

民眾:「我不懂的話我也會忽略它,怎麼有個小箭頭,(所以妳其他地方都沒有看過),沒有看到。」

圖/TVBS

其實這是公路總局的新規劃,過去有太多起車禍,都是發生在變換燈號,機車一起步就釀禍,原來騎士等紅燈時,全都會往前集中到格子裡,結果有人想右轉卻靠內線,要直行的卻停在最右邊,車禍就發生了,現在在格子下方畫上小箭頭,提醒你車流提早分開。
 

民眾:「根本不會去注意到箭頭,法規沒有明確公布,我們平常就不懂它的用意。」

新竹工務段段長范淑娟:「為了落實行車分流的概念,明確提醒駕駛人於接近路口時候,依其方向行駛,來調整其行駛位置。」

圖/TVBS

這叫分離式箭頭,這項新規畫已經在全台各地實施,但沒有公告也沒宣傳,確實讓不少民眾霧颯颯,其實因為台灣機車數量多,試著用各種方式試辦,減少車禍發生率,試辦後交通規則也會在10月份進行修正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口#民眾#行駛路線#分流車輛#小箭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1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