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轟質詢被沒收!韓國瑜邀協商補救沒結論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

記者 林至柔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4:55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逐一唱名三次後,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韓國瑜致電三位黨團總召,在院長室旁的會議室溝通,再決定是否召集正式黨團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指出,對於是否目前還沒有結論,因為現在還有不同意見,需要冷靜一下,大家會找時間等到下次正式協商再談。至於國民黨要求民進黨道歉一事,他直言已經都講得很清楚了,哪來道歉。

傅崐萁表示,針對跳過質詢的問題讓國會議員深深省思,既然要執行、代表人民,為什麼要改書面或縮短時間?不論是執政或是在野,都是來監督政府、表達民意。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週三次唱名後宣布院會休息,引發議論。(示意圖/TVBS)

傅崐萁說,再三強調,國民黨一切照議事規則,該怎樣就怎樣,堅持國會有一定原則,「會把所有質詢時間完畢,不縮減時間」。

而柯建銘受訪指出,對於是否目前還沒有結論,因為現在還有不同意見,大家會找時間等到下次正式協商再談,至於國民黨要求民進黨道歉一事,柯建銘直言哪來道歉,都講得很清楚,質詢是憲法層次,議事規則是議事規則,大家都在現場,不講就跳過,只不過是質詢事項援引而已,沒有不能談的。

 
至於要如何謀求補正之道,柯建銘說自己的立場是校正回歸,沒有所謂的對錯,韓國瑜也有他自己的難處,過去案例太多,也有口頭協商的經驗,大家需要稍微冷靜一下,待下次協商再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韓國瑜#立法院#立委#質詢#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98

0.2382