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認花東快條例違憲 傅崐萁爆氣拍桌罵:憑什麼指三道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1:06
傅崐萁。(圖/翻攝國會直播)
傅崐萁。(圖/翻攝國會直播)

立法院交通委員今(25)日審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交通部認為該條例窒礙難行,且立院增加預算恐有違憲之虞,這也讓傅崐萁當場拍桌大罵,「國會議員審查立法,輪得到官員說三道四嗎?」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建設要經審查正義,不能未審就先定案。

交通部報告指出,花東快速公路計畫建設規模和經費龐大,且依照《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立院對行政院所提預算不得增加,「花東快特別條例立法恐產生立法權干預行政權的憲政爭議」,且開發地帶經過原民部落與地震帶,因此過程要兼顧程序正義,並稱該條例「窒礙難行」,

 

對此,傅崐萁質詢一度爆氣拍桌質疑,「什麼叫窒礙難行和違憲?」國會通過的法,執政黨若要申請大法官釋憲,他尊重,「但輪得到你們官員說三道四嗎?你們是大法官嗎?對工程師來說這是一個很羞恥的事。」

傅崐萁槓上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翻攝國會直播)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工程師也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至於是否支持花東快速道路興建,王國材回答「支持」,所以民進黨執政後,重啟花東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不然不會重啟。
 

不過,傅崐萁仍質疑,該案是在立院要求下重啟,再度逼問王國材是否打從內心支持,王國材則回應不反對花東快興建。傅崐萁則諷,「這就像願不願意嫁給我,不反對嫁給我,但最好不要嫁給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傅崐萁#花蓮#立法院#交通部#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5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