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釋迦4大好處!但吃過量恐認知障礙 專家:1天1顆為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3:26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釋迦甜度濃厚、口感像奶油般軟滑綿密,也是許多台灣人喜愛的水果,2020年曾獲BBC列為最營養的食物第二名,但千萬不可過量食用,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就分享《運動障礙》的一項研究指出,大量食用釋迦是加勒比群島地區非典型帕金森氏症的危險因子的基礎下,分析180名帕金森氏症患者,食用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番荔枝(釋迦)、牛心番荔枝(牛心果),或飲用含有這3種水果的果汁/果茶,和造成認知障礙有關聯。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圖/TVBS資料畫面)

 
該研究結果發現,食用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番荔枝(釋迦)、牛心番荔枝(牛心果),或飲用含有這3種水果的果汁/果茶,會加重帕金森氏症疾病病情和認知缺陷。因此想攝取釋迦營養價值、又擔心罹病風險,專家分享釋迦的4大好處,不過建議1天吃1顆為限。

1. 保持皮膚年輕

釋迦每100公克就有99毫克的維生素C,大量的維生素C能刺激並增加體內膠原蛋白的產生,減少細紋和皺紋,增加皮膚彈性、豐滿度和光滑度,同時也可以減緩膠原蛋白的分解。
 
 
2. 改善心血管健康
釋迦的鉀和鈉比例均衡,能控制血壓波動;營養成分中含有鎂,與調整血壓、促進新陳代謝有關。
 
3. 預防便祕
釋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預防便秘和排毒。
 
4. 改善視力
釋迦中的維生素C、核黃素、葉黃素,是維持眼睛健康的重要營養素,能預防視網膜退化與病變。
 
台灣是栽植釋迦最多的國家。(圖/TVBS資料畫面)

但專家提醒,釋迦熱量不低,進行熱量控制的人,建議降低至1天半顆的攝取量;另外,釋迦高鉀、高糖的特性,腎臟病患也更應謹慎攝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釋迦#食物#水果#研究#帕金森氏症#認知障礙#營養價值#皮膚年輕#心血管健康#便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9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